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理财 >> 理财内参 >> 正文

2022年销量有望达20万辆!理想汽车第二款SUV即将发布

2022/6/21  文章来源:互联网  作者:万发
文章简介:6月21日,理想汽车将正式推出第二款SUV“理想L9,该车配备了一颗128线激光雷达,该产品由禾赛科技供应,采用半固态一维转镜激光雷达方案。据汽车之家、维科网等第三方数据统计,目前确定搭载激光雷达的车型近20款,按计划这些车型普遍在2022年年底前量产交付,整体产业发展方向良好,激光雷达成智能车重要卖点。东吴证券预测,2022年搭载激光雷达

6月21日,理想汽车将正式推出第二款SUV“理想L9,该车配备了一颗128线激光雷达,该产品由禾赛科技供应,采用半固态一维转镜激光雷达方案。据汽车之家、维科网等第三方数据统计,目前确定搭载激光雷达的车型近20款,按计划这些车型普遍在2022年年底前量产交付,整体产业发展方向良好,激光雷达成智能车重要卖点。东吴证券预测,2022年搭载激光雷达的车型销量有望达20万辆。尽管2022年国内乘用车激光雷达市场规模较小(预计2.6亿美元),验证顺利情况下,2023年将迎来快速增长。


据第三方数据统计,6 月多款新车型(小鹏 G9、理想 L9、蔚来 ES7等)均搭载激光雷达,下半年密集发布新车都带有激光雷达。根据佐思汽研,2022 年 Q1 中国乘用车 L2 及以上自动驾驶功能装配率达 30.1%,同比提升 12.7pct。其中,L2 级装配率为 25.7%,同比提升 10pct;L2.5 级装配率为 3.4%,同比提升 1.6pct;L2.9 级装配率为 0.96%,同比提升 0.96pct。


高级驾驶辅助系统(ADAS)已经成为新能源汽车不可或缺的一部分,2022 年将是 L2 向 L3/L4 跨越窗口期,智能汽车产业链迎来风口。受益政策驱动和产业链持续推动,汽车智能化发展如火如荼。据测算,2022 年 L2级智能车的渗透率迈入 20-50%的快速发展期,L3 级别的智能车有望实现小范围落地。随着针对汽车智能化的业务布局和产业投资加速推进,汽车智能化时代悄然而至,2022 年将成为全球汽车智能化的元年。


激光雷达属于智能化自动驾驶感知层元件,感知层是处于整个自动驾驶领域最上层的步骤,感知端准确与否对于后续的决策以及执行起了决定性的作用。激光雷达对于自动驾驶感知层准确性有显著提升作用,目前主流的感知传感器均有自身性能局限性,单纯从技术性能维度看,激光雷达是感知硬件的最优解,智能化是一个消费属性极其显著的赛道,其意义在于提升消费者的驾乘体验(主要指 ADAS)。


激光雷达核心部件包括发射模块、接收模块、扫描系统、信息处理模块。发射模块和接收模块是激光雷达的核心和关键,具体可分为激光发射器、激光探测器及对应光学组件三部分。目前半导体激光器和光电探测器主要依赖国外进口,但国内企业具有极大前景,如炬光科技、纵慧芯光和灵明光子,已经实现一定技术突破;光学部件方面,激光雷达公司一般为自主研发设计,然后选择行业内的加工公司完成生产和加工工序。光学部件国内供应链的技术水平已经完全达到或超越国外供应链的水准,且有明显的成本优势,已经可以完全替代国外供应链和满足产品加工的需求。光学组件占激光雷达整体价值量至少15%,舜宇光学、炬光科技、永新光学、蓝特光学等凭借其工艺成熟度和规模优势有望受益。


兴业证券研报指出,硬件预埋策略下激光雷达在L3及以上会加速装车,2025/ 2030年全球市场规模483/1206亿元,未来十年CAGR预计在80%以上。智能驾驶是汽车产业技术升级,2020年我国新车L2渗透率15%,L2+L3 2025/2030年目标渗透率50%/70%,且2030年L4目标渗透率70%。当前主流厂商智能升级进入硬件预埋的装备竞赛阶段,具备升级到L4/L5能力的硬件系统在后续新车中加速装车,激光雷达是新增硬件增长最快的子领域,2021/2025/2030年全球市场规模5/483/1206亿元,十年CAGR80%以上。


东吴证券认为,未来伴随激光雷达价格下沉,行业渗透率有望快速提升。东吴证券预测,2022年搭载激光雷达的车型销量有望达20万辆。尽管2022年国内乘用车激光雷达市场规模较小(预计2.6亿美元),验证顺利情况下,2023年将迎来快速增长。


