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评 >> 个股推荐 >> 正文

隆基股份股票分析:加码N型电池扩产 新优势来源初见端倪

2021/5/19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文章简介:隆基股份股票分析:加码N型电池扩产 新优势来源初见端倪,事件 公司5 月17 日晚公告拟发行总额不超过70 亿元A 股可转债,募集资金用于西咸乐叶15GW+宁夏乐叶5GW(一期3GW)共18GW的单晶高效电池项目建设(58.5 亿元)及补充流动资金(11.5 亿元)。 评论 大手笔扩产彰显对N 型新技术的充足信心,多年研发储备开启量

  事件

  公司5 月17 日晚公告拟发行总额不超过70 亿元A 股可转债,募集资金用于西咸乐叶15GW+宁夏乐叶5GW(一期3GW)共18GW的单晶高效电池项目建设(58.5 亿元)及补充流动资金(11.5 亿元)。

  评论

  大手笔扩产彰显对N 型新技术的充足信心,多年研发储备开启量产转化:

  公司在PERC 电池时代曾多次创造量产效率纪录,近日则以商业化尺寸双面TopCon 电池全球首次突破25%效率再次展示在N型电池领域长期研发储备的成果,本次18GW项目标志着公司N型电池研发成果开启产业化落地。

  公司光伏制造业务主战场已完成从硅片向组件的切换,电池环节将成为一体化组件龙头未来的核心alpha 来源,公司“规模优势”将得到升华释放:

  公司2020 年组件出货首次跃居全球第一,市占率达到约19%(创组件CR1新高),同时实现了组件业务毛利贡献对硅片业务的超越,正式标志公司在光伏制造领域主战场从硅片到组件的切换完成。

  组件制造龙头一体化程度的持续提升是当前阶段行业的明确趋势。在这一趋势下,我们认为,如果说硅片环节因产品同质化程度高、技术相对成熟,而仍能够具有一定独立性的话,那么电池环节无论是从技术发展趋势(与组件封装工艺关联度提升)还是企业商务运营需求的角度看,都将逐步与组件环节结合得更紧密,而电池环节的技术、成本差异,也将成为一体化组件企业在产品竞争力、性价比、以及企业盈利能力实现方面最核心的差异化来源。

  我们在今年4 月20 日发布的公司年报暨一季报点评中提到:公司的“规模优势”在电池/组件业务上将通过:全面多渠道深度介入设备环节、以及对终端应用推广的引导能力;两个途径升华释放。1)从行业历史看,电池片环节的竞争因高度依赖设备技术进步而长期后发优势明显(换言之易攻难守),公司作为光伏制造主产业链上第一家对电池设备环节深度介入的企业,或将令电池技术领先优势的长期保持成为可能;2)在当前电池技术路线从P 型向N 型切换的过程中,率先具备稳定大产能的供货能力意味着能够更快获得更充足的终端实证运行数据,从而有助于公司主导的新产品路线在终端市场的推广应用(即对电站客户的“先入为主”效果)。

  盈利调整与投资建议

  维持2021-23E 年净利润预测121、149、184 亿元,对应EPS 为3.14、3.87、4.76 元,维持目标价143 元,对应45x21PE, 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大宗商品涨价超预期;行业扩产超预期;新项目运行效果不及预期。

  


相关文章:
隆基股份股票怎么样:拟发行可转债扩张高效电池产能 综合竞争力提
隆基股份股票怎么样:硅片盈利能力强 业绩持续超预期
隆基股份股价怎么样:盈利能力领先 全球龙头地位稳固
隆基股份(601012):硅片盈利能力强 业绩持续超预期
隆基股份股票行情:业绩符合预期 单晶龙头强者恒强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隆基股份601012 隆基股份股票分析:加码N型电池扩产 新优势来源初见端倪 的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专家:中国老龄化速度会非常快 应加强对
     央行5月MLF等额续作 利率不变展现稳健姿
    [银行]  2021年lpr利率最新消息 lpr利率多久变一
     2021年各大银行最新利率 2021年各大银行
    [股票]  今日主力资金重点出击5股(5月18日)
     东鹏饮料(605499)中签率出炉 东鹏饮料(
    [基金]  基金走势最新消息 今日基金行情最新消息
     今日基金走势预测 今日基金行情最新消息
    [保险]  2021年全国社保卡持卡人数13.4亿 社保基
     全国社保卡持卡人数13.4亿 2021年社保新
    [期货]  油价再次突破上调红线 仍有回旋余地?
     今日油价98号汽油价格查询 98号价格今日
    [股评]  明日股市预测最新消息 明日股市最新预测
     今日A股收盘点评:三大指数走势分化 采
    [港股]  今日港股行情分析 5月18日恒生指数最新
     京东物流最新消息 京东物流将在港股上市
    [美股]  今日美股三大指数最新情况 5月17日美股
     今日美股三大指数行情 5月18日美股三大
    [外汇]  2021年5月18日今日美元对人民币汇率实时
     2021年5月17日今日美元对人民币汇率实时
    [债券]  2021年6月国债发行时间及利息 2021年6月
     2021年国债发行时间公告 2021年国债发行
    [黄金]  5月18日周生生黄金金价最新价格 周生生
     5月18日今日六福黄金金价 六福黄金今日
    [理财]  2021年退休金上调最新消息 退休金上调4
     2021年养老金上调方案出来了吗?养老金
    [信托]  信托业2020年最赚钱TOP10 前十净利润合
     固定收益信托产品怎么选?固定收益信托
    [房产]  4月全国70城房价出炉 二手住房销售呈“
     4月全国70城房价出炉 62城4月房价环比上
    [汽车]  2021年4月汽车销量排行出炉 4月汽车销量
     2021年3月中型SUV销量排行榜 3月中型SU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2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