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设为首页
第一金融网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基金 | 股票 | 保险 | 期货 | 信托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理财 | 黄金 | 房产 | 汽车 | 生活 | 娱乐 | 基金数据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保险 >> 保险知识 >> 文章正文
千万别上当!警惕八个保险招聘骗局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不详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8-1-23 10:48:57
一、挂羊头卖狗肉的招聘方法,以招聘内勤职位为幌子,实则是招聘外勤岗位,即保险推销员。

   合众人寿保险公司通过招聘会,招聘网站,和电话邀请等方式招聘新人。她们对新人承诺,招他们来是从事内勤工作的,并且提供了很多内勤岗位供新人选择。可是最终在培训结束后,却没有兑现当初所说的,把新人分到业务部,美其名曰实习,实习期没有任何报酬。实则是让主管千方百计的说服其部门的新人去卖保险,并且一再提示先去找亲戚和朋友卖。

   二、工作确认,只是蛊惑人心

   在复试结束后,合众朱总监给新人列出了很多职位,包括内勤和外勤大概20个职位。每个岗位的薪水都不低,他还说了自己的经历。说自己曾经在另外一家保险公司,是跟着合众的某位领导人跳槽来合众的。后来据说这位朱总监因为说了些虚假信息,被合众停职。

   三、培训前收取100元钱,用以购买培训所用的资料和午餐。

   工作确认的第二天,新人交了100元,钱交了之后并没有任何收据,只有一张写着:恭喜你通过初试和复试,接受合众公司的培训。后来大家才知道,来初试的人基本都通过了复试,进入了培训班。

   培训了四天半时间,每天上课前都做让人啼笑皆非的手语操,喊口号。培训课上大多时候在听培训老师们讲保险的必要性,讲怎么去卖保险。其中用两天时间,给我们讲了一个保险产品“幸福人生”。

   从培训开始到结束,每个人只拿到了两本讲营销技巧,怎么卖保险的书,两本书加起来不足一厘米厚。其中吃了两顿午餐,都是质量不高的盒饭,第一天吃的盒饭米半生半熟,难以下咽。

   四、培训老师说话遮遮掩掩,模棱两可,没有给我们介绍任何内勤的工作知识和工作内容。

   培训的时候,我们同一批培训的这三十多人也怀疑过。因为我们是想做内勤的,没有人给我们讲任何内勤的知识,却整天给我们灌输保险如何如何好,怎么推销才能让别人买下保险。有人去问培训老师,培训老师言不由衷地说,内勤是为外勤服务的,只有学好了外勤知识,才能做好内勤工作。

   大家对此半信半疑。直到培训结束,我们被分到业务部的时候,才知道当初让我们做内勤完全是一个骗局,他们是用内勤的名义,把我们骗来做外勤的。这种险恶用心让被蒙蔽的我们义愤填膺。

   五、用保监会的名义,散布谣言

   培训时,某部门经理堂而皇之的告诉我们,说中国保监会已经下发文件,说从此后再也不允许任何保险公司招聘应届毕业生,以后招聘的职员,年龄要在25岁以上。还给我们说,所以说,你们很幸运。可是后来经合众其他负责人证实,此消息子虚乌有,保监会根本没这样的通知。完全是他们捏造的。

   六、骗局败露,我们要讨说法,合众相关负责人自知理亏,退了我们培训前交的100块钱,想以此了结此事。

   确定被骗后,我们同一个培训班的二十多人去找合众公司相关负责人理论。但是首先却被几个部门经理阻拦住了,他们态度恶劣,不承认自己骗了我们。我们僵持很久,事情没有任何进展,双方情绪都很激动。后来在我们的强烈要求下,我们见到了合众人力资源部赵经理。赵经理给出的解释和营销部人大相径庭。赵经理说,合众就没有招内勤人员,如果招,也是人力资源部去招,而不是让营销部去招。况且内勤根本不需要我们这么多人。赵经理说,对于营销部的这种欠妥当的做法,公司一定会追究,并且给予严厉的处罚。该停职的停职,该降职的降职,该开除的开除。

   然后他们退了我们之前交的100块钱,企图想就此了结此事。但是我们没有就此罢休,因为我们已经在合众前前后后耽误的半个月时间,几乎所有人都拒绝了其他公司的面试通知,留在合众培训,把希望都寄托给此公司。里面还有人甚至放弃了以前的工作,来到合众。谁知道我们等待的结果却是一个骗局,这对大家精神上和心灵上都造成了伤害。我们要求公司最高负责人书面道歉,并且在道歉书上签字,盖公司的公章,以表示诚意。可是相关负责人不肯签字,盖章。找出各种借口推托:比如,在公司对营销部人员作出处罚前,他们不能在道歉书上签字,盖章。并且说公司只有一个财务章和公章,因为老总出差,所以不能给我们盖章。也不能给我们签字。

