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评 >> 投资分析 >> 正文

5大券商周一看好6板块48股

2015/10/9  文章来源:证券之星  作者:佚名
文章简介:增长压力持续加大,运营商转型步伐加快:尽管如此,当前运营商仍面临较大增长压力,必将加快向流量经营转型。

  通信设备:聚焦行业转型发展机遇 荐7股

  增长压力持续加大,运营商转型步伐加快:尽管如此,当前运营商仍面临较大增长压力,必将加快向流量经营转型。具体说来:1、在互联网OTT冲击下,运营商语音和短信收入增速明显放缓,数据流量成为其收入增长的主要来源;但是,其管道化趋势也日益明显,人均ARPU值并未随数据使用量的增长而同步提升;2、在“提速降费”指导意见要求下,运营商连续下调资费水平;工信部已明确表示,2015年底前手机和固网流量资费同比降低30%,必将对运营商的主营业务增长带来明显压力。我们判断,在行业竞争和政策双重压力下,运营商必将积极寻求新的发展路径。

  聚焦运营商两大发展方向,全面带动通信产业链增长:在此背景下,我们预计运营商将有以下举措:1、继续提升数据承载能力,建设和完善4G网络和传输网络;2、提升单位流量的价值,拓展以流量银行、大数据、移动支付、物联网等为代表的创新业务,培育新的收入和利润增长点。可以看到,三大运营商新业务拓展仍处在起步阶段,未来必将引发通信产业链的新一轮变革,相关硬件、软件系统、服务提供商均将充分受益。

  投资建议:我们认为,流量单月不清零服务的实施,对于运营商收入和盈利影响相对有限;而政府持续大力推动信息产业的发展,则将对通信行业形成长期利好。鉴于此,我们继续看好运营商和上游通信设备厂商和服务商的长期发展前景,重申对烽火通信、中兴通讯、中恒电气、光迅科技、三维通信、世纪鼎利和中国联通的“买入”评级。长江证券

  军工:关注国家战略民参军 荐9股

  国际经验:多种方式促军民融合,并购和资产证券化是捷径

  军民一体、并购整合和资产证券化是国际上军民融合3大发展途径。美国主要军工企业均发展军民两用业务,波音公司同时也是美国军机主要生产商。法国赛峰(航空航天)的发展是一部不断并购整合史。

  军民深度融合:“民参军”、混合所有制改革是新历史时期的亮点

  “民参军”是军民融合中最具活力的部分。民企通过民品转军品、并购、产学研结合和成立军工产业基金多种方式进入军工领域。威海广泰是产学研结合、民品转军品的典范。利君股份收购德坤航空、拟收购成都三航机电;新研股份拟收购明日宇航,均通过并购进入军品领域。新的历史时期下,混合所有制改革、军工资产证券化将推动我国军民深度融合。海特高新收购中电科29所旗下成都嘉石科技,控股53%,是民企和央企(军工企业)混合所有制中民企控股的典范。

  军民深度融合重点领域:无人机、航空装备、智能装备等

  我们认为军民深度融合将在两类特性市场上获得重大发展:一是市场前景向好,民企积极性强的领域,包括无人机和电子信息,重点推荐海特高新、威海广泰,关注宗申动力、奥普光电等;二是民企具备技术引进、成本等优势的领域,包括航空装备和智能装备,重点推荐海特高新、四川九洲,关注川大智胜、利君股份、新研股份、航新科技等。

  投资建议:重点推荐海特高新、威海广泰、四川九洲等

  军民融合升为国家战略,推荐海特高新、威海广泰、四川九洲,关注宗申动力、川大智胜、利君股份、新研股份、通达动力、航新科技等。银河证券

  计算机:结构性布局机会已凸显 荐13股

  股价从高位跌幅至今,市场避险情0绪骤然升温。牛熊选股思维瞬间即变,从看商业模式、看市值,到看估值、看业绩。不可否认,从投资人角度而言,大跌之后怕亏钱,资金扎堆于有业绩支撑的低PE个股尚可理解。但即便在熊市,真正的高成长个股(包括好的商业模式逐步兑现或业绩持续高速增长)始终会享受较高溢价,A股、美股过往十年均是如此。从PE角度而言,计算机板块对应2015年估值54倍,相对于过去八年PE均值已无溢价,且当前新的商业模式和业态前所未有,故无需过度恐慌,更何况A股后市牛熊如何,众说纷纭,尚无定论。

