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基金 | 股票 | 保险 | 期货 | 信托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理财 | 黄金 | 房产 | 汽车 | 生活 | 基金数据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评 >> 投资评级 >> 正文

11月04日个股重要事项公告点评

2009-11-4 14:16:13  文章来源:中金在线  作者:佚名  【字体:

  一)、公告点评:葛洲坝 (600068股吧,行情,资讯,主力买卖)中标4.9亿元工程

  事件:公司收到珠海交通集团有限公司关于广东省珠海市高栏港高速公路一期工程K35+650-K59+201.925段土建工程第A1标段项目的中标通知书。

  神光分析:

  1、公司为全国最大的水利水电施工企业,拥有水利水电工程总承包一级资质,具有年土石方挖填8000万方、混凝土浇筑400万方、土石方钻爆800万方的生产能力,成功建设了三峡水利枢纽工程等一批国家重点水电站工程项目;08年共完成土石方挖填1.06亿立方米、混凝土浇筑1356万立方米。

  2、广东省珠海市高栏港高速公路一期工程K35+650-K59+201.925段土建工程第A1标段项目,合同总价为4.90亿元。广东省珠海市高栏港高速公路土建工程的第一合同段全长11.45公里,起点位于珠港大道与黄杨大道的平交口,终点位于新白排涌与虎山涌之间,路线呈南北走向。由于项目施工工期为852日历天,因此该合同履约对公司2009年全年业绩不构成重大影响,对未来几年公司的资产总额、净资产和净利润将产生一定的影响。按照目前市场情况,公司09、10年动态PE为:17.5倍、14.5倍,估值略显偏低。

  二)、公告点评:华微电子 (600360股吧,行情,资讯,主力买卖)政府补贴确保年度不亏

  事件:根据吉林高新区财政局有关通知文件,特给予吉林华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科技专项资金补助2690万元。公司将此补助资金分6个月计入营业外收入,计入期间为2009年7-12月。

  神光分析:

  1、公司作为国内功率器件领域的龙头,逐步建立起3、4、5 、6英寸的功率晶体管生产线,其中新建的6寸线目前产能4000片/月,良率约90%,按照每片收入850元计算,每月贡献收入约300万元。对于一条新产线而言,首先需保证投片规模提升,而后做技术改进从而降低成本。假设明年平均实现2万片/月,全年将贡献收入1.7亿元,随着规模大幅提升,从而推动公司收入增长和毛利率提升。

  2、09年1-3季度公司实现收入8.2亿元,同比下滑21.0%;毛利率14.0%,同比减少9.1%;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1239万元,同比减少116.7%;每股收益-0.02元,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每股收益-0.07元。其中投资收益贡献1713万元,政府补助1526万元。

  3、政府此次补助2690万元,可以确保公司09年度不亏损。目前公司股价对应09、10年市盈率分别是600倍、60倍,估值太高。

  三)、公告点评:长安汽车 (000625股吧,行情,资讯,主力买卖)10月销量同比增长122%

  事件:长安汽车 (000625股吧,行情,资讯,主力买卖)发布10月产销快报。

  神光分析:

  1、数据显示,长安汽车本月生产汽车12.9万辆,同比增长123%,前10月产量111万辆,同比增长51%;本月销量12.76万辆,同比去年10月的5.76万辆增长122%。前10月销量113.15万辆,同比增长57%。今年前10月产销比为101.9%,去年同期为98.1%。

  2、公司去年全年销量为73.93万辆,公司前10月销量113.15万辆,已为去年全年的1.53倍。其中重庆本部销量为33.28万辆,同比增长90%;河北长安销量21.12万辆;南京长安销量11.53万辆,同比去年的3.94万辆增长了193%;长安福特马自达销量为25.58万辆;长安铃木销量12.05万辆;江铃控股销量9.6万辆。

  3、公司日前发布三季报显示第三季实现收入61.2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超一倍,实现净利润人民币3.087亿元,而上年同期为净亏损人民币1.066亿元。公司当前股价对应09-10年PE24倍,18倍,处于合理区间。

[NextPage]

