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评 >> 大盘综述 >> 正文

A股收评:指数午后震荡走弱 电力板块逆势走高

2021/12/15  文章来源:互联网  作者:洞机
文章简介:指数午后震荡走弱,创业板指跌近1%,景点及旅游、房地产开发等多板块持续活跃,电力板块逆势走高,晋控电力、华电国际等多股触及涨停,食品加工、啤酒概念走弱,医疗服务、盐湖提锂板块全天萎靡,三市个股跌多涨少,涨停股超90家,赚钱效应偏弱。盘面上,电力板块午后持续走强,晋控电力、华电国际等多股涨停,黔源电力、京能电力跟涨;景点及旅

指数午后震荡走弱,创业板指跌近1%,景点及旅游、房地产开发等多板块持续活跃,电力板块逆势走高,晋控电力华电国际等多股触及涨停,食品加工、啤酒概念走弱,医疗服务、盐湖提锂板块全天萎靡,三市个股跌多涨少,涨停股超90家,赚钱效应偏弱。

盘面上,电力板块午后持续走强,晋控电力、华电国际等多股涨停,黔源电力京能电力跟涨;景点及旅游板块午后拉升,曲江文旅涨超4%,西藏旅游云南旅游众信旅游跟涨;盐湖提锂板块午后持续走弱,西藏城投跌超6%,天齐锂业金圆股份科达制造跟跌;CRO概念持续走弱,药明康德触及跌停,泰格医药、美迪西、昭衍新药跟跌。

板块热度:

同花顺热股榜:

异动回顾:

09:25 A股三大指数集体低开,沪指开跌0.18%,深成指开跌0.16%,创业板指开跌0.07%,烟草、数字货币板块开盘活跃。

09:30 创业板指翻红,上证指数跌0.16%,深证成指跌0.15%。

09:32 重庆板块开盘走强,重庆建工、三羊马等多股涨停,欢瑞世纪重庆路桥跟涨。

09:33 数字货币板块开盘拉升,四川成渝涨超7%,数码视讯科蓝软件旗天科技跟涨。

09:35 钢铁板块持续走强,金洲管道涨停,安阳钢铁攀钢钒钛抚顺特钢跟涨。

09:37 白酒概念走弱,皇台酒业跌超4%,洋河股份古井贡酒舍得酒业跟跌。

09:40 物业管理板块拉升走强,南国置业、渝开发涨停,新大正、力合科创跟涨。

09:42 证券板块短线拉升,浙商证券涨超5%,国联证券中信建投、中信证券跟涨。

09:47 第三代半导体板块拉升走强,赛微电子涨超15%,富满微、派瑞股份、利亚德跟涨。

09:49 电力板块异动拉升,穗恒运A、金山股份涨停,皖能电力华电能源跟涨。

09:57 建筑装饰板块持续拉升,建研设计、重庆建工等涨停,深圳瑞捷、汇绿生态跟涨。

09:59 证券板块异动拉升,国联证券直线封板,浙商证券、长城证券、国金证券跟涨。

10:04 元宇宙概念拉升走强,宣亚国际、湖北广电涨停,蓝色光标联合光电跟涨。

10:34 房地产开发板块持续走强,蓝光发展、南国置业等近10股涨停,天房发展、阳光城跟涨。

10:45 元宇宙概念持续拉升,宣亚国际、美盛文化等涨停,风语筑、蓝色光标跟涨。

11:04 电力板块持续走高,晋控电力、穗恒运A等涨停,皖能电力、华电国际跟涨。

13:01 电力板块午后持续走强,晋控电力、华电国际等多股涨停,黔源电力、京能电力跟涨。

13:06 盐湖提锂板块午后持续走弱,西藏城投跌超6%,天齐锂业、金圆股份、科达制造跟跌。

13:08 煤炭概念持续走强,瑞茂通、兖矿能源涨停,特变电工、内蒙华电、山西焦化跟涨。

13:13 造纸板块午后拉升,民丰特纸涨停,恒丰纸业、青山纸业、景兴纸业跟涨。

13:23 白酒概念午后持续低迷,皇台酒业跌超5%,今世缘、迎驾贡酒、青青稞酒跟跌。

13:44 教育板块午后下挫,博瑞传播跌超5%,开元教育、博通股份、中公教育跟跌。

14:15 CRO概念持续走弱,药明康德跌近5%,泰格医药、美迪西、昭衍新药跟跌。

消息面:

1、证券时报:元宇宙炒作何时休?