  对于计算机行业未来一年的行情演绎,我们认为,与上半年全线井喷不同的是,板块筑底之后将逐步进入结构性牛市行情,寻求泡沫之后的真成长显得尤为重要。那些向互联网转型中业务逐步兑现&未来几年业绩迎来持续高增长的个股必将脱颖而出。以此为思路,我们依然坚持软件转型互联网+业绩持续高增长两条主线甄选个股,去伪存真。在软件转型互联网主线条下,我们首选互联网金融领域资产证券化即将迎来放量的中科金财、其次是恒生电子、用友网络;互联网医疗领域,海虹控股凭借强大的PBM技术和市占率、政府资源,其在商业保险、药品、医院中的变现模式将会逐步得到验证,有望成为2016年的大牛股,其次是卫宁软件。智能停车场领域的捷顺科技、数字政通2016年有望迎来用户量的爆发增长,建议逐步建仓。业绩爆发主线条下,重点推荐云计算标的蓝鼎控股、网宿科技,信息安全标的卫士通、启明星辰,大数据标的东方国信、飞利信、东方网力,国产化标的同有科技、中国软件、东方通。其他个性化标的建议配置神州信息、千方科技、广联达。需要再次说明的是,以上推荐的部分标的在计算机板块估值中偏高,但计算机行业向来都是高PE公司具备超额收益,我们的总体思路依然是博成长,非防御。长江证券

  传媒:长假影视再迎高潮 荐11股

  自今年贺岁档起,国内票房开足马力“刷数据”,票房增长势头正延续至下半年:刚过去的9月全国票房报收34亿,同比增长81%。而截止10月7日晚20点,今年国庆档电影票房收入达到18.45亿元,观影人数超过4890万人,票房同比增长70%,去年同期票房增速为76%.上游影视龙头所制作/投资的影片成为国庆档票房发动机:9.45亿:《港囧》(光线传媒)、3.66亿:《夏洛特烦恼》(开心麻花(新三板)、新丽传媒(光线持股27%)、腾讯视频、万达影业)、1.12亿:《解救吾先生》(新文化、合一影业);同时处在行业下游的万达院线同样惠及票房井喷,预计影视类龙头标的将收获不错财报答卷,有望在即将到来的财报季迎来投资机会。推荐持续关注:唐德影视、光线传媒、万达院线、华策影视、禾欣股份。此外,我们还持续推荐体育板块,并认为该板块兼备短期、长期投资逻辑,推荐关注A股市场体育龙头:雷曼股份、探路者、道博股份、莱茵体育、中体产业。

  我们认为如下业绩稳定、价格合理的标的具有攻守兼备的特性,强烈推荐关注:唐德影视(内容为王时代的潜力黑马)、光线传媒(受益近期热片票房井喷)、华数传媒(OTT业务龙头)、探路者(国内户外用品冠军积极布局冰雪产业)、明家科技(专注的移动营销龙头)、华媒控股(期待城市服务商转型)。中泰证券

  环保:并购+再融资提速 荐3股

  PPP推广背景下,上市公司加速并购+再融资进程

  “工程+运营”的PPP模式加速推广,给予行业新的发展机遇和挑战:更为广阔的市场向社会资本开放,同时对资本实力、政府协调能力、综合治理能力等方面要求大幅提高。通过并购实现产业链整合和异地扩张,通过再融资充实资本实力、同时引入战略投资者成为较多环保企业的共同选择。2014年以来,A股环保公司并购总金额近400亿元,15家公司与相关投资人成立并购基金总规模263亿元,16家公司已完成再融资总金额180亿元,16家未完成的再融资规模212亿元。

