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保险 >> 专业资讯 >> 正文

中国太平保险集团党委 高质量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

2015/12/25  文章来源:中国太平  作者:中国太平
文章简介:
根据中央部署要求,2015年12月23日,中国太平保险集团党委在深圳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滨主持会议。中央组织部党员教育中心副主任赵安华、干部五局办公室副调研员李宇浩,香港中联办经济部部长孙湘一、人事部副部长钟吉昌等领导莅会指导。  

集团党委高度重视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将其作为集团落实中央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具体行动、以“三严三实”标准锤炼党性的生动实践、破除思想梗阻凝心聚力的关键举措,扎实开展了各项准备工作。今年以来,党委班子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主线,开展集体学习20余次,围绕3个主题专门开展了7次学习研讨,提交19份书面发言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牢了思想基础。同时,班子成员着力深化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人人建立党建联系点,人人下基层听意见,人人上讲台讲党课。通过座谈交流、设置意见箱等形式多渠道听取意见,收到各类意见建议500余条,党委班子和班子成员主动进行了对号认领。按照“三必谈”的要求,班子成员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填写谈心谈话记录表。在此基础上,王滨同志主持起草党委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并提交党委会研究讨论、反复修订,班子全体成员人人认真撰写个人发言提纲,为开好一次高质量的生活会夯实了基础。  

会上,集团党委班子成员紧扣“三严三实”主题,着眼党和国家战略全局找差距,着眼行业普遍问题找不足,着眼集团“精品”战略需要找短板,深入查摆自身存在的“不严不实”的问题,本着为组织负责、为集团事业负责的态度认真开展相互批评,提出实实在在的整改措施,起到了凝心聚力、锻炼党性的效果。  

王滨同志代表集团党委班子通报了去年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一年来,集团党委将整改工作作为强化班子建设、持续作风建设的有力抓手,作为兑现职工承诺、解决突出问题的重要手段,作为提升管理水平、推动“精品”战略的务实举措,抓思想、抓能力、抓发展、抓党建、抓作风,扎实推进各项整改任务顺利完成。从征求意见情况看,集团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普遍予以充分肯定。  

随后,王滨同志代表集团党委班子进行了对照检查,主要查找了“政治引领作用还需要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的整体水平还不高”“个别单位存在业务违规情况”等15条问题与不足,从党性修养、管理决心、工作斗志等方面深刻分析了问题原因,从紧抓党性培养、紧抓干部管理、紧抓改革发展、紧抓党的建设、紧抓作风建设等5个方面制定了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  

在自我批评和相互批评环节,王滨同志带头,班子成员人人主动认领党委班子提出的问题,结合工作、生活和思想实际坦率开展自我批评,既出以公心又动真格开展互相批评。比如有的同志谈到,在谋事创业方面还需要进一步落细落小,在修身做人方面还需要进一步修枝剪叶,在律己用权方面还需要进一步从谏如流。有的同志表示,群众观念不够牢固,担当精神有所弱化,工作作风需进一步务实,进取意识需进一步增强。有的同志表示,理想信念的“总开关”保养得还不够勤,党纪法规的“高压线”绷得还不够紧,“三严三实”的“压舱石”还没有真正到位,等等。  

中联办经济部部长孙湘一作重要讲话。孙部长对此次民主生活会的质量和效果予以充分肯定,认为会前准备比较充分,会议主题比较突出,对照检查比较深刻,相互批评坦率真诚,起到了很好地改进思想、提高认识、促进工作的作用。孙部长指出,中国太平列入中管以来,集团班子团结协作,公司业务稳步增长,品牌形象不断提升,在各方面都做出了积极贡献。同时,孙部长还从公司发展、班子建设、党建工作等方面,对集团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和殷切希望。  

王滨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要从4个方面着力抓好整改工作。一是要坚决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始终把“管党治党”作为最根本的政治责任,始终把“对党绝对忠诚”作为最重要的政治纪律,始终把“坚持党中央的集中统一领导”作为最重要的政治规矩,始终把“守住纪律底线”作为最基本的政治要求,始终理直气壮地站稳“中资企业姓中”的政治立场。二是要努力开创境外央企党建工作新局面。对照中央要求定措施,对标党建先进找差距,将党建工作主体责任牢牢扛在肩上,将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落实到位,真正做到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群众工作优势,转化为创新优势、发展优势、竞争优势。三是要不断取得践行“三严三实”新成果。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指示,立根固本,挺起精神脊梁;落细落小,注重细节小事;修枝剪叶,自觉改造提高;从谏如流,自觉接受监督。四是要持续推动集团改革发展。把握“十三五”起步年的重要历史契机,切实增强紧迫性和责任感,抓住“特色”这个关键,筑牢“潜力”这个支撑,紧盯“精品”这个目标,以“五大发展理念”不断丰富和提升“精品”战略内涵,不断书写境外央企发展新篇章。  

集团党委办公室、党委组织部、监察部有关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中国太平党委民主生活会 的新闻
没有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没有任何专题栏目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5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