  四)、公告点评:智光电气 (002169股吧,行情,资讯,主力买卖)拟定向增发2000万股

  事件:公司拟非公开发行股票

  神光分析:

  1、数量不超过2000万股,发行价格不低于13.11元/股。募集资金将用于3000kVA及以上容量智能高压超大功率高压变频调速系统的产业化、扩建企业技术中心和补充公司流动资金三个项目。第一个项目2011年6月达产,达产后将新增销售收入51,200万元,净利润6,753.5万元。

  2、公司的主营产品包括,电网安全与控制类产品——消弧选线成套装置,目前产能为800套。公司与思源电气占据这一行业市场超过70%以上的市场份额。高压变频器是公司另外一项重要的收入来源,08年11月,公司推出了国产最大容量的7000kVA级高压变频器。

  3、增厚2011年及以后的每股收益。2000万股对总股本的增厚幅度为12%;6753.5万元的净利润与08年的净利润相比,增幅为248%。但对09-10年的每股收益有摊薄。不考虑增发的影响,09-10年动态市盈率为64倍、53倍,当期估值较高。

  五)、公告点评:云南盐化 (002053股吧,行情,资讯,主力买卖)4.68亿投建制盐项目

  事件:云南盐化 (002053股吧,行情,资讯,主力买卖)公告,董事会同意公司在昆明盐矿西侧新建80万吨/年真空制盐工程,总投资为46800万元,所需资金由公司自筹解决。

  神光分析:

  1、本项目建设内容主要包括矿山采卤、卤水净化、盐硝联产、包装储运、配套热电站、公用工程配套设施及铁路专用线的建设,预计项目建设期为14个月。建设规模为年产80万吨精制盐、年产副产品无水硫酸钠6.2万吨。本项目实施完成、全面投产后,在正常生产经营条件下,预测年均可实现销售收入28230万元,全部投资所得税后财务内部收益率为16.99%,静态投资回收期6.70年(含建设期)。本项目建设有利于提高公司单套设备的生产能力,促进公司技术升级,降低能耗和成本。

  2、公司主业包括盐类产品和氯碱产品,是云南省内最大的食盐、工业盐和氯碱生产企业,也是云南省唯一具有食盐生产、批发许可证的企业。公司拥有云南省96%的盐矿资源,并占据云南省98%的食盐和工业盐市场。但09年受国际金融危机持续影响,下游需求萎缩,公司09年各季度基本实现盈亏平衡,公司预计09年净利润位0-1000万元,每股收益不足0.02元,估值上没有优势。后市关注重点依然在云天化何时再次重启对包括云南盐化在内的多家集团下属公司的重组事项。

[NextPage]

  个股风险提示

  一)、福建南纸遭大股东减持

  福建南纸发布股东减持公告。

  纸类生产企业福建南纸(上海交易所代码:600163)今日发布股东减持公告,纺(控股)有限责任公司通知,自2009年7月8日至2009年11月3日止,福建轻纺通过上海证券交易系统累计减持公司无限售条件流通股721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00%。本次减持后,福建轻纺持有公司股份30795.5247万股,占总股本的42.69%,仍为公司控股股东。自09年二季度公司大股东限售股解禁后,其一直在减持上市公司股份,预计后市仍有继续减持的可能。

  二)、*ST 唐陶股东减持所持公司股份

  公司股东减持公司1%的股份。

  河北陶瓷企业*ST唐陶( 深圳市场交易代码:000856)股东唐山华美陶瓷有限公司于2009年9月18日至2009年11月3日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减持公司股份2270000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为1%,唐山华美为公司第四大股动,本次减持后,该公司尚持有公司股份3370079股,该部分股票已全流通,占公司总股本比例为1.48%。

  公司日前预告2009年净利润为1000万,每股收益0.04元,08年1-12月业绩:净利润-16310万元,每股收益-0.72元。收入增加主要为非经常性损益。公司日前公布资产重组方案,置入资产预计09-10年净利润达4688万元,6118万元,若重组成功将使得公司基本面大幅改善。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7-2009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合作电话:13146473155
    制作单位:第一金融网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