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设为首页
第一金融网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基金 | 股票 | 保险 | 期货 | 信托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理财 | 黄金 | 房产 | 汽车 | 生活 | 娱乐 | 基金数据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保险 >> 投资分红 >> 正文
购买分红保险不可忽视的两个重点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不详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8-2-29 11:02:44
购买分红险保障放第一

  客户观点:针对如今人们有着更多的投资理财渠道的需求,分红型保险越来越受到广大群众的关注,那么什么是分红型保险?什么样的人群适合买分红型保险?分红型保险的利率是怎样计算的?

  这个问题是许多百姓所关心和关注的。我们所说的分红型保险是指保险公司将其实际经营成果优于定价假设的盈余,按一定比例向保单持有人进行分配的人寿保险产品。也就是说,保险公司在每个会计年度结束后,将上一会计年度该类分红保险的可分配盈余,按一定的比例、以现金红利或增值红利的方式,分配给客户的一种人寿保险。这类保险的主要特点就是交费期短(只要交3年或5年)、保费略高(年缴几千元或万元以上)、带有一定的保障(身故保额可能略高于所交保费)、返还极快(最快可能当年就开始返还);对于家庭理财渠道而言,也是一种保值、增值,还有保障的新渠道。

  分红型的保险并不是人人都适合买的,根据上述介绍可以看出,分红型保险适合有稳定收入,或收入较高或有一定资金积累,且不太急于用此部分资金的人群。这类人群适宜买分红型的保险

  对于分红型保险的利率是如何计算出来的?这个问题就要从红利的来源说起。分红产品的分红一般来源于利差益(即投资收益率与预定利率之差)、死差益(实际死亡率低于保单设计时假定的死亡率)和费差益(实际发生的费用率低于保单设计时确定的费用率)三部分。有的分红产品只分利差,有的分红产品则包括利差、死差,还有的分红产品三者均包含在内。因此,客户在选择分红产品时除了应重点观察其以往的分红情况(如长期分红率的高低、分红率是平稳增长还是波动激烈),同时还应结合保单的现金价值、所缴保费等因素进行综合判断。

  红利的领取有四种方式:1.累计生息:红利留存于保险公司,按照保险公司每年公布的红利累计利息,以复利的方式储存生息,并于本合同中止或投保人申请时给付。这样保单期满时会获得较好收益;2.抵缴保费:红利用于抵缴下一期应缴保费,若抵缴后仍有余额,则用于抵缴以后各期的应缴保费;3.抵缴保险费方式在缴费期满后自动变更为累计生息方式,这样方式保费会越缴越少;4.购买缴清增额保险:根据被保险人的当时年龄,以红利作为一次缴清保险费,按相同合同条款增加保险金额。

  百姓在购买分红型保险时还是应该先把保障放在第一位,然后再考虑收益状况,毕竟人们购买的是保险不是搞投资。首先,应设定合理的保障额度。如果是工薪阶层,所设的“保险金额”应该等于“年支出×工作时间”,并且“工作时间”设的年限应短一点,一般在5-10年左右;如王小姐年支出是1万元,所设定的保额就应该在5万元-10万元。而如果您是“金领”收入阶层,所设“保险金额”应该等于“年收入×工作时间”,同时“工作时间”还要设得长一点。其次,在购买分红型保险时要了解各家公司投资实力;目前保监会对保险资金的投资渠道已放宽,保险资金已从单纯银行协议存款向投资国家能源建设等方面转移,如果一个寿险公司有良好的投资团队和投资渠道,客户的收益也会较高。再次,看待分红保险的红利,一定要有长远的眼光,切不可与其他短期性的投资收益作简单比较;因为保单的红利计算并非以投保人交付的保险费为基础,而是以保单所具有的价值以及被保险人的年龄、保险金额、时间长短等因素有关。例如资金问题,在保单生效的头几年,由于经营成本(包括管理费用、风险保费等)较高,使得保单所具有的价值低于所交保费,但随着时间的推移,保单所具有的价值将远远超过所交保险费,交费期满后,保单价值仍然不断积累直到终身;最后根据家庭状况对红利进行合理的领取。

  李军淮

  分红险家庭理财的重要环节

  客户观点:现在保险公司销售很多分红险,红利状况不确定,我怎么知道保险公司的红利状况?

  这个问题一直是大家非常关注的。我们先了解一下什么是分红型保险。分红型保险是指保险公司将其实际经营成果优于定价假设的盈余,按一定比例向保单持有人进行分配的人寿保险产品。换句话说,保险公司在每个会计年度结束后,将上一会计年度该类分红保险的可分配盈余,按一定的比例、以现金红利或增值红利的方式,分配给客户的一种人寿保险。这类保险的主要特点就是交费期短(只要交3年或5年)、保费略高(年缴几千元或万元以上)、带有一定的保障(身故保额可能略高于所交保费)、返还极快(最快可能当年就开始返还);对于家庭理财渠道而言,也是一种保值、增值,还有保障的新渠道。

