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基金 | 股票 | 保险 | 期货 | 信托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理财 | 黄金 | 房产 | 汽车 | 生活 | 基金数据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评 >> 大盘综述 >> 正文

两市周线形成两连阳 沪指3000点明显受压

2009-9-11 17:11:25  文章来源:科德投资  作者:佚名  【字体:

   周五我国A股市场总体呈低开高走、震荡攀升的态势。承接昨日尾盘下跌的走势,沪深两市今日早盘双双双双低开,但随后受昨日美股上扬的利好刺激,沪深两市大盘指数开盘后即开始冲高,而随后公布的信贷资金量超预期的消息更是对指数起到了推波助澜的作用。就成交量来看,两市量能较昨日明显放大,显示宏观数据公布之后,投资者信心有所回暖。今日公布的各项宏观经济数据均显示我国经济已经入复苏阶段,这对市场的基本面形成了较大的利好。

    上证指数今日早盘低开于2917.19点,虽然随即跌至今日最低点2915.90点,但外围利好和超预期的经济数据的公布对股指造成了较大推动作用,沪指于盘中迅速翻红,并在石化双雄和金融板块两大权重的带领下,于下午盘中达到今日最高点2999.33点。总的来看,今日指数以5日均线为支撑,以3000点大关和30日均线为压力,指数短线存在继续向上的动能;但鉴于指数下方最底部的1762点缺口依然没有被回补,暗示在技术上沪指仍有进一步回调需求。就目前来看,2635点到2668点的缺口仍然没有被完全弥补,这成为指数技术面上下跌当前最大的诱因,但上方3020点到3039点的缺口同样需要弥补,因此多空对峙的结果将决定指数方向性的选择。截止今日收盘,上证指数报2989.79点,较上一交易日收盘价上涨64.91点,涨幅为2.22%,成交1414.01亿。

    深证成指今日同样低开,开盘于11839.08点,并在开盘后不久跌至今日最低点11834.47点。随后深成指在地产、能源、金属等板块的带领下,迅速翻红并在午后拉升至今日最高点12173.20点。总的来看,目前深成指以5日均线为支撑,以30日均线为压力。10165点-10267点的缺口或将是目前指数下滑的最大诱因;而12378点-12472点的缺口又或是指数上行的动力来源。就长线来看,前期深成指7266.41点的缺口仍然暗示了指数回调的必要性,虽然上方18997.30点到19139.73点的缺口或许暗示指数也有可能重心上移。因此多空拉锯的结果将决定指数方向性的选择。截止今日收盘,深证成指报12096.26点,较上一交易日收盘价上涨209.24点,涨幅为1.76%,成交793.17亿。

    就板块来看,美国原油库存的减少刺激原油期货的收高,A股市场石油煤炭板块全线走高,石化双雄快速冲高拉动指数急升。创业板步步临近,创投概念股近期时不时的受到资金关注,力合股份、钱江水利、复旦复华、鲁信高新、电广传媒等龙头股目前涨幅较大。受关于“两江新区”消息刺激今日重庆概念股纷纷大举走高,重庆港九、渝开发、渝三峡目前位居两市涨幅榜前列。奥飞动漫、信立泰双双涨停随即刺激了中小板次新股活跃,罗莱家纺、光讯科技、保龄宝、禾盛新材、星期六均同时位居深市快速涨幅榜。供水供气板块表现也十分强劲,在大众公用、钱江水利、大通燃气、广汇股份等个股的强势拉升下,板块个股全线飘红。

    午后工商银行、建设银行、中国银行三大银行盘中出现飙涨走势,拉动股指出现一波放量上攻。环保题材股整体也较为活跃,龙净环保、菲达环保、霞客环保、中原环保、创业环保盘中均震荡上涨。随着国家对环境保护的日益重视,环保产业市场前景较好。总的来看,今日银行、传媒、创投、煤气供水、保险等板块涨幅居前,而权证、橡胶、农业、有色表现相对疲软。

