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理财 >> 理财规划 >> 正文

沪女白领月入8000元,如何理财攒钱购买代步车?

2016/1/14  文章来源:嘉丰瑞德  作者:嘉丰瑞德
文章简介:

理财案例】

晓芸今年28岁,大学本科毕业5年,目前在上海一家中型私企上班,月薪1.2万元。在上海,1.2万元的薪资不算高,除去了纳税、缴纳五险一金和正常的生活、娱乐开销后,她能结余下来的钱不过6000元。加上刚入职的前两年薪资更低,5年下来,晓芸所攒下来的积蓄并不多,总共不过24万元。

近些日子,眼看身边的朋友都已经买上了房和车,想起自己在上海挤了5年地铁的辛苦,晓芸也有了买辆代步车的想法。早在上大学的时候,晓芸就考取了驾驶证,所以倒也不用临时去考证。目前,她最担忧的是没有足够资金来买辆喜欢的轿车和无力承担后期的维修保养开销。晓芸知道,买车容易养车难,即使倾尽个人资产买了车,日后也不见得能用得起,难免沦为“捧车族”,把车当宝贝供起来。如此一来,既浪费了资金增值的机会,又没享受到有车一族的生活,可谓得不偿失。因此,为了能确保自己能买得起、养得起车,晓芸来到了国内知名第三方理财机构嘉丰瑞德进行理财咨询。

理财目标】

1、投资获益,积累买车资金和后期养车费用;

2、咨询个人理财建议,保障投资后的正常生活。

【财务分析】

根据晓芸本人的叙述,嘉丰瑞德理财师从收入、开支、资产、负债等几方面入手,对其个人的财务情况进行了整理和分析:

晓芸的个人财务情况分析表

分析目标

目标现状

现状分析

每月收入

工资1.2万元。

收入稳定,但收入渠道过于单一。

每月开支

房租水电、衣食住行等生活开销约4500元,通讯、出行、娱乐休闲等开销约1500元。

开支全面,但总体偏高,需重新制定开支预算,缩减不必要开支。

现有资产

银行存款24万元。

资产少,可用于投资的资金不多,风险承受能力低;投资形式单一。

现有负债

无负债。

个人财务自由,但没有合理利用财务杠杆。

理财建议】

根据表1-1,嘉丰瑞德理财师分析认为,晓芸的财务存在收支稳定、财务自由等优势,也存在开支较高、资金有限、投资形式单一、没有合理利用财务杠杆等不足。针对这些情况,理财师为晓芸提出了以下两个理财方案:

方案一:借助贷款买车

1、留下部分银行存款作为生活应急资金

为了保障晓芸个人的生活不受买车和投资影响,建议她留下部分银行存款作为生活应急资金,以应对生活中的不时之需。这笔资金的数额约为个人月支出的3-6倍,储备方式的灵活性要求较高,建议选择银行存款、余额宝等。

2、拿出部分存款作为买车首付

买车需要挪用一笔较多的资金,如果资产不足,就会严重影响个人的正常生活。从上述财务分析可知,晓芸的资金明显不足以负担买车、生活及养车等方面的开销。因此,嘉丰瑞德理财师建议她从银行存款中拿出部分资金作为买车首付,其余费用可合理借助商业贷款,利用工资结余进行偿还。如此,便能在很大程度上减轻其经济负担。

3、剩余资金用于投资固定收益类理财产品

晓芸的个人资产不多,可用于投资的资金更少,建议选择可稳健增收的投资方式,如配置目前市场上比较流行的固定收益类理财产品(投资门槛低、风险小、收益稳定)。以稳利精选基金为例,投入20万元,年化收益高达9%,一年可获益1.8万元。不仅能使资产保值,所得收益还可用于后期的车子保养。

方案二:先投资,后买车

因为更新换代太快和损耗严重的原因,车子属于贬值较快的资产。在个人没有足够资产的情况下,嘉丰瑞德理财师并不建议购买车辆。就晓芸这样的情况来看,大可暂缓买车计划,在留足生活费用的基础上(约3万元),拿出20万元进行投资理财,等积累了足够的资金再购入称心的车辆。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6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