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保险 >> 保险专业资讯 >> 正文

持续完善消费者权益保护机制 中荷人寿多措并举提升服务

2022/5/12  文章来源:互联网  作者:万发
文章简介:随着我国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和居民收入水平的大幅提升,公众对金融产品的需求日益迫切,对金融知识的重视程度也不断提高,因此,加强消费者权益保护、强化金融素养教育成为大势所趋。2022年,中荷人寿保险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荷人寿”)继续深入落实银保监会和大连银保监局关于消费者权益保护的各项工作要求,坚持以客户为中心,重视客户感受

    随着我国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和居民收入水平的大幅提升,公众对金融产品的需求日益迫切,对金融知识的重视程度也不断提高,因此,加强消费者权益保护、强化金融素养教育成为大势所趋。2022年,中荷人寿保险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荷人寿”)继续深入落实银保监会和大连银保监局关于消费者权益保护的各项工作要求,坚持以客户为中心,重视客户感受,优化服务流程,创新服务方式,丰富服务内容,同时加强金融知识宣传,持续完善消费者权益保护机制,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贯穿业务全流程  将消费者权益保护落到实处

    在保险越来越被每一个家庭认可和重视的当下,面对这个复杂和特殊的“商品”,消费者在购买的前中后期或许存在一定的疑惑和困扰。中荷人寿以监管要求为引领,以消费者需求为导向, 将消保工作贯穿到与消费者接触的业务全流程,共同推动消费者权益保护落到实处。

    为贯彻落实“保险姓保”,满足消费者对保险保障需求,中荷人寿进一步优化产品结构,将维护消费者利益的要求嵌入到产品开发设计各个环节,进一步加大保障类产品的开发力度,继续升级重疾产品,扩展保障范围。

    同时,中荷人寿坚持以主动干预、预防为主的业务品质管理模式,将业务诚信意识和维护保险消费者权益意识渗透到每位销售人员,不断提升业务品质风险前置管控能力,更好的为广大客户在风雨路上撑好“保护伞”。

    此外,中荷人寿不断完善基础制度建设,持续加强投诉管理,及时化解矛盾纠纷。从强化员工培训,持续促进消保意识提升、深入分析问题推动溯源整改及推动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多个方面,及时、妥善处理消费者合理诉求,切实提升消费者消费体验,有效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

    重点优化客户体验,多维度提升服务能力

    在消保贯穿业务全流程的基础上,为了让客户享受更好的保险服务,中荷人寿重点优化客户体验,力求让客户与中荷人寿的每一次接触都留下美好记忆。

    中荷人寿不断倾听客户声音,搭建客户满意度调研系统,针对服务接触点,开展满意度调研,构建体验监测与管理闭环的数智化平台,让客户的意见能够及时反馈并得到有效解决。

    同时,提升智能化水平,进一步发展“中荷人寿在线”服务能力,以科技赋能多维度打造线上服务生态圈。2022年,“中荷人寿在线”继续对现有功能进行优化,提高业务覆盖面,优化线上保全服务,全面升级理赔服务,让客户足不出户即可拥有更轻松的保险服务体验。

    在提升数字化建设的同时,中荷人寿加速推进适老化服务。下辖各营业网点均建立“老年人服务柜台”,配备服务专员为老年人提供“亲、柔、慢”的服务,专属柜台除了设有老花镜、放大镜、轮椅等适老化服务设施,还提供中荷人寿定制的《老年人智能手机指导手册》,手把手帮助老年人融入智能化时代,跨越“数字鸿沟”。

    此外,中荷人寿持续推动服务升级,深耕健康管理服务深度,推动健康保险与健康服务的融合创新,延长保险服务链条,力求为满足不同客户群体的多元化健康服务需求而不断拓展服务内容。

    聚焦重点人群  加大金融知识宣传力度

    在提升全流程服务的基础上,中荷人寿持续推进金融消费者教育宣传工作。从消费者根本利益出发,着力丰富教育宣传内涵和形式,特别是面向作为受骗高发群体的老年消费者,以及作为网贷受害重灾区的年轻消费者,持续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

