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美股 >> 美股分析 >> 正文

巴菲特、索罗斯、“木头姐”、千亿私募高瓴持仓出炉(附股)

2023/5/16  文章来源:中证报  作者:万发
文章简介:5月16日凌晨,美股持仓文件披露完毕,巴菲特、索罗斯、“木头姐”、千亿私募高瓴的美股持仓悉数出炉。对于“索罗斯去世”传闻,索罗斯及开放社会基金会均表示,这完全是错误的,索罗斯还活着。“股神”逆势买入美国银行近期,美国三家区域性银行接连倒闭,

5月16日凌晨,美股持仓文件披露完毕,巴菲特、索罗斯、“木头姐”、千亿私募高瓴的美股持仓悉数出炉。对于“索罗斯去世”传闻,索罗斯及开放社会基金会均表示,这完全是错误的,索罗斯还活着。


“股神”逆势买入美国银行


近期,美国三家区域性银行接连倒闭,引发银行股的持续下跌,大型银行也未能幸免。一季度美股持仓文件(13F)显示,巴菲特逆势加仓其唯一重仓的银行股——美国银行,一季度增持2275万股,期末持仓市值高达295亿美元,位居其美股持仓的第二位。


在此前的股东大会上,巴菲特谈及美国银行时说:“我们仍然持有一家银行股票……我喜欢美国银行,我喜欢他们的管理团队,并向他们提出了这个交易。所以我会坚持它。”


值得注意的是,“股神”还新买入了美国第一资本金融公司,这家数字化银行被买入992万股,持仓市值达9.54亿美元。


不过,巴菲特对其他银行股似乎并不乐观。一季度巴菲特清仓了美国合众银行、纽约梅隆银行公司,在持仓有所降低的9只美股中,金融板块占据3席,分别是盟友金融、怡安集团、杰富瑞金融集团。其中盟友金融是美国的直营银行,减持后巴菲特对其期末持仓为7.39亿美元。杰富瑞金融集团则是华尔街大型投行,硅谷银行的前证券衍生品专家Michael Cohen此前曾在杰富瑞金融集团担任股票衍生品销售主管等职务,截至一季度末,巴菲特对其持仓市值为13.67亿美元。


除银行股以外,雪佛龙、动视暴雪、通用汽车也遭到减持,减持幅度分别达18%、6%、20%。


虽然雪佛龙遭到减持,但巴菲特一季度却加仓另一能源股西方石油公司1736万股,增持幅度8%,期末持仓市值132亿美元。此前市场曾猜测巴菲特将收购这家能源公司。不过,巴菲特在股东大会上否认,他说:“我们不会购买控制权,未来也许还会增持,对仓位满意。我们不确定要怎么做。”


此外,股神还重点增持了头号重仓股苹果2042万股,期末持仓市值已达1510亿美元。


索罗斯清仓新能源汽车 回应“去世”传言


资本大鳄索罗斯旗下的索罗斯基金管理公司也披露了持仓文件。持仓文件显示,一季度末,索罗斯基金持仓总市值达64.87亿美元,仓位环比下降10.66%,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占基金净值的28.30%。


具体来看,新能源汽车遭索罗斯基金疯狂清仓,特斯拉共13.20万股及20万份看涨期权被卖出。同时被清仓的还有50万份通用汽车看涨期权,及50万份蔚来看涨期权。此外,专注于电动皮卡车和电动SUV两个品类的Rivian也被索罗斯基金大幅减持1080万股,减持幅度达75%。


值得一提的是,Rivian曾是索罗斯的“心头好”。2021年该公司上市后,索罗斯基金曾大举买入,持仓占投资组合的比例一度高达28.14%。2022年末,该公司更是位列索罗斯基金第二大重仓股,在整体持仓中占比近10%。然而该股市场表现却不尽如人意,自上市以来,截至当地时间5月12日,该股累计下跌87.91%,仅2022年,该股便跌超82%。或受其拖累,索罗斯基金2022年曾亏损近70%。


另一方面,索罗斯基金仍延续了减持科技股的操作。一季度,亚马逊被减持19.49万股,减持幅度达21%;谷歌被减持33.76万股,减持幅度达19%;商业软件公司赛富时(salesforce)和金融软件公司财捷(Intuit)也分别被减持47.40万股、1.45万股,减持幅度分别达73%、17%。


建仓方面,一季度,索罗斯基金买入沃尔玛、奈飞、京东及加拿大鹅,同时还建仓20万份京东看涨期权及40万份拼多多看涨期权。此外,索罗斯基金还大幅增持高通、耐克和优步,较上期分别增持3.5万股、10.3万股、25.75万股;环比增加50%、161%和45%。


当地时间周一(5月15日),社交媒体平台用户@CilComLFC发布消息称,“金融大鳄”乔治·索罗斯据称因严重的心脏疾病去世。


随后,名为“乔治·索罗斯”的推特账号发文表示,“有谣言说我心脏病发作,这完全是错误的。我还活着,且很健康。”同时,开放社会基金会的账号也转载了这一推文。


“木头姐”坚定看好特斯拉


不过与索罗斯清仓特斯拉相反,方舟投资“木头姐”凯茜·伍德坚定看好特斯拉,从其最新披露的持仓文件中也可见一斑。一季度,伍德大手笔加仓81.41万股特斯拉,仓位环比增加17%,这也让特斯拉一跃成为其第一大重仓股,期末共持543.96万股,持有市值达11.29亿美元。


