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理财 >> 理财规划 >> 正文

11月CPI同比涨幅扩大,市场缩量观望捂紧钱袋

2015/12/11  文章来源:嘉丰瑞德  作者:嘉丰瑞德
文章简介:

12月9日,国家统计局公布了11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和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指数(PPI)数据,其中CPI同比上涨1.5%,比10月扩大了0.2个百分点,而PPI同比下降5.9%,降幅与10月相同,已经是连续第45个月下滑,但是中国11月CPI、PPI数据均高于预期,在一定程度上促使沪深两市小幅低开后震荡拉升,据国内知名第三方理财机构嘉丰瑞德数据研究中心统计,截至早盘收盘,A股上涨0.65%,但是成交量刚过1亿手,成交额也不足1500亿元,市场维持缩量行情,观望者此时捂紧钱袋,等待时机,蓄势待发。

中国11月CPI和PPI数据虽然好于预期,但是对市场的利好作用有限,因为时逢年底,会有一定量的资金从股市剥离出来,再加上第二波新股申购所冻结的资金量都会限制股市向上的动力,而且11月中国制造业数据和进出口数据均还是处于低位,都会在一定程度上限制股市持续上行的空间和节奏,而投资者也不想在年末折腾自己的资金,捂紧钱袋持续观望者大增,具体可以从以下几方面进行分析:

第一,11月CPI数据表现平稳,央行再度降息的空间有限。11月份的CPI仍然在“1时代”,但与10月份相比明显有所回升,最近的CPI核心数据相对平稳,而在春节期间物价水平会温和回升,所以央行继续大幅降息的必要性不大,而且再度降息的空间也十分有限,因为人民币银行存款基础利率已处于历史低位。10月份CPI同比上涨1.3%并没有促使央行再度“降准降息”,11月CPI数据同比涨幅扩大也会让央行考虑其他的货币政策来调控市场流动性,这样以来对股市的实际影响不大。

第二,11月外汇储备下降,人民币汇率双双大跌。12月7日央行公布11月外汇储备,数据显示11月中国外汇储备下降872亿美元,至34383亿美元,为2013年1月末以来最低,而872亿美元的降幅,也是1996年有数据以来第三大月度跌幅,11月外汇储备的意外下降,也使得人民币汇率承压,在岸以及离岸市场上,人民币汇率双双大跌,均创下近三个月来新低。

一方是外汇储备的大幅下降,一方是人民币汇率的走跌,资金流出压力大增,嘉丰瑞德资深理财师William认为央行再次降准的概率提升,而且外汇储备减少,也一定程度反映国内实体经济生产能力在下降,经济发展的动力不足,进出口都会受到影响,据中国海关最新公布数据显示,11月中国进出口连续第五个月双降,虽然下降幅度收窄,但是全年外贸负增长几成定局,这将远低于年初设定的6%的增长目标。这样一来,市场行情根本扭转的根基就不牢靠,无论是对内还是对外都是比较低迷的态势,无法真正拉动股市持续上行,股市企稳也缺乏支撑。

第三,市场近期内外部不确定性在增加,不仅仅中国宏观经济数据不佳,欧美央行货币政策的背离会造成全球资本流动的巨大波动,会给国内的市场产生不可预知的冲击,近期市场量能持续萎缩,都表明投资者的风险偏好在持续走低,在提前防范12月中旬美联储加息所引发的市场震荡风险。

此外,最近国际大众商品市场,尤其是原油市场行情持续走低也让投资者对资金的投向更为谨慎,对于市场不可预知的风险担忧在上升,进场以及交易的意愿较低,毕竟时逢年关,还是要过个好年。而且手上有资金就有了筹码,可以进退自如,比被套在股市要强,嘉丰瑞德资深理财师William建议投资者在市场不确定因素叠加时期,在多看少动的同时,还是配置一些如稳利精选基金这类投资期限灵活,收益稳健的理财产品,对保障资金保值增值以及对冲股市的走跌风险有重要作用。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5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