证券时报发文指出,元宇宙概念已经火了一段时间,现在有愈演愈烈之势,尽管监管部门通过各种方式追问上市公司概念的含金量,但投资者依然追捧,资金围猎之下眼中已没有利空。历史上一直不缺少热点轮换,互联网金融、工业4.0、手游、VR、可燃冰等,都给一些投资者带来回报。可现如今多数概念都沉寂下来,留下的是满地狼藉。元宇宙即使很有前途,但是和之前很多概念一样,只有极少数公司能够胜出,能投中的人少之又少。这个阶段的炒作,不过是一部分跟风者将钱财交送给了聪明人,为一些别有用心的上市公司当作股东退出筹码。不过在炒作彻底熄火之前,没人愿意承认自己是弱者。满腔热忱,多是要错付。

2、国家卫健委:昨日新增本土确诊病例50例

国家卫健委消息,12月14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67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17例(陕西4例,上海3例,云南3例,广东2例,广西2例,吉林1例,浙江1例,山东1例);本土病例50例(浙江45例,其中绍兴市39例、宁波市6例;内蒙古3例,均在呼伦贝尔市;广东2例,均在东莞市)。无新增死亡病例。无新增疑似病例。

3、产业链人士:闻泰科技拿下三星2022年约4000万台手机ODM订单

记者从手机产业链人士处获悉,近期,三星2022年给手机ODM(原始设计制造)厂商订单已释放出来,闻泰科技拿到三星约4000万台订单。产业链人士称,除了拿下三星的大量手机订单,闻泰科技近期还获得了其他多个手机ODM项目,同时在进一步扩大手机ODM业务团队规模。闻泰科技此前连续多年是手机ODM行业龙头之一,三星是其重要客户之一。(中证报)

4、央行开展5000亿元中期借贷便利(MLF)操作和100亿元逆回购操作

央行:2021年12月15日,人民银行下调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不含已执行5%存款准备金率的金融机构),释放长期资金约1.2万亿元。为维护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充裕,人民银行开展了5000亿元中期借贷便利(MLF)操作和100亿元逆回购操作。数据显示,今日有9500亿元MLF和100亿元逆回购到期。

5、国家统计局:11月份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总体下降 同比涨幅回落

国家统计局:据测算,11月份,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持平。其中,北京和上海环比分别上涨0.3%和0.2%,广州下降0.6%,深圳持平。一线城市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下降0.2%,降幅比上月收窄0.2个百分点。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均下降0.4%,降幅比上月分别扩大0.2和0.1个百分点。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下降0.3%,降幅与上月相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下降0.4%,降幅比上月扩大0.1个百分点。11月份,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同比分别上涨4.8%和5.8%,涨幅比上月分别回落0.2和0.9个百分点。

6、华为车战略遇阻:一线车企不愿合作 赛力斯SF5仅售6000辆

据腾讯《深网》,一年以来,华为与广汽、北汽、长安合作的车型量产数量寥寥无几,且未有新的车企与华为展开HI方案合作,此外,华为线下门店销售的赛力斯华为智选SF5销量惨淡,据乘联会数据,今年四至十月,赛力斯SF5销量总共不足6000辆。一位华为西南地区的大型手机经销商告诉《深网》,因为赛力斯SF5销售不佳,华为目前不再像之前一样催促经销商改造门店开展卖车业务了。“小康(赛力斯母公司)之前就是做面包车的,品牌认可度不行,价格也没有竞争力,门店很难卖出去。”这位经销商表示,他更希望卖华为品牌的车。据《深网》获悉,余承东在不久前的华为消费者BG内部宣讲会上谈及汽车业务时表示,HI和智选两种模式他都支持,他还提到“华为手机将在2023年王者归来”。

7、国家统计局:11月份国民经济继续保持恢复态势

国家统计局:总的来看,11月份国民经济继续保持恢复态势,主要宏观指标处于合理区间。但也要看到,国际环境更趋复杂严峻,国内经济恢复制约仍然较多。下一步,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推动高质量发展,继续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做到跨周期和逆周期宏观调控政策有机结合,着力稳定宏观经济大盘,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保持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经济社会发展行稳致远。

