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设为首页
第一金融网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基金 | 股票 | 保险 | 期货 | 信托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理财 | 黄金 | 房产 | 汽车 | 生活 | 娱乐 | 基金数据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保险 >> 投资分红 >> 正文
股市震荡 分红险成为“销售明星”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不详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8-3-25 15:58:31
股市震荡使保险产品冷热出现了变化。去年一直“技压群芳”的投连险,在今年1月份有多家公司遭遇销售滑坡,相反,分红险成为市场上的“销售明星”。

  稳健投资的险种受青睐

   数据显示,随着去年第四季度股市出现调整,投连险与分红险销售出现了明显的“翘翘板”现象。去年8月,沪上投连险销售8.1亿元;9月7.7亿元;到12月,跌至6.1亿元。相比之下,分红险销售却逐月上升,去年11月为7.5亿元;12月增至10亿元;今年1月更是达到14亿元,几乎相当于投连险的两倍。

   业内人士称,分红险反超投连险,主要原因是股市投资调整。上证指数较去年的高点回落了30%左右,尽管投连险账户可进行转换,但操作上往往很难把握时间点,投连险受损在股市调整中难以避免。今年以来,不少投连险遭遇了收益负增长。

   较之投连险,稳健投资的险种受到市场青睐。某保险公司人士告诉记者,高分红增加了分红险的魅力。中国人寿上月启动年度红利派发工作,鸿泰、鸿丰等产品的分红率达到5.9%,刺激该公司的产品销售猛增,其中,鸿丰等产品销售业绩环比增长近200%。有市场人士乐观地预计,今年分红险的平均分红率有望达到5.5%左右,再加上2%至2.5%的产品内含预定利率,分红险的综合投资收益率可达到8%。

   与此同时,万能险结算利率的节节攀升,也对投连险构成了分流。以新华人寿的“得意理财两全保险”为例,去年1月31日公布的结算年利率为3.55%,今年2月2日公布的结算年利率升至5.66%。“既然稳健型险种的收益率能够高出储蓄利率,投连险势必暴露出风险的一面”,一位保险业内人士对记者说。

  投连险需求理性回归

   据了解,新华人寿1月份在沪的银保渠道收入4.2亿元,其中,九成为万能险销售所创造。相比之下,去年一些公司靠“投连险+银保”实现保费大幅攀升的妙招,在股市调整后“失灵”。上述业内人士称,投连险热出现的同时,市场上也一直存在投连险姓“投”还是“保”的争议,可以肯定的是,投连险的投资属性比较强,近年市场上更是出现了略微含有保险元素的投连险产品。此类产品的红火建立在股市火爆的基础上,一旦股市陷入调整期,投资者信心受挫,投连险的销售难免滑坡。

   对于这个去年各家公司一窝蜂而上的“明星险种”,保监会主席吴定富前不久公开提醒,“投连险产品蕴藏着风险,大力发展并不利于我们的结构”。数据显示,2007年1月至11月,投连险保费收入较上年同期的增幅为530%,占寿险保费收入的比重也上升6个百分点,而传统寿险同比增长不足1%。

   业内人士称,1月份,沪上分红险反超投连险,是投资需求在风险教育下的理性回归。对于当前股市究竟处于“熊市上半场”还是“牛市下半场”,各方看法不一,争议较大,但适当给投连险降温绝非坏事,否则,“苦果”早晚是保险公司自己吞下。正如吴定富所提醒,“一旦资本市场出现风险,将惨不忍睹。资本市场一旦不能延续上涨,理财型产品就难以为继,将引发退保,出现流动性风险”。

   不过,有保险公司人士认为,即便市场出现震荡,也不该将投连险产品“一棍打死”。保险公司可以引导投资者进行中长期投资,忽视短期市场波动的影响。在他看来,中国经济增长决定了A股市场的投资价值,尽管短期市场有震荡,但长期投资的收益完全可以预期。该人士还举例称,投连险产品的波动风险相对比较小。以平安基金投资账户为例,去年11月1日公布的买入价为3.6435元,今年2月21日为3.5811元。
共 2 页   1 [2] 下一页 末页

[1] [2] 下一页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本网站所载之全部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新闻、公告、评论、预测、图表、论文等),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出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发布本文之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第一金融网站赞同或者否定本文部分以及全部观点或内容。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文章录入:admin    责任编辑:admin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字体: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分红险VS万能险VS投连险 保障功能各不同
    投资类保险热销:投连险PK分红险
    2008,分红险仍将是寿险市场主流
    分红保险持有时间越长分红比例越高?
    分红险:让钱有个舒适的去处
    分红多资金回流分红险
    分红险红利抵御通胀 莫赚取超额收益
    解迷:保额分红PK保费分红谁更划算?
    友邦少儿财富通B款投资连结保险问世
    特别红利提升分红险吸引力
    寿险市场鼠年新看点 分红险有望开唱翻身道情
    购买分红保险不可忽视的两个重点
    股市震荡 不如关注累积式分红险
    “眼观六路”选投连险
    太平洋安泰新推投资连结保险
     点击排行:
     分红险到底能分多少红?
     生死轮回 投连险七年之痒
     分红万能轮番上阵 银保市场产品颠覆排名
     分红险收益不具吸引力
     回避通胀风险 养老选分红险
     购买分红保险不可忽视的两个重点
     股市重感冒投连险打喷嚏
     特别红利提升分红险吸引力
     “眼观六路”选投连险
     选择投连险前 要先挑挑保险公司
     股市震荡 不如关注累积式分红险
     太平洋安泰新推投资连结保险
     分红险红利抵御通胀 莫赚取超额收益
     2008,分红险仍将是寿险市场主流
     分红多资金回流分红险
    网友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 题 栏 目
    最 新 热 门
    频 道 精 选
    最 新 推 荐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
  • 最 新 文 章
     热点图文

    新华保险再推分红新品

    冠名“少儿” 投连险变脸销售好

    Copyright©2007-2008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合作电话:13146473155
    制作单位:第一金融网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