此前,伍德曾公开表示“马斯克是我们这个时代的发明者”。4月26日,特斯拉市值跌破4900亿美元时,方舟投资便抄底买入超19万股;4月20日,在特斯拉股价因财报利空大跌近10%之际,伍德更是“力挺”特斯拉,表示特斯拉股价有可能在五年内达到2000美元,并抄底买入25.6万股。


值得一提的是,一季度,伍德大手笔减仓“心头好”精密科学466.13万股,仓位环比下降29%。上一季度,精密科学已被减持152.12万股。此外,一季度,伍德还大幅减持了自身的两只基金ARKG和ARKK,较上期分别减持1.01万份和8.74万份,仓位环比下降62%、86%。


与索罗斯相反,伍德一季度减持1.17万股京东,仓位环比下降7%。建仓方面,一季度,伍德建仓超威半导体公司(AMD)及美国第三大社交媒体平台Pinterest。


根据持仓文件,一季度末,方舟投资持仓总市值达145.51亿美元,其中,前十大持仓标的占总市值的51.5%。


高瓴大举买入拼多多


高瓴旗下专注于二级市场投资的基金管理平台HHLR Advisors在一季度共对包括阿里巴巴、拼多多在内的9只中概股进行了增持与新买入等操作。


十大重仓股中,HHLR在一季度大幅增持拼多多,截至一季度末HHLR持有拼多多1064万股,增持幅度高达266%,期末持仓市值达8.08亿美元,拼多多也成为了HHLR美股持仓的第二大重仓股。


一季度,华住成为了HHLR新晋十大重仓股,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华住股价上涨15.46%,公开资料显示“五一”期间华住集团在全国的酒店平均预订率达90%,其中城际酒店Intercity Hotel、桔子水晶、漫心的平均预订率超过80%。


与此同时,HHLR对27只美股标的进行了减持调整。其中,对在一级市场进行投资的爱奇艺减持幅度较大,对京东也进行了一定程度的减持。


整体看,截至一季度末,HHLR持仓市值规模比上季度提升了近20%,其全部美股持仓中,中概股合计持有市值占比接近70%。


相关文章:
巴菲特2022年亏损近230亿美元
巴菲特2023年致股东公开信(全文珍藏版)
巴菲特持有比亚迪多少股份 2022年巴菲特持股比例是多少
巴菲特40亿美元买风光电 风光电板块现在值得投资吗?
隔夜外盘:欧美股市全线收涨 国际油价跌超2%
【视频预告】巴菲特股东大会将举行 东方财富全程直播
隔夜外盘:美股三大指数涨跌互现 期银涨超4%
巴菲特:卖苹果股票可能是个错误 巴菲特承认卖错股票
“90后”CP再同框、厌恶比特币、后悔卖苹果…这一届巴菲特股东大会有看头
2021巴菲特股东会万字实录:未来二三十年 世界市值前20名单不会有大变化
信息量爆棚!巴菲特坦承投资失策 后悔把它卖了!手握近万亿现金 意欲何为?
最强90后CP回来了!7分钟看全巴菲特股东会(附视频实录)
最强90后CP回来了!7分钟看全巴菲特股东会(附视频)
巴菲特重仓股名单出炉 比亚迪位居第八位
巴菲特重仓股名单出炉 巴菲特十大重仓股票
2021年巴菲特股东大会 投资者最关心的问题
继股价翻倍后GameStop再涨80% 大盘未影响神股狂欢
透视中概股:百度也要造车?B站月活首次突破2亿 日均视频播放量13亿次
热门中概股多数收涨 爱奇艺股价大跌近19%
写在美股极度疯狂之后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持仓 索罗斯 巴菲特 一季度 减持 高瓴 私募 银行 基金 市值 的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中国16-24岁青年失业率升至20.4%
     国家统计局:当前经济不存在通缩
    [银行]  央行:4月新增信贷7188亿元 M2同比增长
     央行:中国4月新增人民币贷款7188亿人民
    [股票]  5月15日晚间沪深上市公司重大事项公告最
     端午节股市休市安排2023年出炉 2023年端
    [基金]  3只中证国新央企股东回报ETF产品下周开
     AI股首次进入十大重仓 公募基金一季度股
    [保险]  银保监会:引导人身保险业为积极应对人
     住院15天必须出院?国家医保局:对住院
    [期货]  国际油价连续四周下跌 最新纽约油价油价
     新下一轮油价调整时间消息 2023年5月16
    [股评]  5月16日A股收评:沪指收跌0.6% AI概念集
     A股三大指数缩量收跌 TMT赛道跌幅居前
    [港股]  5月15日港股收评:恒指涨1.75% 科网股、
     5月10日港股午评:港股恒指跌0.72%,汽
    [美股]  巴菲特、索罗斯、“木头姐”、千亿私募
     隔夜外盘:美股三大指数小幅收跌 热门中
    [外汇]  人民币首次超越美元成为中国跨境交易使
     美元指数创近一年新低 在岸、离岸人民币
    [债券]  国债期货拉升 30年期上涨0.46%
     外资3月份略增持中国银行间市场债券
    [黄金]  中国黄金储备连增六个月 总量约2076吨
     创历史新高 现货黄金突破2085美元!
    [理财]  ofo创始人戴威赴美创业:开设咖啡连锁店
     武汉“光谷”最新发布:三孩最高补贴¥
    [信托]  外贸信托观点:谨防清退不“清”新骗局
     赵薇夫妇又怎么了?遭民生信托起诉 还牵
    [房产]  国家统计局:稳定房地产市场仍需继续努
     上海北京两大一线城市二手房交易量大跌
    [汽车]  去年第四季度日产汽车在华销量同比下跌
     今年首季中国超越日本成第一大汽车出口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2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网站QQ:81510603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