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财经金融 >> 国内视点 >> 正文

中国牵头的首个自动驾驶测试场景国际标准正式发布

2022/10/13  文章来源:观察者网  作者:万发
文章简介:据中国工信部网站10月13日消息,2022年10月,由中国牵头制定的首个自动驾驶测试场景领域国际标准ISO34501:2022Roadvehicles—Testscenariosforautomateddrivingsystems—Vocabulary《道路车辆自动驾驶系统测试场景词汇》正式发布。近年来,随着汽车自动驾驶技术在全球的迅速兴起,自动驾驶测试评价相关标准成为各个国际标准化组织的重点工作方向

据中国工信部网站10月13日消息,2022年10月,由中国牵头制定的首个自动驾驶测试场景领域国际标准ISO 34501: 2022 Road vehicles — Test scenarios for automated driving systems — Vocabulary《道路车辆 自动驾驶系统测试场景 词汇》正式发布。


中国牵头的首个自动驾驶测试场景国际标准正式发布_图1-3


近年来,随着汽车自动驾驶技术在全球的迅速兴起,自动驾驶测试评价相关标准成为各个国际标准化组织的重点工作方向。2018年4月,中国向国际标准化组织道路车辆委员会(ISO/TC22)提出自动驾驶测试场景国际标准提案,获批组建自动驾驶测试场景工作组(ISO/TC22/SC33/WG9)并担任工作组召集人。随后,中国结合自身产业发展实践,联合德国、日本、英国、荷兰、美国等二十余个国家的专家,围绕自动驾驶测试场景共同规划了一系列国际标准项目,包括ISO 34501场景词汇、ISO 34502安全评估框架、ISO 34503设计运行范围、ISO 34504场景分类、以及ISO 34505评价与用例生成等。


ISO 34501是该系列中首个发布的国际标准,主要规范了自动驾驶系统、动态驾驶任务、设计运行范围及条件等概念,明确了场景、动静态环境和实体要素之间的关系,并形成了包括功能场景、抽象场景、逻辑场景和具体场景在内的场景层次描述规则。该标准作为自动驾驶系统测试场景的重要基础性标准,满足了行业在开展自动驾驶测试评价相关工作时采用标准化语言描述测试场景的需求,将广泛应用于全球智能网联汽车自动驾驶技术及产品的研发、测试和管理,为智慧出行、区域接驳及道路运输等各类自动驾驶应用提供重要基础支撑。


下一步,工业和信息化部将组织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有限公司等相关单位,以国际国内标准同步研究、同步制定为原则,充分发挥中国汽车产业应用场景丰富、技术创新活跃等优势,加快推进自动驾驶先进技术研发、基础场景库建设应用及行业测试评价能力建设,持续提升中国在国际标准法规体系建设和产业融合发展方面的参与度和贡献度。



相关文章:
顺丰同城中期业绩收入达人民币44.8亿元,外部收入增速28%
弘玑CycloneRPA系统荣获中国信通院「RPA系统和工具产品能力」评测最高等级!
捕捉港股业绩潜力股:顺丰同城多项指标第一
杀菌消毒清洗一体化服务,日日顺清洁家迎战“高温”“高订单”
Newline全国巡展点亮广州站,领跑混合办公硬件升级
Newline全国巡展点亮广州站,领跑混合办公硬件升级
第三方实时配送收入第一 顺丰同城持续深化全场景及运力池提高盈利能力
顺丰同城全年业绩表现亮眼 第三方实时配送收入第一
安乐工程逆市实现收益及盈利双增长 分别录得53.51亿港元及3.14亿港元
顺丰同城布局快速增长行业 蕴藏极大发展潜力
2022年华为春季发布会 P50系列换新 AITO问界M5 墨水平板MatePad Paper 智能门锁
多点突围多场景发力 顺丰同城构筑深厚护城河
嬴彻科技完成1.88亿美元融资,君联资本联合领投
国华集团租赁北京蟹岛2万平方米物业 搭建元宇宙线下娱乐体验场景
人民网匠心技术奖出炉 中机试验实力获奖
自动驾驶出租车在北京试点上路 离商用还有多远?
顺丰同城今日香港挂牌上市 募资净额达约20.31亿港元
扎根实时配送黄金赛道 顺丰同城香港招股进行中
业务模式独到 优质赛道新股顺丰同城正在招股
中国首个自动驾驶出行服务商业化试点开放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场景 自动 测试 驾驶 标准 国际 中国 首个 正式 技术 的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中国牵头的首个自动驾驶测试场景国际标
     梁万年回应动态清零与开放时机
    [银行]  中国银保监会:全面叫停新设网络小额贷
     央行:9月人民币贷款增加2.47万亿 同比
    [股票]  10月13日北向资金净买额-81.80亿 南向资
     北向资金净卖出超50亿元
    [基金]  大盘见底了吗?近八成私募认为3000点是
     基金机构:A股整体估值已经回到历史相对
    [保险]  每年交200元养老保险15年后每月能领多少
     医保缴费多少年可以终身享受?每年交的
    [期货]  10月10日期货收盘:国内期货收盘普遍上
     国家发改委:2022年10月10日国内成品油
    [股评]  10月13日A股收评:三大指数小幅震荡 北
     10月13日A股午评:大盘低开高走 北向资
    [港股]  10月13日港股开盘:恒指平开 恒生科技指
     10月11日港股收盘:香港恒生指数收跌2.
    [美股]  美扩大对华半导体业制裁导致芯片股大跌
     昨夜美股:纽约股市大跌 道指入熊市 标
    [外汇]  美元强势依旧 在岸、离岸人民币对美元汇
     美元走强 人民币对美元即期汇率下跌超5
    [债券]  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触及4%,创2010年
     2022国债发行时间表及利率 国债利率最新
    [黄金]  今日金价多少一克?(2022年9月9日) 今日
     中国自瑞士黄金进口量创逾五年新高
    [理财]  十年间中国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累计实际
     中国两部门:明年底前居民换购住房可享
    [信托]  外贸信托观点:谨防清退不“清”新骗局
     赵薇夫妇又怎么了?遭民生信托起诉 还牵
    [房产]  中国至少19城发放购房消费券提振楼市
     至少19城购房发放消费券:释放消费需求
    [汽车]  上海:强化推广应用 2025年个人新增购置
     中国新能源汽车销售保持强劲增长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2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网站QQ:81510603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