   为此我们又僵持了一个早上,没有得到一个让人满意的结果。于是我们一气之下,集体离开了合众。

   七、决定通过媒体,解决这件事情。

   我们之所以通过媒体来解决这件事情,就是希望通过媒体的曝光,让更多求职者引以为戒。因为合众人寿保险公司在全国有十几家分公司,他们的招聘手法如出一辙,完全是带着欺骗性质的。而且和我们一起受骗的还有很多人,他们有的愤然离开公司,有的无可奈何,还在合众卖保险。作为他们这些人,并不是合众的员工,和合众只是一种代理人关系。合众除过佣金外,不给他们任何薪资补偿。这些人的生活艰难可想而知。
共 2 页   1 [2] 下一页 末页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本网站所载之全部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新闻、公告、评论、预测、图表、论文等),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出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发布本文之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第一金融网站赞同或者否定本文部分以及全部观点或内容。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文章录入:admin    责任编辑:admin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字体: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离职后,公积金里的钱如何才能取出?
    出国更需要保险
    保险QDII产品 掀起你的盖头来
    保险实务中的告知义务
    连载四:世界上最伟大的推销员
    保险故事:千分之三的游戏
    为什么投保人寿保险后不要轻易退保?
    最经典言论:人寿保险的十大真相
    中小保险公司缘何纷纷增资扩股
    人离开后溜坡撞坏的车保险公司赔不赔?
    外出旅游选好保险 出行无忧
    教你一招:创业人士如何买保险?
    代理人人跳槽 俺的保单咋办?
    政府出资,市场运作,杭州市推出宠物犬主责任保险
    办理保险诉讼案件之实践指南
     点击排行:
     医疗保险中断了该怎么办?
     如何认识重大疾病保险的作用与意义
     购买意外医疗保险各有侧重
     关于幼儿保险的问题!
     个人养老年金保险
     银保与定期存款何区别
     交强险不能等同于商业保险
     重大疾病保险投保须知
     社保常识:关于失业、工伤、生育保险享受待遇
     买两份保险是否就要双倍赔付
     交养老保险为何“前多后少”?
     是否能为50岁的父母买保险?
     保险合同里“意外引起的残疾”主要指哪些?
     营销课堂:大客户的开发与经营
     离婚分完有形财产,原来买的保险分不分?
    网友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热点图文

    尽量避免投保不足 买保险看收入估需求自测
    专 题 栏 目
    最 新 热 门
    · 股票型投资产品“平安理财宝”将下周面
    · 中英人寿新推三款万能险产品
    · 应对通货膨胀的分红险--国寿金彩明天
    · 家庭财产保险如何避免十赔九不足
    · 新华保险再推分红新品 幸福年年凸显养
    · 信诚人寿推儿童教育保险计划
    · 家庭年收入5万先保障后理财
    · 万能险究竟万能在哪里
    · 股市震荡催热泰康投连险
    · 农村养老保险 新实施细则出台
    · 我国保险业总资产突破3万亿大关
    · 07年上海保费收入482.64亿 增长19%
    · 听证前后交强险责任限额方案的变化
    · 私家车主打电话买车险保费可多省15%
    · 07年保费收入增24%达7000亿
    · 加息预期下如何投保两全保险?
    · 保险观察:提前还房贷催生房贷险退保潮
    · 买意外医疗保险不同人各有侧重
    · 【统计】保险类公司市场表现(20080111
    · 理财和年龄无关三岁可理财六十可投资
    最 新 推 荐
    · A股暴跌 平安再融资引发担忧
    · 平安保险再融资事件:三券商看法有分歧
    · 天量融资引发暴跌 平安意欲何为?
    · 保险业总资产为何两次缩水?
    · 商业三责险费率下调 保险公司压力加大
    · 银行入股险企 谁能抢得先机?
    · 中意人寿将推综合意外保障计划
    · 千万别上当!警惕八个保险招聘骗局
    · 离职后,公积金里的钱如何才能取出?
    · 出国更需要保险
    · 叫好不叫座 宠物犬主责任险寻突破
    · 房屋质量险将在沪试点
    · 中金在线保险课堂:新手怎样买车险
    · 新华保险推出“幸福年年”分红新品
    · 阳光人寿全力打造六大产品
    · 1元乘客人身意外险被指为消费陷阱
    · 中外资本急进健康险
    · 农民转居民 养老保险跟着转
    · 中小险商活跃 上市险企保费增速低于行
    · 天安保险去年保费近74亿元

    Copyright©2006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合作电话:13146473155
    制作单位:第一金融网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