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美股 >> 中国概念股 >> 正文

imo成功之道:专业、微成本和社会责任

2012-3-31 17:13:02  文章来源:千龙网  作者:佚名
关键词:imo成功之道
核心提示:imo与腾讯的大战引起业内的广泛关注。这家敢于与腾讯较量的企业是怎样的一家公司?从2007年7月推出至今,五年的研发时间不短,上千万的研发费用不低,这种巨大资本投入的一款产品,其商业模式竟是免费,是什么让imo如此自信

  近日, imo与腾讯的大战引起业内的广泛关注。这家敢于与腾讯较量的企业是怎样的一家公司?从2007年7月推出至今,五年的研发时间不短,上千万的研发费用不低,这种巨大资本投入的一款产品,其商业模式竟是免费,是什么让imo如此自信?

  相比于国内大型企业级软件产品公司,动辄上千万的宣传费用相比,imo则显得相对低调许多。个中原因并不难猜,基于免费的服务模式,imo显然将资源放在最重要的地方——技术研发和产品运维上。在3月26日的发布会上,运营总裁张翀睿对产品显示出了极大的自信:“企业级产品不同个人产品,冲动型购买的几率很小,企业主一般都会货比三家,公平竞争我们有信心。”

  一、产品专业之道:专注于用户需求

  与腾讯强大的全产品线不同,imo的特点在于“专注于企业即时通讯行业”,这种业务特性即便在EIM市场也难数出几家。对于自己在产品线的垂直和专注,CEO乔月猛的解释很简单:“专注铸就专业。”而他领导的imo创业团队超过9成都是相关领域的技术干将。

  自2007年imo发布第一个版本至今,每次更新升级都是细节的优化与功能的完善。CEO乔月猛表示:“imo每一次的升级都是对现有版本的优化和完善,都是为了更好地服务企业用户的在线办公需求,imo不会改变‘全免费、5分钟注册即用’的宗旨。”

  而imo 的产品优势在于,它关注企业级用户的需求,而不是自己要做什么产品,企业主不应该为自己不需要的服务买单。在中国的中小企业市场中,企业需求各有不同,工作沟通、团队协同的需求也存在不同,不过,对于成本的控制、功能的易用性、工作效能的需求的本质却是相通的。

  首先,imo是国内最早推出基于互联网布局的企业即时通讯产品,免去了服务器部署的麻烦;员工有外出办公的需求, imo 同样支持异地登录;而对于连锁企业而言,imo的使用意味着统一的、聚拢的互联网沟通网络。

  在功能上,imo有一目了然的组织结构树,具备文字消息、语音视频、文件传输等即时通讯功能和诸如电子公告、企业短信、电子白板、远程协助等协同办公功能。据悉,imo的手机版本也将在近期推出,届时,PC平台和移动平台的互联互通将极大满足企业的办公需求。

  微成本信息化:免费产品之下的社会责任感

  微成本,顾名思义,就是将企业在信息化建设过程中所产生所有成本降至1%、1‰,直至趋于零,这是全新的信息化服务模式。该概念最早由imo CEO乔月猛在2010年12月提出,并且成立了《中国企业微成本信息化联盟》。在imo的产品定义中,免费是互联网精神,用户需要的产品服务,理应免费或微成本获得。

  乔月猛指出:“微成本包含5个元素,即微购买成本、微部署成本、微使用成本、微浪费成本与微时间成本。微成本,并不是廉价地销售一款软件,把10万的ERP 给卖到5万,卖到5000,这不是微成本信息化。因为企业使用信息化的成本远不止购买成本,软件厂商除了研发成本之外,还需要负担渠道成本,交付成本。”

  管理专家介绍,企业在信息化的过程,极易产生部署成本、使用成本、时间成本和浪费成本。这些成本都让用户也无法真正把信息化成本降到趋于零。而imo的微成本信息化理念则是,将产品打造成易部署、易管理、易使用、高效能、去娱乐的产品,借此来消除使用企业即时通讯工具中如安装部署,运行维护,员工培训,甚至是员工习惯的改变和流程的改变所产生的“隐性成本”,

  “我们如果帮助企业从细微处节约这部分的成本,才是真正为企业实现管理成本的控制。乔月猛说。而这种产品理念也正好解释为什么imo一直未有大作品牌宣传,而是埋头苦干,将大量的企业品牌宣传费转化为产品运维费用,如此运作,产品的成本最后只会转嫁平摊至用户身上,让成本成为企业信息化的“高门槛”。

  平台战略:未来的合作开创共赢

  “一直以来,imo做的就是开放平台,与更多的企业管理服务厂商合作,让企业用户享受到更多的办公垂直应用。”imo运营负责人张翀睿表示,平台战略是imo未来发展战略中的重要一步。

  比如在2010年,imo就与尚易企业邮箱合作一同推出 “尚易imo”邮件感知功能。imo和尚易的合作让企业仅需少量花费,就可以享受到上千万成本的产品和服务。目前,imo平台上不仅有邮件感知功能,还集成了不少第三方合作的垂直办公应用,如电子传真、短信等。

  在乔月猛看来,通过平台合作,imo云办公室可以联合各领域优秀的服务商,集成各领域优秀的产品,这些都只为用户提供更好的微成本服务。

  小结:如果将之前那种传统的卖软件模式界定为企业即时通讯1.0时代,那么以imo为代表的企业即时通讯平台通过互联网免费产品服务的全新运营模式,或将带领企业即时通讯进入2.0的时代,让企业用户无需为高昂的企业软件买单,也能够享受到高效沟通协同工作的果实。

  “免费将成为企业即时通讯市场的大趋势,这点无可避免。而用户则是产品的试金石,他们因免费而来,却会因为产品体验不好而离开。imo的10万用户足以说明imo即时通讯平台在产品体验上的强大实力。” 张翀睿如是说。

分享到: 分享到腾讯微博 | 分享到新浪微博 | |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1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