相关概念股:


炬光科技(688167.SH):公司基于上游核心半导体激光器元器件和激光光学元器件设计与开发中游发射模组,具有综合性的技术优势和壁垒,处于行业领先地位。


永新光学(603297.SH):公司已先后与Quanergy、禾赛、Innoviz、麦格纳、Innovusion、北醒光子等激光雷达领域国内外知名企业建立合作,公司自主研发生产的车载激光雷达产品最终将应用于乘用车、商用车及无人驾驶等领域。


蓝特光学(688127.SH):公司生产的玻璃非球面镜片产品,目前已有部分供应给下游企业,应用于激光雷达制造。


水晶光电(002273.SZ):公司的激光雷达罩产品已经量产出货, 并与多家行业前列的激光雷达厂商已进行业务沟通,除了激光雷达罩,棱镜等其他光学零组件也有可能量产出货。


光库科技(300620.SZ):激光雷达领域是公司未来的重要发展方向之一,公司可提供元器件和光源模块的集成解决方,其激光雷达光源模块目前处于小批量生产阶段。


.



相关文章:
2022年汽车液晶仪表行业现状及发展前景分析
2022年新能源汽车补贴 有哪些补贴?
2021汽车购置税是多少?汽车购置税要怎么算?
2021年汽车下乡补贴政策最新消息 贴截止到什么时候?
今年干啥行业最赚钱 这两大行业挣钱的机会比较多
怎样团购汽车,团购汽车平台有哪些类型
2021年汽车下乡政策何时开始实行?需要满足什么条件?
2021年汽车下乡补贴政策最新消息 贴截止到什么时候?
贷款买车都有什么费用 这几项要知道!
汽车下乡补贴要符合什么条件?汽车下乡补贴去哪里申请?
2021年汽车下乡补贴政策 汽车下乡补贴怎么申请?
因特斯拉的股价狂涨 马斯克身价超盖茨
有车必下的贷有哪些 贷款额度高不高?
车辆购置税税率 10万裸车要交多少钱?
买车首付多少钱 贷款买车需满足这些条件
李一男再创业造电动汽车 首款SUV售价20万元?
怎么查车辆保险 这些方式你可有尝试过?
为什么那么多女司机喜欢有电动后备箱的汽车?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激光 雷达 汽车 光学 2022年 理想 公司 20万辆 销量 模块 的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气温高湿度大 江苏晴+热即将切换成雨+热
     经济日报:比特币暴跌还需警惕归零风险
    [银行]  河南村镇银行取款难背后 谁对储户损失负
     宁晋农商银行2022个人大额存单发行及利
    [股票]  上海电力股票值得长期持有吗 未来投资价
     贵州茅台:22年营收目标15%,释放提速和
    [基金]  4.5万亿养老金产品、企业年金基金一季度
     节假日基金可以赎回吗 看完你就明白了
    [保险]  社保低档基数交满15年 60岁退休后每月可
     医保要交多少年才能享受待遇 职工医保住
    [期货]  汽油价格还会降吗?下一轮油价调整预估
     今天油价调整新消息6月21日:6月28日油
    [股评]  6月22日A股午评:指数早盘涨跌不一 歌尔
     6月21日三大指数收跌 成交连续八日超万
    [港股]  理想汽车(2015.HK)高开高走,盘中一度涨
     南南资源盘中一度暴涨超17倍,港股细价煤
    [美股]  美股三大指数行情怎样(2022年6月22日)
     全球股市总市值蒸发约25万亿美元 2022股
    [外汇]  卢布兑美元汇率创7年新高 成今年全球表
     在岸人民币对美元汇率跌破6.80关口
    [债券]  浙22发债中签能赚多少 中签收益和上市时
     福莱发债中签能赚多少 上市时间和中签收
    [黄金]  中国3月末黄金储备是多少?
     瑞银:上调今年二季末至明年一季度末的
    [理财]  广西养老金2022年最新消息 广西养老金每
     湖南出台三孩生育政策:产假期满 可以请
    [信托]  外贸信托观点:谨防清退不“清”新骗局
     赵薇夫妇又怎么了?遭民生信托起诉 还牵
    [房产]  武汉本市户籍已有2套住房可再买1套 在武
     房企卖房拼了 中国楼市再现“首付5%、首
    [汽车]  2022年6月新能源汽车销量是多少 电动车
     2022年全国新能源汽车下乡活动在江苏昆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2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