8、国家统计局:商品房销售和投资保持增长 增势有所减缓

国家统计局发言人付凌晖:今年以来,各地坚持购租并举、因城施策,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成效逐步显现,部分城市房地产价格较快上涨的势头得到了抑制。从全国来看,房地产市场总体稳定,商品房销售和投资保持增长,增势有所减缓。(中国网)

投资建议:

光大证券指出,跨年蓝筹行情正在临近,各细分行业龙头明显胜出的蓝筹行情特征也将更加清晰。赛道方向,可以优先配置相对低位的品种,包括地产信用风险预期缓释后的优质开发商和建材企业,同时食品饮料细分板块盈利空间也有望修复;题材方向,关注元宇宙、数字货币等调整回流的机会。


相关文章:
A股收评:三大指数午后弱势盘整沪指跌0.53% 数字货币板块领涨两市
A股收评:三大指数红盘整理创指涨逾1% 元宇宙概念板块延续强势
A股收评:沪指午后涨幅收窄 元宇宙概念掀涨停潮
A股收评:指数午后延续分化沪指跌0.18% 盐湖提锂、元宇宙概念股全天强势
A股收评:指数全天走强 教育板块午后表现亮眼
A股收评:两市午后高位盘整沪指涨超1.1% 教育板块异动
A股收评:指数全天高开高走 元宇宙概念午后走高
A股收评:三大指数午后高位盘整创指涨1.3% 元宇宙概念持续冲高
A股收评:三大指数午后走势分化创指跌超1% 房地产板块全天强势
A股收评:指数午后走势分化 高景气赛道集体下挫
A股收评:沪指午后震荡走高站上3600点 港口航运板块全天领涨
A股收评:指数午后持续走弱 烟草板块跌幅居前
A股收评:沪指重返3600点 电力煤炭午后冲高
A股收评:三大指数午后走高沪指站上3600点 基建板块异动拉升
A股收评:两市午后冲高回落沪指跌0.1% 烟草板块尾盘走高
A股收评:指数午后延续横盘 ST板块掀涨停潮
A股收评:沪指午后回升 烟草造纸全天大涨
A股收评:指数午后走低创指跌逾1% 元宇宙概念股大幅拉升
A股收评:沪指午后持续下挫至翻绿 中船系强势领涨
A股收评:指数午后震荡盘整 新冠检测板块拉升走强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A股收评 的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新冠疫情已致80万美国人死亡 逾5000万人
     中国年内第二次降准落地 释放¥1.2万
    [银行]  德银中国获准正式开展证券投资基金托管
     央行下调支农、支小再贷款利率0.25个百
    [股票]  12月15日散户数量前十名个股
     12月15日大单净量前十名个股
    [基金]  消费股开启反弹 主题型基金业绩领跑
     金融地产基金最新趋势 现在金融地产基金
    [保险]  2022佛山三水居民医保参保缴费标准 医保
     2022江西城乡居民医保参保缴费指南 个人
    [期货]  期货开盘:国内期货开盘涨跌互现,油脂
     2022年油价还会继续涨价吗?明年油价会
    [股评]  A股收评:指数午后震荡走弱 电力板块逆
     A股午评:三大指数集体翻红创指涨0.64%
    [港股]  港股开盘走势:恒指开涨0.09% 京城机电
     港股收评:恒指收跌1.33% 世茂服务跌超
    [美股]  隔夜外盘:欧美股市集体下跌 纳指跌超1
     隔夜美股收盘最新消息 苹果创下最大单日
    [外汇]  升破6.35关口 人民币汇率创三年半新高
     在岸、离岸人民币对美元双双升破6.36 盘
    [债券]  2022年国债会上调吗?走向如何呢?
     国债期货拉升 10年期主力合约上涨0.2%
    [黄金]  今日黄金价格多少一克足金?12月8日黄金
     国际金价小幅上涨 收于每盎司1784.3美元
    [理财]  马斯克获评《时代》2021年年度人物
     2022新型农村养老保险计算方法是什么?农
    [信托]  赵薇夫妇又怎么了?遭民生信托起诉 还牵
     信托持股好还是坏?信托含义是什么?
    [房产]  湖南:明年全面推行新建商品房交房即交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
    [汽车]  特斯拉再次涨价 现在特斯拉的价格是多少
     特斯拉再次涨价 国产Model 3/Y均涨价47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2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