    3月15日,中荷人寿“3•15”教育宣传周活动如期举办。本次活动围绕“共促消费公平  共享数字金融”这一主题,用消费者“听得懂”“听得进”的方式,传递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知识。活动中,中荷人寿聚焦“一老一少”重点人群和特定区域,线上线下共同发力,通过微信订阅号、视频号、抖音、直播等线上渠道,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且充满知识点的互动活动及知识科普,在提升金融知识传播广度的同时,注重对资管新规的深度解读;各分公司也走进养老社区、乡村、学校等地,开展了聚焦特定人群的保险五进入活动,为公众普及自身权益保护知识,传递来自中荷人寿的服务温度。

    此外,中荷人寿积极探索常态化金融宣教活动新模式,创新推出金融知识小沙龙活动。该活动邀请公众走进保险公司,由专业讲师讲解金融知识,并解答公众的疑惑,有效帮助消费者远离金融陷阱,轻松掌握守护自身钱袋子的方法,能为消费者提供深层次的金融帮助。一季度,山东分公司率先在济南、临沂两地开展了金融知识小沙龙活动,获得了参与者的广泛好评。

    2022年,中荷人寿将持续落实保险机构主体责任,从消费者根本利益出发,切实开展消保工作。同时深化与公众互动,突出重点人群保护,运用宣传新手段,推动金融知识“云普及”,为营造健康和谐的金融消费环境贡献力量。


相关文章:
2021年医保能全国通用吗?医保卡什么时候能全国通用?
2021年全国社保卡持卡人数13.4亿 社保基金累计结余6.4万亿
全国社保卡持卡人数13.4亿 2021年社保新政策出台
人社部回应社保卡何时全国统一 我国电子社保卡申领超3亿张
电子医保卡怎么激活 可以在药店使用吗?
所有贫困人口均已纳入基本医保范围 贫困人口医保报销比例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全国 公布 人口数 省份 数据 的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央行副行长陈雨露:A股市场经受住了多轮
     重磅!国务院最新部署 再向中央发电企业
    [银行]  银行卡被锁定怎么解锁?银行卡被锁定的
     银行纷纷下调存款利率 意味着什么?具体
    [股票]  5月12日上市公司晚间公告速递
     今日主力资金重点出击3股(5月12日)
    [基金]  节假日基金可以赎回吗 看完你就明白了
     指数基金风险大不大 有涨跌幅限制吗
    [保险]  社保低档基数交满15年 60岁退休后每月可
     医保要交多少年才能享受待遇 职工医保住
    [期货]  5月12日期货收盘:国内期货收盘涨跌互现
     5月11日国内商品期市收盘多数上涨 铁矿
    [股评]  七大机构预测明日大盘走势(5月12日)
     5月12日复盘:大盘一波三折 主力资金出
    [港股]  5月11日港股收评:恒指收涨0.97% 恒生科
     5月11日港股开盘:恒指开跌0.62% 歌礼制
    [美股]  美股大跌是怎么回事?道指跌跌幅为1.99%
     美股市值缩水十万亿 2022年美股为什么跌
    [外汇]  延续贬值势头 离岸人民币对美元汇率进入
     人民币对美元汇率贬值到6.7元 发生了啥
    [债券]  可转债买卖手续费多少 交易费用规则如下
     754609禾丰发债价值分析 中一手收益怎么
    [黄金]  中国3月末黄金储备是多少?
     瑞银:上调今年二季末至明年一季度末的
    [理财]  端午节放假3天不用调休
     端午节放假3天不用调休 A股市场休息多少
    [信托]  外贸信托观点:谨防清退不“清”新骗局
     赵薇夫妇又怎么了?遭民生信托起诉 还牵
    [房产]  河南南阳:新市民购房补1万 公积金最高
     南京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1年内累计缴纳6
    [汽车]  特斯拉无法启动?特斯拉召回近13万辆车
     比亚迪要停产燃油车!潍柴动力董事长预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2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