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金融焦点 >> 反腐倡廉 >> 正文

中纪委收紧反腐大网 紧抓“关键少数” 让“老虎”无处藏身

2016/1/16 10:58:17  文章来源:时代》杂志  作者:佚名
文章简介:1月12日至14日,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北京举行。文章表示,随着100余名高层官员的落马以及上千名中层干部被审查,2016年中国反腐的目标将向基层拓展,加大对地方“苍蝇”的打击。

  1月12日至14日,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北京举行。全会总结2015年纪律检查工作,部署2016年任务,审议通过了王岐山同志代表中央纪委常委会所作的《全面从严治党,把纪律挺在前面,忠诚履行党章赋予的神圣职责》工作报告。新华社记者马占成摄

  原标题:外媒:中纪委收紧反腐大网 紧抓“关键少数”打击基层“苍蝇”

  国际在线专稿:中共十八届中央纪委第六次全会1月14日在京闭幕,全会审议通过的工作报告提出,在新的一年,中国政府将持续保持遏制腐败的高压态势,重点查处群众身边的“苍蝇式腐败”,让老百姓切身感受到正风反腐的红利;同时将看住“关键少数”,破解一把手监督难题。这种“既抓重点又统筹兼顾”的反腐政策引起了外媒的广泛关注。

  看住“关键少数”,让“老虎”无处藏身

  “德国之声”广播电台网站发表文章称,中国的反腐风暴“取得重大进展”,其中重点在于国有企业和军队层面:据统计,2015年已有超过14名将军“落马”。此外,在政府高级官员层面,许多“大老虎”也先后获刑,如原中央政治局常委周永康、原公安部副部长李东生等。而中国政府在阐述2016年的反腐工作时则表示,将保持“节奏不变、力度不变”。文章评论称,通过对关键领导人物的监督与查处,中国政府“正在逐步解决腐败问题”。

  美国《时代》杂志报道称,新的一年中,中国进一步加大了反腐的力度。文章称:“就算中国的头号通缉犯们有机会逃出中国,他们也已经越来越无藏身之处。”

  报道称,中国在2015年开展了“天网行动”,针对外逃的主要腐败分子,综合运用各种手段,与各国政府合作,集中时间、集中力量“抓捕一批腐败分子,清理一批违规证照,打击一批地下钱庄,追缴一批涉案资产,劝返一批外逃人员,”并列出了100名主要腐败分子的详细名单,以供追查。而中国政府2016年的反腐报告显示,2015年一年之内已有19人落网归案。在新的一年里,中国政府针对剩余81人的追捕将继续展开。

  反腐深入基层,加大对地方“苍蝇”的打击

  新加坡《海峡时报》发表文章称,中国在新的一年里,将继续对反腐保持“高压态势”,确保实现“不敢腐”的目标,并强化“不能腐、不想腐”的思想斗争。

  文章表示,随着100余名高层官员的落马以及上千名中层干部被审查,2016年中国反腐的目标将向基层拓展,加大对地方“苍蝇”的打击。此外,文章还援引新华社的消息称,2016年中国还将进一步扩大对逃亡海外的经济犯罪人员的追捕行动。

  新加坡Aisa One新闻网站也以《中国2016年反腐将下沉至基层》为题发表文章,称中国的反腐措施将会近一步贴近基层,让“更多群众切实感受到反腐倡廉带来的实际成果”。

  美国财经新闻网站“经济观察”援引美国美中印研究所主任丹·斯坦伯克博士(Dan Steinbock)的评论表示,中国政府正逐渐收紧反腐的巨网,重点检查目标已从国有和集体单位转移至各大金融机构,而正是这种严厉的反腐措施确保了中国经济的稳步增长。

  文章指出,习近平执政以来,实施了严格的反腐败政策,高级别的“大老虎”纷纷落马,但基层“苍蝇”被击落的数量也在不断增加。据中国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官方网站发布的数据,截至2015年11月底,累计29000余人接受了反腐败调查,这一数字远超过2014年统计到的23700人,且还不包括离境的中国人以及自愿或强迫遣返的贪污受贿人员。这其中有8名为省部级干部,441名为市县级干部,3818名为中层干部。(渠鸿儒)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6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