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设为首页
第一金融网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基金 | 股票 | 保险 | 期货 | 信托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理财 | 黄金 | 房产 | 汽车 | 生活 | 基金数据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理财 >> 投资有道 >> 古玩字画 >> 正文

珠宝传奇 海洋之心到色戒巨钻

2009-4-5 8:34:36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字体:
  珠宝永远是女性的最爱,尤其是那些在电影中绽放过华丽色彩的珠宝,更是惹得每一个女性为之动情和倾心,其复制品也充斥着全球各大珠宝店,今天就让我们来回顾一下这些经过光影艺术加工的传奇珠宝。
  海洋之心:最后的绚烂

  一艘船,一次梦幻之旅,一颗硕大的海洋之心,一张女人裸体的素描画像,一场生死之恋。
  1997年,一部电影《泰坦尼克号》风靡全球,杰克和罗丝唯美的爱情让无数人为之感动。从相知到相爱,虽然只是短短几天时间,罗丝和杰克已经无法分开。在卧室中,罗丝戴上了"海洋之心",由杰克绘出了那张令她永生难忘的画像。罗丝决定无视家庭和礼教的压力在泰坦尼克号靠岸后与杰克一起生活,幸福似乎距离这对情侣仅咫尺之遥,然而悲剧发生在他们身上。价值连城的海洋之心--一件镶有巨大蓝色钻石的项链,它代表着一份忠贞的爱情,一场轰轰烈烈的爱情,最后罗丝将"海洋之心"抛入海中,让这段爱情长眠在海底,令人唏嘘不已。
  拍摄泰坦尼克的时候导演詹姆斯·卡梅隆要求每一样道具都是真实的,所以钻石也不例外,只是钻石的名字是希望,而不是海洋之心,海洋之心的名字是编剧为了剧情而起的。现存于世的钻石"希望",目前藏于美国首都华盛顿史密森尼博物院的国立自然博物馆中,是世界上现存最大的一颗蓝色钻石,重45.5克拉,具有极其罕见的深蓝色泽,蓝得清澈透亮,蓝得不含一丝杂质,呈现出一种动人心魄的美丽。
  Tiffany:钻石的无冕之王
  清晨时分,纽约第五大街上空无一人,穿着黑色晚礼服,颈上挂着假珠宝项链,打扮入时的霍莉·戈莱特丽独自伫立在Tiffany珠宝店前,脸颊紧贴着橱窗,手中拎着一个牛皮纸袋,边吃着袋里可颂面包、喝着热咖啡,边以艳羡的目光,观望着Tiffany店中的一切……
  这是《Tiffany的早餐》中的开场镜头,好莱坞著名女星奥德莉·赫本就是因为出演处女作《Tiffany的早餐》而一举成名。Tiffany,以爱与美,罗曼蒂克和梦想为主题而风靡了近两个世纪。它以充满官能的美和柔软纤细的感性,满足了世界上所有女性的幻想和欲望。Tiffany多年来一直拥有世界顶级钻石的美誉,凭着精湛的钻石切工、成色和净度,献上多款新颖的闪烁珠宝燃起浪漫浓情。Tiffany传神捕捉冬日佳节的神秘感和独特魅力,透过铂金镶嵌的幻彩美钻绽放异彩,犹如一轮新月映照皑皑新雪,又如天上繁星闪耀隽永光华。
  如今,Tiffany的意义已经完全超越了一家珠宝店,而成为美国珠宝设计的象征,其创始人Charles Lewis Tiffany被美国媒体誉为"钻石之王"。
  色戒:天使的背后是魔鬼

  张爱玲耗尽近30年心血写就的小说《色,戒》,经李安之手幻化成影像之后,一段尘封的红尘往事重新鲜活起来。
  女学生王佳芝施美人计暗杀汉奸易先生,却在极度惶恐中爱上了对方。一枚6克拉的钻石,最终让她完全失防,导致自己和同盟者的毁灭。"色易守,情难防。"正如该片的英文片名《LUSTCAUTION》直译为"提防欲望",电影中印度珠宝商把那颗6克拉的钻戒交给王佳芝,嘴里虔诚地咕哝了一句:"这是个杰作。"一出鲜血淋漓的惨案就是这样被李安以"钻石"为引子舒展开了纹理。
  电影一开始就是阔太太的麻将大战,女人们讨论的主题就是钻戒。"马太太你这只几克拉--三克拉?前天那品芬又来过了,有只五克拉的。""你那只火油钻十几克拉,又不是鸽子蛋。"这时主角易先生出场了,他板着个脸孔,目光深邃地说:"对我说,再好的钻石也是石头,你看你们戴在手上牌都打不动了。"电影院响起了会心的笑声。不过就是这样一个对钻石冷感的男人,却决定把一生中最美的钻石送给要暗杀自己的那个女人,即使知道了她要杀自己。影片快落幕时,易先生陪伴王佳芝到印度珠宝店取钻戒,那颗闪闪发亮的超大钻石不光让观众惊呼,也让王佳芝的嘴角一直抽动,对易先生喃喃道:"走吧,走吧。"于是一场布置那么周密的锄奸计划就这样落空。"因为男人送了一枚戒指就心软了,这就是女人。"
  几百年以来,坚不可摧的钻石与永生不渝的爱情联系在一起,把钻石作为表达爱意、传递爱情的最佳礼物。有人相信爱神丘比特的箭尖是钻石做成的,因此才有征服爱的神奇的力量。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热点图文

    没有任何图片文章
    专题栏目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7-2009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合作电话:13146473155
    制作单位:第一金融网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