  并购推进产业链整合+异地扩张,再融资充足资本能力+引入战投

  并购有助于环保企业加速产业链整合(纵向)和异地扩张(横向),并且对业绩提升显著。2015年中报涉及(12家)、未涉及并购的公司整体净利润增速分别为48%、17%。而再融资则能够快速充实资本实力,同时引入战投有利于公司并购战略的实施,碧水源、桑德环境等龙头公司的选择并非偶然。近期证监会对增发方案审批提速,迪森股份、津膜科技、环能科技等公司增发方案均获得证监会批准。对中小市值公司而言,资本实力提升后,通过承接大型PPP项目,具备跨越式成长的最佳机会。

  并购是国际环保巨头发展的重要推动力

  在国外环保行业发展历程中,并购也是驱动企业快速成长的核心因素之一。纵观国际水务巨头威立雅、固废巨头WM、监测巨头丹纳赫都通过不断的收购兼并,成长为全球的环保巨头,其收入利润规模远超国内环保公司。

  跟踪增发进程,重点关注迪森股份、富春环保等

  建议紧密跟踪上市公司的并购+再融资进程,通过并购实现产业链整合和异地扩张,通过再融资充实资本实力,以期更好的预测其未来的发展前景。建议关注再融资、并购即将过会的公司。预期过会后,盈利预期、资本实力将大幅提升,预期差转变较大,建议关注迪森股份、津膜科技、富春环保等。广发证券

  餐饮旅游:成长为王政策助力 荐5股

  今年以来,旅游行业继续稳步发展,其中国内旅游人次基本维持在10%左右增速,出境旅游约为30%,而长久低迷的入境旅游市场,由于港澳台入境旅游人次的增加,自去年底开始呈现复苏迹象。酒店餐饮方面,星级酒店仍然未见起色,虽然由于季节因素造成环比有所改善,同比数据仍然不甚理想。

  但是上海地区酒店行业复苏格局确立,明年随着迪士尼的开园,酒店业必然将企稳回升。与酒店业形成鲜明对比的是,餐饮行业持续反弹,并且增速继续扩大,大众餐饮表现优于高端餐饮。我们认为,餐饮业的寒冬随着部分高端餐饮转型成功叠加餐饮行业在菜品、环境、餐饮o2o的创新下提前结束,且未来仍有一定的增长空间。

  政策利好持续释放,在线旅游迎来最好时代。

  自今年上半年,国家大力倡导“互联网+”,在国务院印发的《关于进一步促进旅游投资和消费的若干意见》当中,“互联网+旅游”也属重点。9月,国家旅游局正式发布《关于实施“旅游+互联网”行动计划的通知》,标志着在线旅游迎来最好的发展时代。

  目前,我国在线旅游的发展已经达到了一定规模。2014年我国在线旅游市场交易规模达3077.9亿元,同比增长38.9%。我们认为,参照国际机构统计口径,我国目前在线旅游的渗透率已经超过20%,高于第三方统计机构的数据,但仍低于亚太地区平均水平,远落后于欧美发达国家。我们预计,未来三年在线交易规模将保持至少20%以上增速。从细分领域看,在线度假潜力大于在线酒店,酒店大于机票。

  年初至今涨幅居首,未来仍以成长为重。

  年初至今(截止9月29日),沪深300指数下跌10.04%,餐饮旅游板块上涨59.16%,大幅跑赢市场69.20个百分点,位列中信29个一级行业之首。行业层面,今年以来三游市场均实现了增长,出境旅游继续领跑行业;餐饮确立复苏趋势,其中大众餐饮优于高端餐饮。尽管前三季度行业大幅跑赢市场,但结合行业成长性、行业发展趋势以及政策预期,我们仍给予行业“看好”的投资评级。投资策略方面,其一我们仍然建议投资者从行业发展趋势出发,选择能够通过横向并购提高产业的集中度,通过纵向整合掌握各环节的要素,有潜力打通行业产业链的成长性个股,推荐众信旅游、宋城演艺、锦江股份;

  其二建议关注政策层面释放积极信号的细分子行业在线旅游、邮轮旅游,推荐腾邦国际、北部湾旅;其三继续关注迪士尼概念股,尤其是锦江股份复牌以后的投资机会。渤海证券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5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