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理财 >> 理财规划 >> 正文

毕业留沪月入3万,年轻夫妻如何理财在沪买房?

2015/11/16  文章来源:嘉丰瑞德  作者:嘉丰瑞德
文章简介:

理财案例】

又是一年寒冬至,时间转眼便过了8年,想起当年刚来上海的情形,小贺觉得至今还历历在目。那时候,小贺与妻子小敏并不相识,但两人都是上海某高校的大一新生。在一次偶然的机会,小贺与小敏相识,并在不久后坠入爱河。相恋的四年里,两人感情日渐浓厚,也得到了双方父母的支持与祝福。到了毕业时,两人便到民政局领了结婚证,并做出了留在上海工作的决定。

毕业后,小贺找到了一份与专业对口的工作,成为了上海某大型外企的职员,妻子小敏则在一家小型私企找了份财务会计的工作。工作的几年间,两人的薪资也得到了相应的提升,如今夫妻俩每月收入约3万元(税后,下同)。

家庭收入得到了提升之后,小贺便开始考虑在上海买房的事情了,这个决定也得到了妻子小敏的支持。经过多次商量后,两人决定把存在银行里的积蓄拿出来做些投资,希望能快速积累到更多的买房资金。但是,考虑到投资事关家庭财务,两人也不敢贸然出手,因此,在多番思虑后,他们来到了国内知名第三方理财机构嘉丰瑞德进行理财咨询。

理财目标】

1、投资获益,积累买房资金;

2、保障投资后的正常生活。

【财务分析】

根据小贺夫妻俩的叙述,嘉丰瑞德理财师对其家庭的财务状况进行了整理与分析,详情如下表格:

表1-1 小贺家的财务分析表

分析目标

目标现状

现状分析

家庭结构

四口之家,父母身体状况良好,目前退休在家,尚未生育小孩。

家庭处于成长期,资产上升空间大;父母身体健康且有退休收入,说明养老压力小。

收支情况

(每年)

收入:小贺夫妇的工资约36万元。

支出:日常生活+人情往来+通讯娱乐+赡养父母=12万元。

收入稳定,但渠道单一;支出方向全面,但需适当缩减;家庭年储蓄率(年结余/年收入)达66.7%,处在较高水平。

资产负债现状

仅50万元银行存款,无其他投资,也无任何形式负债。

总体资产较少,资金风险承受能力偏低;投资收益率低,且形式单一;无负债,资金使用较为自由。

保障情况

父母有农村合作医疗保险,小贺夫妇公司提供的基础保障齐全。

家庭保障环节薄弱,资金风险较高。

投资偏好

稳健型投资。

稳健型投资与家庭资金状况相符。

理财建议】

根据上述表格,嘉丰瑞德理财师为小贺夫妇提出了以下几条理财建议,希望能帮助他们早日实现买房目标。

1、缩减家庭开支

根据表1-1可知,在没有任何负债和养老、教育压力的情况下,小贺夫妇俩的年支出达12万元,相对偏高,应适当进行缩减,以便能更好地积累买房资金。

2、留足生活备用金

为了使家庭生活不受投资影响,嘉丰瑞德理财师建议,在进行投资活动之前,小贺夫妇一定要留足生活备用金(月支出的3-6倍),以保障投资之后的生活得以正常进行。

3、进行组合投资

小贺家的总体资产较少,资金风险承受能力偏低,如果想要通过投资获益来积累买房资金,建议投资时要偏重于稳健。可在进行股票之类的高风险投资时,配置些稳利精选基金这样风险低、收益稳定的理财产品,以组合投资的方式来分散风险。

4、组合贷款买房

以小贺夫妇的收入实力,想在上海买房也并非难事,关键是要选对办法。组合贷款(公积金+商贷),能有效缓解月供压力,节约利息成本,建议小贺要灵活运用。同时,为了使买房目标早日实现,小贺夫妇应想办法节省购房支出。比如说,购买二手房、调整购房面积等。

此外,小贺家的保障环节薄弱,家庭资金存在的风险较高,建议小贺在投资之余,能根据家人的不同需求,为他们购买一些适合的商业保险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5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