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保险 >> 专业资讯 >> 正文

专注做好客户经营,太平人寿用心打造“卓越客户体验”

2014-7-9 14:32:05  文章来源:太平人寿  作者:太平人寿
核心提示:

   在保险市场逐渐进入买方市场的大趋势下,以客户需求为中心,提升客户体验已经是各保险企业力求发展的必然选择。什么样的服务体验是客户需要的?怎样的体验才算得上卓越?这些以体验为核心的问题,也成为行业发展亟待解答的课题。太平人寿,结合多年来在基础运营管理及增值客户服务方面的实践经验,通过满足客户专属性、差异性和个性化的服务需求,用心打造卓越客户体验

   

专业化服务提升客户忠诚度

  2012年,中国太平保险集团确立了三年再造一个新太平的战略目标,在这一发展战略下,太平人寿的加速发展有目共睹。两年来,在整个寿险行业缓慢复苏的大背景下,公司紧紧围绕客户需求,加速发展,增长速度远超行业平均水平,引起业内外的广泛关注。

 据介绍,太平人寿的高速发展与公司不断夯实专业化经营、优化客户服务等举措密不可分。2012年,中国太平保险集团王滨董事长在太平人寿调研时明确提出,要把抓创新、抓客户、抓服务作为中心工作,全面提升公司专业化服务水平。为此,太平人寿提出了创建卓越客户体验的工作目标,参照日本行为学家狩野纪昭的卡诺模型(Kano Model),把人的需求分为基本型、期望型和兴奋型三个层次,从满足客户的这三个层次需求入手,即在各项基础运营服务及增值客户服务方面进一步强化专业化经营,开展以客户为中心的经营管理体系建设工作,推动公司的业务快速发展。

  基本型即为常规的产品配备和保全、理赔服务。在常规服务项目中做出特色,关键在于在第一时间以最便捷的方式满足客户要求,给予客户超出预期的卓越体验。这一诉求也是催生太平人寿全国通立保通保贷通、理赔先赔后核、网上营业厅等服务项目产生的基础。

  期望型是需要公司主动挖掘的客户潜在的需求,并通过产品内嵌入附加属性或增值服务等手段满足客户的需求。太平人寿所推出的以复合型产品跨界组合为核心的太平颐养生活,以及VIP健康管理服务,都是这方面的直接体现。

  兴奋型则更注重在精神层面实现与客户的互动和响应,带给客户情感上的惊喜和感动,让客户发自内心感受到公司服务带来的愉悦。太平人寿在高端客户经营方面,正是从客户的精神需求入手,通过差异化、个性化的服务,实现与客户深层次的互动。

  从行业发展趋势来看,以客户需求为中心并优化客户体验,将成为保险企业力求发展的必然选择。太平人寿在创建卓越客户体验过程中所作出的积极尝试,相信不仅能使客户获得更优质的保险服务,也能够为行业整体提升服务水平提供借鉴。

   

准确、快速、创新,提升客户基本体验

  太平人寿认为,客户获得卓越体验的前提是公司必须提供准确的基础服务,比如太平人寿运营及客户服务的全国通,集跨地域业务受理、一站式柜面服务、无站式自助服务和标准化品质为一体,使保险客户可以在全国享受通保通赔服务,并确保了时效、流程与品质的高度一致。除全国通外,太平人寿的自动核保、自动理赔服务改变了传统的人工作业模式,通过国际先进规则引擎的运用,大大缩短作业时效,新契约自动核保通过率突破85%,常规理赔案件平均结案时效缩短75%

  一直以来,保险业的理赔难、流程繁复,备受消费者诟病,很大程度上降低了客户服务体验。作为一家专注客户服务的公司,太平人寿对理赔时效的追求,却几乎进无止境:公司不仅大幅简化理赔审批手续,提供自助理赔服务,而且还颠覆性地改变了理赔审批的流程,创新性地推出先赔后核服务,客户从登陆系统录入信息到客户收到理赔款,通过先赔后核系统完成理赔最快用时不到3分钟。

  与此同时,太平人寿凭借创新性的服务手段,在各种非传统跨领域的服务方式上下功夫,将保险服务场所从传统的公司柜面,延伸至客户触手可及的生活半径,使客户可以随时随地享受便捷的保险服务。非传统方面,公司推出10分钟内即可完成投保、支付、承保全过程的立保通电子化投保系统,并通过电话、网上营业厅、移动终端APP等多个平台实现的自助语音查询服务和网络自助服务等,优化着客户的消费体验。太平人寿与工行、招行合作推出的联名芯片卡,则是跨领域的典型代表,持有中国太平保险集团旗下人寿保险或财产保险保单的客户,凭借联名卡,可以通过银行网点柜台、自助终端机以及官方网站,轻松便捷地享受保单信息查询、保单续期缴费、客户信息修改、保险服务预约、自助办理保单贷款等多项服务。

   

深入挖掘 满足客户增值体验

  服务增值相比基本型需求,需要企业来挖掘和触动,因为有些期望型需求连客户本人也不是很清楚。以健康管理为例,较其他保险公司只提供各类健康保险产品而言,太平人寿提供的健康管理服务则是从预防保健,到就医、救援一揽子健康服务解决方案,通过整合海内外优质医疗服务资源,帮助客户搭建健康管理生态链。

  同样在倍受公众关注的养老话题方面,太平人寿并不仅仅着眼于为客户提供适宜的养老保险产品,而是全方位地为客户进行养老规划,包括提供前备式、一站式、健康型、体验型的系统化养老服务,太平颐养生活应运而生。

  据了解,太平颐养生活是以复合型产品跨界组合为中心,通过丰富强大的养老保险产品和资源、高效周全的服务体系、完整持续的健康管理和细致入微的服务,围绕养老年金管理、国际健康颐养社区、健康管理、颐养生活服务四大模块,从现在开始,帮助客户获得未来的财务安全和可靠的养老收入来源,为客户实现高品质养老生活提供有效的解决方案。比如,客户通过购买太平悦享金生终身年金保险(分红型),在通过保单实现财富保值增值的同时,可以享受到公司提供的健康管理服务,还可以获取入住中国太平国际健康颐社区的资格,这种一体化的服务模式,已经远远超出了传统的通过保单实现的单一保险服务。

   

精神互动 契合客户情感体验

  太平人寿始终相信,一旦企业能够在精神层面给予客户一定的响应和互动,客户对企业产生的就是价值观和情感上的认同,这种由思想意识层面的契合所带来的连结,其牢固程度大大超出了任何物质性服务建立的联系。正因如此,太平人寿在客户的经营上采取的是有层次、有差异的精细化管理,根据不同客户群体的生活方式、服务需求及文化特点所给予的特定服务,将给客户带来具有个性化和专属性的体验,更能提升客户在精神上的愉悦感。

  以太平人寿正在推出的太平与您同行高端客户系列服务活动为例,该项目正是契合了高端客户格外注重权威交流、开放共享、知识学习等方面的精神需求,通过高端客户论坛“‘关爱一生健康服务太平开放日太平公开课等一系列服务活动的举办,搭建起资源共享及高端社交的平台,从而满足高端客户群体更高层次的需求,实现与客户在精神层面的互动,从而与客户建立起更为牢固的情感连结。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没有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没有任何专题栏目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4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