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生活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理财 >> 理财规划 >> 正文

月投1000狂赚1000万 钱少照样能过优质生活!

2011-7-7 10:07:29  文章来源:中金在线  作者:佚名
关键词:优质生活 保险规划
核心提示:银行永远不是普通人的朋友!你有钱时,它来找你——或者要你存钱,或者找你贷钱,颇像个媚妇;你没钱时,它远离你,颇像个悍妇。它就是个嫌贫爱富的种。再去银行看看,如果不是VIP客户,你就是急得要死,它却不急——排队

  编者按:银行永远不是普通人的朋友!你有钱时,它来找你——或者要你存钱,或者找你贷钱,颇像个媚妇;你没钱时,它远离你,颇像个悍妇。它就是个嫌贫爱富的种。再去银行看看,如果不是VIP客户,你就是急得要死,它却不急——排队!所以,对于普通的老百姓来说,银行从来不是你的朋友。既然如此,你何必要对它寄于感情?

  利息少得可怜 钱存银行你永远只是平庸人

  银行永远不是普通人的朋友!  

  你有钱时,它来找你——或者要你存钱,或者找你贷钱,颇像个媚妇;你没钱时,它远离你,颇像个悍妇。它就是个嫌贫爱富的种。  

  再去银行看看,如果不是VIP客户,你就是急得要死,它却不急——排队!  

  所以,对于普通的老百姓来说,银行从来不是你的朋友。

  既然如此,你何必要对它寄于感情?对它寄于感情,不是在浪费你的感情?

  接下来,有两个问题需要回答:1、为什么不要把钱放在银行?2、为什么有风险也要投资?

  对于第一个问题,即“为什么不要把钱放在银行”,我想,不难回答。自从布雷顿森林体系崩溃后,通货膨胀就是个世界性的问题。也就是说:自上世纪七十年代以来,世界一直存在着通贷膨胀、纸币贬值的问题。金融危机后,由于各国都在干预,通货膨胀更加厉害。想通过银行来保值,只是个梦想。例如,最近我国央行的一位副行长坦言:负利率“很舒服”。因为负利率有利于抑制热钱流入。从国家的层面来说,可能是对的。可对于老百姓来说,不一定是“很舒服”的事了。负利率的本质就是:把钱存在银行是亏的。  

  对于第二个问题,即“为什么有风险也要投资”,回答不难,难在做到。  

  首先来回答。  

  先看看存银行到底给你带来多少钱。我们先来个顺推:存入银行——银行借给别人——别人赚钱。我们再来个逆推:别人赚了钱——拿一点给银行(做为贷款的代价)——银行截留一部分(做为业务费用和利润)——最后分一点给你。别人给银行的利息,银行至少留一半。例如,现在一年的存款利率在3%,而贷款利率则在6%以上。银行实际上在拿别人的钱在赚钱!而贷款人给银行的利息,只是他赚得的一部分。这样一推,大家也就明白了——为什么利息到你手里总是很少。  

  有人可能会说:利息少,总还是有,没有风险。  

  其实,这是认识上的一个误区。负利率怎么就不是风险?现在,没有风险的事,确实难找。出门说不定被物砸了,吃饭还有噎着的时候。哪里没有风险?要说风险,只是大小的问题。  

  但世上的事都有两面:风险大,收益也高;风险小,收益也小。  

  投资就是这样。  

  有人又可能会说:我的实力小,经不起折腾。  

  经不起折腾是对的,但由此不投资是错的。  

  退一步想:我反正只有这么多钱,亏了,也只有这么大事,但赚了,也就可能发了,命运也就可能从此改变了。  

  不是吗?假如你是个普通人,又不投资,你永远就是个毛毛虫。  

  “贫在闹市无人问,富在深山有远亲”。社会是很现实的。大家都喝过酒。那杯杯是敬向谁的?你如果是个毛毛虫,大家会争着敬你的酒吗?我昨天打电话给我一个老表。他本来就没有什么钱,还要买车。他的理由是:排场还是要讲的。这令我这个反对一般人买车的人,半天说不出话来。他的理由如此直白,以至我不好劝了。我总算搞清为什么大家争先恐后地买车了。  

  买车并没有错,更没有罪。但前提是:要买得起,更要养得起。否则,就是活受罪。  

  但钱呢?

  当然可以挣!  

  但还有一条路——理财!  

  即使有风险也得干。  

  有的人投资一两次,可能不成功。所以,一说起投资就摇头。还有人觉得市场涨涨跌跌,来的太慢了。  

  不要灰心。也不要急躁。只要你善于学习,善于总结,过个十来年,或者更长一点(不要只看两三年),你一定会获得比银行存款利息要高的回报。怕就怕一根筋,或不善于总结,一味胡来,把200万变成20万还不悔改。  

  谁叫你不是生活在共产主义社会?!现在这个社会,救你的只有你自己。兄弟姐妹都不一定可靠!   (搜狐理财社区 悠悠东南风)

 

分享到:转播到腾讯微博 腾讯微博 分享到新浪微博新浪微博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1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