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设为首页
第一金融网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基金 | 股票 | 保险 | 期货 | 信托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理财 | 黄金 | 房产 | 汽车 | 生活 | 娱乐 | 基金数据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保险 >> 保险知识 >> 正文
让旅程后顾无忧--出游前最好投个“险”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不详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8-4-30 11:51:25
五一小黄金周即将到来,虽然法定假日只有短短的三天,但明媚的春光,勃勃的生机,诱惑着快乐享受生活的人们,挡不住亲近自然放松心灵的热情与冲动。怎样玩得放心,让精明的出游者“后顾无忧”

  随着游客保险意识的逐渐加强和保险市场的逐渐成熟,五一出游的游客有必要在出门前买好适合自己的旅游保险,以防旅行途中可能遭遇的意外损失。

  责任险不能替代意外险

  2001年9月1日起,《旅行社投保旅行社责任保险规定》正式生效,要求旅行社必须购买旅行社责任险。不少人据此以为,有了旅行社责任险,游客就没有必要买其他保险了,这是一个误解。

  旅行社责任保险只承担因旅行社疏忽或过失造成的游客的人身伤亡和财产损失补偿,只是转嫁了旅行社的责任风险,而游客在旅行途中因自身过失造成的伤害和损失,只能由游客自己承担。《旅行社投保旅行社责任保险规定》强调,由于游客自身疾病、个人过错以及在个人活动时间内发生的人身、财产损害,旅行社不承担责任,“旅游意外险”由游客个人自愿购买。

  读懂不同旅游险种

  有了需求,保险公司便纷纷推陈出新。据专家介绍,旅游保险主要有这样几种产品:游客意外伤害保险、旅游人身意外伤害保险、住宿游客人身保险、旅游救助保险和旅游救援保险,其中前三种为基本保险

  1、游客意外伤害保险出门旅游,乘车坐船是少不了的。不怕一万,只怕万一,上个保险等于系上一条保险带。强制性的游客意外伤害保险的保费已包含在票价之内,游客在购买车票、船票时,实际上就已经投了该保险,其保费是按票价的5%计算的,每份保险的保险金额为两万元。保险期限为验票进站或中途上车上船起,至检票出站或中途下车下船止。在保险有效期内,因意外事故导致游客死亡、残疾或丧失身体机能的,保险公司除按规定支付医疗费用外,还要向伤者或死者家属支付保险金。

  专家提醒,机票、车票以及景点的门票大都含有保险,这些票证也就具有保险凭证的意义。一旦发生意外,它们是要求保险赔偿和给付保险金的依据,应该妥善保存。

  2、旅游人身意外伤害保险到景区旅游,体验那惊险刺激的旅游项目之前,最好先选择自愿性的旅游人身意外伤害保险。现在保险公司开设的该险种,每份保险费1元,保险金额1万元,一次最多可投保10份。保险期限为从购买保险进入旅游景点时起,至离开景点时止。

  这里需要强调的是,游客可按照旅游项目安全系数之大小,对该保险做出买与不买的选择。但专家建议,参加如下旅游时,你最好投个保险:探险游,如到大峡谷、洞穴猎奇探险,到沙漠、草原旅游等;生态游,如到野生动物园观看动物,到野生植物园内野炊、露营等;惊险游,如进行水流湍急的漂流、悬崖峭壁的攀援等。

  3、住宿游客人身保险该保险每份保费1元,从住宿之日零时算起,保险期限15天,期满可以续保,一次可投多份。每份保险责任分三个方面:一为住宿游客保险金5000元,二为住宿游客见义勇为保险金1万元,三为游客随身物品遭到意外损毁或盗抢而获赔的补偿金200元。在保险期限内,游客因遭意外事故、外来袭击、谋杀或者为保护自身或他人生命财产安全而致自身死亡、残疾或身体机能丧失,或随身携带物品遭盗窃、抢劫等,保险公司按不同标准支付保险金。

  各“险”神通

  2002年五一前,中国平安保险推出了“五一休闲假日保险”,这是国内首个专门针对旅游黄金周的假日保险,旅游者只须付10元保费,就能获得五一期间4万元保额的意外伤害保险,这也是旅游保险不断创新的体现。

  近年来,中国平安推出了航空平安卡(适合常乘飞机的旅行者)、旅行平安卡(适于短期外出者)、路路畅通(一年交通意外险)、一路平安(针对驾车族的一年综合意外险)。新华人寿推出的“关爱相随卡”则是一年期境内外意外伤害及紧急救援保险。美国友邦保险则有友邦旅行意外伤害、友邦境外旅行意外伤害等险种,保险期限也很灵活,使自助旅游者有了更多的选择权。

  太保的“境内旅行综合及紧急救援保险”,包括意外伤害、意外门诊住院医疗、境内医疗转送、法律责任、随身行李损失等保险责任,并提供24小时电话热线支持以及境内救援服务。人保的附加险则包括蹦极、跳伞等极限运动,以及旅行社取消、延误损失保险等一系列可选险种。

  美亚保险目前提供的几种旅游险(畅游神州、万国游踪、乐悠游)囊括了人身、财产的周全保障。另外,美亚的所有旅行意外保险产品均包含全球24小时

  AIGAssist旅行救援服务。美亚还承保一些常列入意外险免责的高风险娱乐运动,如滑雪、滑水、潜水、骑马、远足、急流划艇、攀岩等。而且,3-5天的短途旅行保费价格仅在40元左右。美亚甚至推出过恐怖袭击财产保险,其保障范围是客户由于恐怖主义活动而遭受的直接财产损失。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本网站所载之全部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新闻、公告、评论、预测、图表、论文等),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出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发布本文之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第一金融网站赞同或者否定本文部分以及全部观点或内容。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文章录入:admin    责任编辑:admin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字体: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车主,你了解车险吗?
    公司不给交保险能解除劳动合同吗?
    保险成中产阶层“新三大件”之一
    小额旅游意外保险经确认可当天赔付
    五一自驾游商业三者险需提前加保
    如何让“孤儿保单”不孤单?
    保险什锦 如实告知谨防漏报
    五一短途游保险傍身
    保险误区---我是公务员,不需要再买保险
    上有老下有小的理财规划
    学会与保险公司抠字眼
    出门旅游保险不可忽视
    主动离职后是否可以领取失业保险?
    读懂各种投保方案 正确选购所需车险
    白领不宜购买短期交费保单
     点击排行:
     重大疾病异地治疗可以得到保险赔偿吗?
     幸福之家的投资和保障计划
     加息时代买保险还是存银行
     保险问题串串烧
     商业健康险到底有多重要?
     保险公司喊亏损 汽车保险费花哪儿去了?
     我们为什么需要保险?
     投保人如何选择保险公司?
     买保险一定要买大公司的?
     大学毕业生投社保还是商保?
     保险你看懂了吗?
     为孩子购买保险的几点建议
     专家提醒:买保险要跳出六大“误区”
     保险课堂:个人切莫组团买团险
     图解男人为什么要买保险?
    网友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 题 栏 目
    最 新 热 门
    频 道 精 选
    最 新 推 荐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
  • 最 新 文 章
     热点图文

    尽量避免投保不足 买保险看收入估需求自测

    幸福之家的投资和保障计划

    图解男人为什么要买保险?

    Copyright©2007-2008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合作电话:13146473155
    制作单位:第一金融网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