  很多客户在购买了分红险以后有过这样的担忧:“现在保险公司销售很多分红险,红利状况不确定,我怎么知道保险公司的红利状况”?但这样的担忧是大可不必的。因为保险公司都会本着对客户负责的原则,对客户每次收上来的保费做投资都非常谨慎,而且在严格监管之下实施投资,确保在客户固定返还及时拿到的前提下进行投资,像三峡工程、南方电网这样大的工程都有保险资金参与投资,此外现在保险资金投资渠道放宽之后,保险公司可以入股商业银行及证券机构。像中国人寿、中国平安、太保集团等几家大型保险集团回归A股之后,对于资金的运用可谓更加灵活。保险资金投资的领域正在进一步拓宽,可以说,在基础设施建设、交通运输、金融领域,参股融资都有保险资金的运作。

  此外,保险资金投资也有一定的比例,当保险公司将客户的各期保费收上来之后,它也有一个投资比例,这个比例首先要保证客户的固定返还一定要及时拿到。在这个前提下,再抽走一部分资金进行投资,投资的风险系数绝对在监管部门掌控的范围之内,决不允许保险资金贸然进入风险市场。

  所以,大家不用为分红的前景感到担忧。此外,分红险在国外的销售势头非常好,一个重要原因,就是分红险能抵御通货膨胀。保险作为我们家庭投资理财的一个重要环节,适当购买分红保险对于我们投资理财,合理安排家庭资产还是很有好处的。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本网站所载之全部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新闻、公告、评论、预测、图表、论文等),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出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发布本文之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第一金融网站赞同或者否定本文部分以及全部观点或内容。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文章录入:admin    责任编辑:admin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字体: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股市震荡 不如关注累积式分红险
    “眼观六路”选投连险
    太平洋安泰新推投资连结保险
    股市重感冒投连险打喷嚏
    选择投连险前 要先挑挑保险公司
    生死轮回 投连险七年之痒
    分红万能轮番上阵 银保市场产品颠覆排名
    分红险收益不具吸引力
    分红险到底能分多少红?
    回避通胀风险 养老选分红险
    中英人寿投连险产品投资单位价格公布
    规避加息风险 2008学会用分红险理财
    规避加息风险 2008学会用分红险理财
    年金分红型保险成避险新宠
    分红险适合高收入人群
     点击排行:
     应对通货膨胀的分红险--国寿金彩明天两全保险
     股票型投资产品“平安理财宝”将下周面市
     中国人寿在沪新推“金彩明天”分红险
     新华保险推出“幸福年年”分红新品
     瑞泰投连险投资账户投资单位价格公告
     分红险到底能分多少红?
     年金分红型保险成避险新宠
     中英人寿投连险产品投资单位价格公布
     分红险适合高收入人群
     穿投连外衣累积式分红险另类出世
     分红险收益不具吸引力
     规避加息风险 2008学会用分红险理财
     股市重感冒投连险打喷嚏
     分红万能轮番上阵 银保市场产品颠覆排名
     回避通胀风险 养老选分红险
    网友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热点图文

    冠名“少儿” 投连险变脸销售好

    新华保险再推分红新品
    专 题 栏 目
    最 新 热 门
    · 深圳市社会医疗保险办法
    · 国内首款双重结算利息的万能保险金包银
    · 股市重感冒投连险打喷嚏
    · 明星阿木:中国的保险种类比较丰富
    · 由沈殿霞的巨额遗产所联想到的……
    · 意外险有哪些?
    · 2008:保险回归保障之年
    · 保险理财产品“保”财难?
    · 选择投连险前 要先挑挑保险公司
    · 保险课堂:一周读者咨询解答
    · 80岁老人买意外险 花15元赔1万元
    · 海南《城镇基本养老保险条例》等3部法
    · 重疾险搭配女性疾病险 既节省保费又获
    · 专家解答:30多岁的家庭如何分配理财资
    · 信诚人寿首推五年缴费分红险
    · 北京市出台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试行办
    · 友邦少儿投连险问世
    · 重大疾病险究竟怎么买 4大细节助您轻
    · 信诚人寿推出新款分红险
    · 社会养老保险覆盖农民应有具体时间表
    最 新 推 荐
    · 五类场所上火灾公众责任险
    · 车险保额确定应照三方案进行
    · 购买分红保险不可忽视的两个重点
    · 中意人寿——“福临门”意外险上市
    · 友邦少儿投连险问世
    · 意外险:一路有你 撑一把遮风避雨的伞
    · 建立风险管控平台:商业健康险提供配套
    · 养老“双轨制” 亟待改变
    · 大地保险雪灾赔付3220万
    · 人保寿险力争今年保费收入突破137亿元
    · 天安保险雪灾赔款400万
    · 社保基金规模超700亿美元 去年盈利11
    · 国寿1月保费收入307亿
    · 雨雪灾害保险赔款超16亿
    · 中华联合已赔付1.5亿
    · 重庆市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实施办法
    · 北京市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试行办法政
    · 合肥市职工生育保险办法解读
    · 中金课堂:专家解答百姓保险5大热问
    · 适合购买投连险的四类人

    Copyright©2007-2008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合作电话:13146473155
    制作单位:第一金融网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