    就消息面来看,1、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出席2009年大连夏季达沃斯年会开幕式并致辞,他强调中国将继续坚定不移地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2、八月份70大中城市房价同比上涨2%;3、八月CPI同比下降1.2%,PPI下降7.9%;4、八月份人民币新增贷款4104亿元;5、八月外贸出口1037亿美元,同比降22.2%;6、税务总局稽查大小非减持逃税情况;7、国土部发最严厉警告:土地闲置将严惩不贷;8、四家央行均宣布维持当前利率不变;9、央企中海地产70亿拍下中国新地王;10、纽约股市连续第5个交易日上涨并创年内新高。  

    截止今日收盘,沪深两市共计上涨股票1345家,涨停股票37只,其中包括9只ST、*ST类股。而摘星的*ST成功(000517)和摘帽的*ST美雅(000529)今日双双大涨,截止中午休市涨幅分别为515.00%和836.78%。两市共计下跌股票168只,其中并未出现跌停股票,而佛山照明以-2.56%的跌幅领跌两市。就权重股来看,今日沪深两市前50大权重股中除长江电力停牌、西部矿业、云南铜业、中国铝业和S上石化微跌以及上港集团收平之外,其余44只权重股全线上扬。可见在今日权重股中多方再度占优,而量能的放大,暗示指数短线反弹或将继续。后市关注量能变化,把握市场热点轮动节奏。

    虽然本轮反弹以来日K线连续收阳的纪录没有打破,七连阳的走势在周四暂时告一段落,但周K线却仍然收阳,完成了调整之后的两连阳的走势。通过对比我们发现,当前市场的走势与今年1月中下旬非常相似,当时上证指数同样走出了七连阳的走势,而在七连阳中断之后,短线反弹仍然继续,最终形成了一次中级反弹行情,若根据历史经验来判断,当前指数受支撑继续回升的可能性也比较大。但此次短线反弹与1月中下旬行情走势也有三点主要不同:首先是运行位置的高度不同;其次是均线的相对不同(上次是在各主要均线上方,而此次在各主要均线下方);第三是MACD的位置不同(虽然目前点位高于上次,但MACD的相对位置却更低)。这些不同实际上意味着当前运行压力增大,这也许将大大减弱支撑的作用。

    1、对宏观经济数据的解读

     在由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 (PMI)取得“开门红”之后,今日公布的8月份宏观经济数据普遍好于预期,不但消费和投资继续前行,其他方面也亮点纷呈。以下是对一些关键数据的解读:

    8月份消费者价格指数(CPI)较上年同期下降1.2%,降幅小于7月份的1.8%,为连续第七个月下降,同时也使得中国连续第十个月保持正利率局面。我们认为,导致CPI出现回升的原因主要有两个,一是去年8月份基数较小,二是食品价格上涨所致。8月份生产者价格指数(PPI)较上年同期下降7.9%,不过降幅小于7月份的8.2%,为连续第九个月下降,不过同时也是连续5个月环比上涨,同比增幅也结束了连续11个月以来的下降。我们认为,由于去年9月,工业品价格水平开始进入快速下降通道,即PPI环比数据开始大幅度下降,因此9月开始,PPI同比数据变动也会进入一个降幅迅速收窄的阶段。

    作为政府拉动经济增长的最主要手段,我国1-8月城镇固定资产投资较上年同期增长33.0%,增速快于1-7月的32.9%。而由1-8月数据推算,今年8月份当月固定资产投资增速为37.9%,更是大大高于7月份的30%。其中房地产投资无疑是支撑投资加速的一个重要支柱,就在前一天,国家统计局周四在其主管报纸《中国信息报》上发布了数据显示,8月份全国70个大中城市房屋销售价格较上年同期上升2.0%,为连续第三个月上涨。这显示政府此前为刺激经济增长而推出的大规模投资项目持续推动投资增长,也为经济回暖打下了坚实基础,预计在实际投资增速的刚性以及低资金成本的共同作用下,09年下半年投资仍将保持高位。

    同时,政府扩大内需的鼓励政策也正在继续显现效果,1-8月零售额较上年同期增长15.1%,增速快于1-7月的15.0%。其中,8月份零售额较上年同期增长15.4%,增速高于7月份的15.2%。零售额的增速加快使得经济企稳回升的基础更加牢固,也使得经济复苏初露曙光,而全年15%左右的零售额增长将是我国保证8%经济增长的稳定力量。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7-2009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合作电话:13146473155
    制作单位:第一金融网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