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评 >> 投资分析 >> 正文

五大券商周三看好六大板块(8/21)

2019/8/20 16:45:35  文章来源:证券之星  作者:佚名
文章简介:2)Nature:CRISPR-Cas 技术实现同时对细胞内的几十个基因进行修改 风险提示  政策推进不及预期风险;药品招标降价风险;药品质量风险;安全可控行业动态点评:鸿蒙微内核架构预言未来,自主可控生态发展再迎机遇

300098

  高新兴个股资料操作策略股票诊断

  通信行业周报:华为或将获得许可证延期,联通开启5G共建共享模式

  类别:行业研究 机构:信达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蔡靖,边铁城,袁海宇 日期:2019-08-20

  板块追踪:上周通信(申万)指数收于2137.62,上涨3.34%,沪深300 指数上涨2.12%,创业板指数上涨2.54%。各申万一级行业中,3 个行业呈现下跌趋势,其余25 个行业呈现上涨趋势。从通信行业子板块来看,通信设备下跌0.72%,其余13 个子板块均有不同幅度的上涨。通信板块有70 家公司上涨,4 家公司持平,36 家公司下跌。

  行业观点:在美国将华为列入实体清单后,华为获得了一个可以和美国企业继续进行短暂交易的临时许可证,而该许可证将很快将面临到期的问题。路 透社援引消息人士报道称,针对华为的临时许可证或将再延期三个月。目前,已经有很多华为的供应商在催促美国政府为华为继续授权许可证。美国商务部长Wilbur Ross 上月底也透露,他已经收到了50 多份申请,并预计会收到更多的申请。我们认为此次华为获得临时许可证的延期可能性比较大,主要由于美国很多偏远地区的运营商仍依赖华为来运营网络。结合此前在8 月14 日,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宣布推迟对于中国制造的手机、笔记本电脑和显示器、游戏机及部分衣物等产品加征额外关税, 也表明了美国对影响国内民生的贸易政策呈较为谨慎的态度。因此我们仍建议关注华为产业链相关的公司,包括pcb 厂商深南电路,沪电股份,滤波器厂商武汉凡谷。 上周,中国联通发布了2019 上半年财报。期内,中国联通实现服务收入1330 亿,同比下降1.1%;EBITDA1 达到496 亿,同比增长8.3%;税前利润达到人民币87 亿,本公司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达30 亿,同比增长16.8%。中国联通在财报中指出,2019 年上半年,伴随国内通信行业步入发展的阵痛期,公司收入增长面临压力,上半年资本开支继续得到有效控制,为人民币220 亿元。在业绩发布会上,联通提出正在积极探寻共建共享新模式:在5G 发展上联通与电信及移动均有洽谈,与电信合作的总体想法是“共建、共享”,各自维护自己的基站,各自经营自己的品牌和客户群。联通对于5G 网络共建共享的表态符合运营商节省开支的策略, 对基站产业链有一定影响,但对运营商是利好。而在用户价值的挖掘上,5G 将可能按照网速来收费,对运营商提升ARPU 值将有有帮助。因此我们认为,5G 给了运营商在价值链上重新定位的可能,建议关注中国联通。

  公司推荐:1. 高新兴(300098):近年来公司致力于由单一的通信运维服务商转型升级,树立了以物联网技术为核心,聚焦公共安全行业应用,打造大数据运营商的发展战略。公司成立时主要产品为基站监控设备,通过视频监控的集成进入安防行业,目前安防业务体系已经形成五大板块:通信安防、平安城市、金融安防、铁路安全和警务系统。公司外延式发展切入物联网,夯实智慧城市基础架构。收购中兴智联,布局电子车牌市场,收购中兴物联,建立“云+端”业务生态体系。2、会畅通讯(300578.SZ):公司专注于为企业提供高品质的视频会议、网络直播、电话会议和网络会议等服务,客户群体遍布各个行业及领域,包括了70%的世界500强在华企业。2018年,公司通过收购数智源和明日实业,新增视频监控软件平台和信息通讯类摄像机业务,形成上下游协同布局,升级为一个“以音视频技术平台为底层能力,赋能垂直行业应用”的“大会畅”,有效提升上市公司的综合竞争力。同时公司设立了全资子公司会畅教育,通过会畅通讯的云平台+明日实业的硬件+数智源的行业软件的三位一体解决方案,有望实现在教育板块的业务的较大突破。3.中际旭创(300308.SZ):2017年,公司收购苏州旭创转型光通信,所面向的主要客户包括Google,Amazon,华为,中兴等知名国内外公司。苏州旭创的海归团队拥有强大的技术背景,攻克了众多技术难题,并打通了国外互联网巨头的渠道,随着100G CWDM4爆款产品的量产,公司成功居于光模块市场第一梯队的位置。公司产品迭代能力强,能享受产品快速降价之前的红利,因此毛利率相较同行业的上市公司高。同时,苏州旭创管理,研发和制造均在国内,人力成本具备优势,采购规模大,能实现较强上游议价能力。苏州旭创目前已经进入互联网和电信巨头的供应链,凭借对海外巨头批量供货的实力背书,公司有望在国内市场打开局面。未来随着400G模块需求的爆发,以及5G网络的开始建设,公司业务有望上一个新台阶。

  风险因素:技术发展及落地不及预期;行业增速不及预期。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中国中星18号卫星发射升空后工作异常 正在开展故
     中国克隆猫:首只自主培育克隆猫诞生 :取名“大
    [银行]  农业银行分行干部挪用1400万,逃亡21年后自首 判
     存入青岛农商行的500万美金竟然消失了?
    [股票]  《上海堡垒》赔本或超3亿元 波及超20家公司
     《哪吒》票房突破40亿 光线传媒或赚10个亿
    [基金]  大盘重回3000点 大涨底气在哪?基金最新解读来了
     A股酝酿变盘信号!公募逆势加仓,北上资金调仓换
    [保险]  人保车险理赔时间规定
     职工医保和新农合医保哪个好?主要看这三点
    [期货]  消息人士:中国考虑大幅放开期货市场 以吸引海外
     大跌4%!油价快到50美元 这是个让美国尴尬的位置
    [股评]  五大券商周三看好六大板块(8/21)
     券商评级:三大指数调整 九股迎来掘金良机(8/2
    [港股]  No zuo no die!国泰航空19天蒸发超百亿,遭强烈
     阿里总裁卷入史上最大财务丑闻 事件竟也波及特朗
    [美股]  道指狂泄800点!衰退信号引美股暴跌 川普继续怪
     刚刚又有美股巨头暴跌400亿 股神巴菲特亏惨了
    [外汇]  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7.0211元 下调75个基点
     人民币即期汇率开盘跌破6.95 离岸人民币跌破6.9
    [债券]  日本超越中国 成美债最大海外持有国
     中城集团旗下多支债券违约 14亿银行存款被冻结
    [黄金]  黄金疯涨!六年前血战华尔街的“中国大妈”解套
     刘智辛:欧美货币持稳,黄金日线三连阳,原油多
    [理财]  如果20年后退休,能领多少养老金?中国官方数据
     刘强东章泽天风波后首同框 力破此前的婚变传闻
    [信托]  跌破8% 集合信托收益或继续下跌
     信托违约增多 预期收益9%的产品还能买吗?
    [房产]  北京盘古大观¥51亿售出 最后10分钟神秘买家加价
     房贷利率要下降?中国央行将发布个人住房贷款利
    [汽车]  江淮汽车三十未立:各条产品线处于严重下滑状态
     王思聪晒超跑,在美国街头炸街,一脚油门,看不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2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