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设为首页
第一金融网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基金 | 股票 | 保险 | 期货 | 信托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理财 | 黄金 | 房产 | 汽车 | 生活 | 娱乐 | 基金数据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美股 >> 美股新闻 >> 正文

美国股市再度大跌 主要股指跌幅愈4%

2009-3-6 9:00:44  文章来源:华尔街日报  作者:佚名  【字体:
国股市周四大幅下跌,金融类股领跌,投资者担心一些金融机构会被国有化或者破产。

投资者还对中国没有公布更多经济刺激计划一事作出了反应,并做好准备迎接即将公布的美国就业数据;预计该数据将显示美国就业人数连续第十四个月下降。与去年股市表现最黯淡的那些日子一样,一些基金由于预料投资者将掀起一波赎回潮,因此纷纷抛售股票以筹集现金。

道琼斯工业股票平均价格指数暴跌281.40点,至6594.44点,跌幅4.1%;创出1997年4月15日以来的最低收盘点位。自2007年10月创出历史新高后,道琼斯指数累计下滑了53.4%;而自去年9月中旬雷曼兄弟公司(Lehman Brothers)破产引发全面的金融和经济危机以来,道指回落了42.3%。

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4.3%,至682.55点,创出熊市新低。所有类股均大幅下挫,金融类股以9.4%的跌幅领跌。

花旗集团(Citigroup)股价盘中首次跌破1美元,收盘下挫9.7%。在2007年5月,花旗是美国市值最大的银行,股价超过55美元。但此后,抵押贷款证券的崩盘和其他资产的价值缩水使得政府不得不出手救助花旗集团和其他金融机构。

Themis Trading的联合创始人萨鲁茨(Joseph Saluzzi)说,如果你在2007年夏天告诉我,花旗股价会跌破1美元,我可能会觉得你是个疯子,银行类股真是场灾难。

Jefferies & Co.的首席市场分析师霍根(Art Hogan)说,很多交易员周四都在作空花旗普通股,转而买进该行优先股,因为他们预计政府会增持花旗优先股,在该公司的管理中扮演更重要角色。

同样引发股市剧烈下滑的因素还有,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Moody's Investors Service Inc.)周三表示,可能会下调富国银行(Wells Fargo)的信用评级,并将摩根大通(J.P. Morgan Chase)的评级前景下调为负面。富国银行股价下滑16%,摩根大通下跌14%,美国银行(Bank of America)下挫12%,U.S. Bancorp走低18%。

丹佛投资组合管理公司Geronimo Partners的首席执行长普鲁库佩克(David P. Prokupek)说,所有主要银行目前基本都是资不抵债。除非这种状况发生改变,信贷再度流动起来,否则我们很难看到有任何实际好转。

普鲁库佩克说,他所在的公司已经将客户投资组合中的股票资产比重从去年15%左右的高点降低到现在的大约5%。该公司一直在买进房利美(Fannie Mae)等低风险政府特许实体发行的债券,甚至回避许多基金经理近期用来替代股市投资的高评级公司债。

普鲁库佩克说,我们仍然怀疑大量此类债券的评级可能会被调降至投资级以下。

交易员们说,股市当前的大跌不同于10月和11月那次的地方在于,恼怒情绪已经代替了恐慌。经历了这么多的痛苦之后,许多投资者整个对股票交易产生了厌恶。

芝加哥期权交易所(Chicago Board Options Exchange)市场波动率指数周四上涨6%至50.37。去年秋季,该指数曾接近80。股市交易量并未接近去年10月的纪录。萨鲁茨说周四很少有客户找他。

德意志银行(Deutsche Bank)私人财富管理部门的首席投资长佩斯(Ben Pace)说,他对三个月期伦敦银行同业拆息(Libor)最近重新收紧感到担忧。他说,这样的趋势不光让金融公司日子不好过,也使美联储降息举措的乘数效应无法体现出来。

美元的三个月期Libor在去年10月达到4.8175%的高点。今年1月中旬下降至1.08250%,但随后又稳步回升,因市场对奥巴马政府没有出台给不良资产估价的详细计划感到失望。周四,三个月期Libor为1.28375%。

佩斯认为,信贷并没有像去年秋季那样完全冻结,但也没有完全解冻,信贷没能流动起来。

通用汽车(GM)在一份提交给证券监管机构的文件中说,审计人员对这家汽车生产商继续运营的能力提出质疑,通用股价随即重挫15%,跌至不足2美元。萨鲁茨说,这个警告立即让人想起了本来暂时不急的事。

他说,总是会有新情况,或是老情况发生了新变化。

通用电气(Genearl Electric)下滑0.5%,该公司股价最近几周跌至多年以来的低点,它可能失去AAA级信用评级。通用电气首席财务长在该公司旗下CNBC电视频道上说,公司信用评级有可能遭下调,但这不会影响公司的运营。

股市周三止住了连续5个交易日下跌的势头,因市场希望中国的经济刺激计划能重新激发全球经济的活力。大宗商品和工业类股飙升。但中国总理温家宝并未宣布人们预期中的新刺激计划,美股周四再度大跌。标普的工业、原材料及能源类股下跌3%以上。

沃尔玛连锁公司(Wal-Mart Stores)是少数亮点之一,此前沃尔玛宣布2月份同店销量额上升5.1%,并称将把派息上调15%。沃尔玛的股价上涨2.6%。其他一些连锁零售商上个月的销售额也普遍好于预期,但许多都是靠大幅打折实现的,这可能会影响这些企业的利润率。标普非必需消费品类股下跌4.7%。

主要由科技股构成的纳斯达克综合指数跌54.15点至1299.59点,跌幅4%,创下2003年3月12日以来的最低收盘点位。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已经较2007年10月31日创下的多年高点2859.12点下跌了54.55%。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7-2009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合作电话:13146473155
    制作单位:第一金融网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