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财经金融 >> 国际视点 >> 正文

俄罗斯边境小镇成为俄乌战争又一前线

2023/6/2  文章来源:美国中文网  作者:万发
文章简介:美联社资料图美国中文网报道俄罗斯边境城镇谢贝基诺(Shebekino)目前正成为俄乌战争的一个战斗前线。周四,俄罗斯声称乌克兰军队的猛烈炮击破坏了谢贝基诺的市政厅的建筑和电力供应,并迫使居民撤离。俄罗斯方面还声称已经击退了反克里姆林宫武装分子试图从乌克兰入侵的行为,但这些武装分子发布的视频显示了该镇郊区的战斗情况。双方的说法都无法

俄罗斯边境小镇成为俄乌战争又一前线_图1-1


美联社资料图


美国中文网报道 俄罗斯边境城镇谢贝基诺(Shebekino)目前正成为俄乌战争的一个战斗前线。


周四,俄罗斯声称乌克兰军队的猛烈炮击破坏了谢贝基诺的市政厅的建筑和电力供应,并迫使居民撤离。俄罗斯方面还声称已经击退了反克里姆林宫武装分子试图从乌克兰入侵的行为,但这些武装分子发布的视频显示了该镇郊区的战斗情况。双方的说法都无法得到证实。


两名与基辅结盟的俄罗斯准军事组织武装分子在附近地区发动了为期两天的袭击,并短暂占领了几个村庄,这一行动暴露了俄罗斯边境防御的弱点。乌克兰公开否认参与,但这些战斗人员说他们得到了乌克兰的支持。


周四,一位当地居民达里亚•卢卡索瓦(Darya Lukashova)在社交媒体上发布的一段视频中说,“这里有被毁的建筑,烧毁的汽车。我们都很害怕。”


克里姆林宫的发言人周四对记者说,俄罗斯总统普京正定期收到该镇的最新消息。该镇此前鲜为人知,是一个拥有4万人的农业和轻工业中心,位于靠近乌克兰的贝尔戈罗德(Belgorod)地区。克里姆林宫间接承认了边境袭击事件的严重性。这一评论打破了克里姆林宫最近在边境地区袭击事件上的沉默。


自战争初期以来,俄罗斯边境地区一直是导弹袭击和破坏袭击的目标,但自从基辅在秋季将俄罗斯军队赶出乌克兰东北部,乌克兰军队逼到俄罗斯边境以来,袭击的强度有所增加。


一位知名的俄罗斯亲战军事博主 Mikhail Zvinchuk 周三估计,别尔哥罗德地区受到的敌方炮弹袭击比顿涅茨克大都市区要多,顿涅茨克是一座被占领的乌克兰城市。


最近几周,袭击事件达到了新高,恰逢乌克兰预期的反攻行动正在加强,西方和俄罗斯军事分析人士都表示,此举旨在打击俄罗斯军队的士气并扩大其后备力量。


“我们事实上是生活在战争之下,”别尔哥罗德州长维亚切斯拉夫•格拉德科夫 (Vyacheslav Gladkov) 周三在俄罗斯国家电视台播出时说。他打破了克里姆林宫通常对冲突使用“特别军事行动”的委婉说法。 “不管你喜不喜欢,这场战争仍在继续。敌人进来了。”


周四,格拉德科夫说,数百名谢贝基诺居民,主要是老人和有孩子的家庭,正被疏散到俄罗斯腹地。格拉德科夫宣布的撤离将是俄罗斯几十年来规模最大的此类措施。


周四,反政府准军事组织俄罗斯志愿军和自由俄罗斯军团的战士发布了据称显示其成员在该镇郊区作战的视频。该视频无法独立验证。


但格拉德科夫说,舍别基诺及周边地区仍处于俄罗斯军队的完全控制之下。俄罗斯国防部表示,俄罗斯军队击退了“乌克兰恐怖组织”的袭击,并且“不允许任何侵犯国家边界的行为”。



相关文章:
俄乌战争爆发以来 莫斯科居民区首次遭袭
俄乌爆发无人机大战 双方均称大胜
美情报显示:克里姆林宫无人机袭击为乌克兰所为
俄罗斯边境不稳 亲乌武装力量首次“越境”大规模袭击
俄乌双方延长黑海粮食运送协议 两国罕见合作例子
媒体:“第42条令”使拜登左右不讨好
俄雇佣军刚把阵地交给正规军 就传出撤退消息
俄对乌发动新一轮空袭 包括多枚超高音速导弹
俄罗斯军方和雇佣军矛盾升级 普京选边站
联合国权衡是否介入北溪管道调查
媒体评拜登普京发表演讲预示着俄乌新一轮厮杀在即
俄乌战争还要至少一年?西方慕尼黑会议上筹划未来
乌克兰:多个俄罗斯气球在基辅上空被击落
俄乌战争周年之际 民调显示美民众对乌支持在下降
美军在阿拉斯加附近拦截4架俄罗斯战机
俄军继续发动大规模攻势 加速向乌东部推进
死亡率太高还是动了军方奶酪?俄雇佣军停止招募囚犯
俄乌战争一周年之际 拜登计划访问波兰
为何俄罗斯能挺过西方不断加码的石油禁运?
东部战斗加剧 乌克兰称俄军遭遇战争以来最致命一日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俄罗斯 俄乌 边境 乌克兰 战争 袭击 军队 谢贝基 前线 小镇 的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俄罗斯边境小镇成为俄乌战争又一前线
     中国首个量子信息技术国家标准正式发布
    [银行]  LPR连续9个月“按兵不动” 业内:短期内
     广发银行两名高管被查
    [股票]  6月1日晚间沪深上市公司重大事项公告最
     今年累计销量破百万!比亚迪5月销量24万
    [基金]  3只中证国新央企股东回报ETF产品下周开
     AI股首次进入十大重仓 公募基金一季度股
    [保险]  银保监会:引导人身保险业为积极应对人
     住院15天必须出院?国家医保局:对住院
    [期货]  国内商品期货收盘普遍上涨 黑色系涨幅居
     原油价格下跌 因这两国关系紧张及担心美
    [股评]  6月1日A股收评:创业板指冲高回落涨0.5
     6月1日A股午评:六月开门红创业板指涨超
    [港股]  阿里巴巴否认大裁员 称今年六大业务集团
     中信证券:维持建滔积层板“增持”评级
    [美股]  英伟达CEO黄仁勋:下一代晶片仍由台积电
     消息称英伟达CEO黄仁勋拟本月赴华 会见
    [外汇]  5月人民币对美元即期汇率下跌2.57% 一度
     离岸人民币对美元汇率跌破7.10关口 为半
    [债券]  中国5月地方专项债发行量减半
     昆明城投债兑付后引发不实消息传播 市国
    [黄金]  中国黄金储备连增六个月 总量约2076吨
     创历史新高 现货黄金突破2085美元!
    [理财]  林青霞邀请莫言家中做客 吃饺子喝白酒相
     南京“人才落户”门槛有望再放宽,35周
    [信托]  新华信托正式宣告破产
     外贸信托观点:谨防清退不“清”新骗局
    [房产]  中国5月楼市持续降温 百城新房价格环比
     买、卖双方各收1.5%!福州调整二手房中
    [汽车]  马斯克今凌晨访上海超级工厂 或为升级版
     中国SUV前十强汽车企业排名出炉:比亚迪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2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网站QQ:81510603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