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财经金融 >> 商贸资讯 >> 正文

聚智融云 网行天下 | 华为全面升级金融云网,构筑智慧金融新联接

2022/8/29  文章来源:jrj.com.cn  作者:万发
文章简介:8月25日,2022华为金融网络创新峰会在贵阳市正式召开。本次峰会围绕“聚智融云,网行天下”主题,邀请金融行业的客户、合作伙伴以及技术专家共同分享和探讨金融网络创新的优秀经验与实践探索,从不同角度展示了新一代ICT技术如何赋能金融行业,呈献了一场金融行业数字化转型蓝图的思想盛宴。

8月25日,2022华为金融网络创新峰会在贵阳市正式召开。本次峰会围绕“聚智融云,网行天下”主题,邀请金融行业的客户、合作伙伴以及技术专家共同分享和探讨金融网络创新的优秀经验与实践探索,从不同角度展示了新一代ICT技术如何赋能金融行业,呈献了一场金融行业数字化转型蓝图的思想盛宴。


640


华为数据通信产品线总裁 胡克文


大会伊始,华为数据通信产品线总裁胡克文 在开场致辞中表示,数字经济、数字社会、数字政府是数字化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金融作为经济的助推器,对于整个数字化和产业升级都是极其重要的。当前线上化的金融服务越来越受欢迎,因此金融企业把业务部署到私有云甚至公有云上,供客户在任何时间、任何地方访问,云化成为大势所趋。


在整个云化架构中,网络作为数字金融底座,承担着联接的作用,它具备两个特点,稳和快。联接要“稳”,是指联接安全可靠,保障金融服务不中断。联接要“快”,指的是追求金融服务的实时性,保障业务快速部署、敏捷创新。通过不断提升网络运维自动化、智能化能力,基于IP网络服务化组件,提高金融客户日常变更自动化率。同时实现网络与业务应用系统的关联分析,缩短跨领域故障定位时长。


此外,保证优质的服务是华为的责任和使命。我们针对金融行业特别推出华为卓悦服务,帮助金融客户做好全生命周期海量设备的软硬件版本管理,从网络规划和网络设计提高网络的可靠性、安全性、韧性,定期评估优化网络,消除风险,避免事故的发生。


当前,我们已为国内1300家金融客户提供产品服务,与70多家领先的金融机构达成了战略合作协议。


640 (1)


华为数据通信产品线副总裁 孙亮


华为数据通信产品线副总裁孙亮 在《华为全面升级金融云网,构筑智慧金融新联接》主题演讲中提到,为了满足金融服务线上化和智能化发展,达到网络稳态和敏态的动态平衡,华为金融云网全新升级,面向建云、联云、用云三大场景提出“稳态+敏态”方案,通过持续提升解决方案和产品能力,扎扎实实解决金融客户所面临的问题,共同走向智慧金融。


640 (2)


IETF IAB 委员暨华为首席IP协议专家李振斌


本次峰会上,IETF互联网架构委员会(IAB)委员暨华为首席IP协议专家李振斌 应邀发表主题演讲,分享了对基于IPV6+的感知应用网络(APN6)深刻洞见。李振斌指出,随着IPv6+在全球的快速部署和应用,我们已经实现云网业务统一编排,正在探索算力和网络的深度融合。APN6具备开放的应用信息携带,结合丰富的网络服务和准确的网络测量,极大提升了网络的服务能力。


建云


目前所有的大行、股份制都是多云多厂商多网络架构并存的模式,不同供应商网络模型差别巨大,各自的控制器只能管理自家设备,对银行自动化水平带了诸多挑战。


640 (3)


中国银联技术部主管 祖立军


中国银联技术部主管祖立军 分享了数字生态(开放)银行场景的安全技术方案。他指出,银联开放银行网络平台需要具备四大科技服务能力,即服务与接口标准化,统一身份认证的能力,应用方准入标准化,以及安全合规治理能力。在商业银行的支持下共建银联开放银行企业标准体系。


640 (4)


华为金融网络解决方案规划师魏智杰


华为金融网络解决方案规划师魏智杰 介绍了华为金融云网多地多中心解决方案。该方案适用于三大场景:跨Fabric/DC VPC互通;通过多中心控制器协同编排跨DC网络资源池;VAS资源池灵活调度,基于GSLB实现就近访问,优化用户体验;跨Fabric VPC访问专线/公有云。


640 (5)


华为证券网络解决方案首席架构师韩润生


华为证券网络解决方案首席架构师韩润生 介绍了证券数字化转型“敏态+稳态、两云一核心”的基础架构,通过多云网络统一架构,多云业务统一编排、统一运维重构智能云网架构,通过高可靠基础网络,高可靠组播协议和低时延交易网络重构高品质交易架构;通过AI、自动化、智能化重构智能运维体系。


今年,金融云网实现应用与网络一体化运维,基于iMaster NCE-FabricInsight率先开放了100多种网络原子服务。华为与科来联创应用网络协同智能运维解决方案,从应用视角联合网络一体化监控鉴定故障边界,实现网络对业务异常的实时感知和快速定位。


640 (6)


科来金融行业技术总监吴非


在应用网络协同智能运维的实践分享中,科来金融行业技术总监吴非 指出,立体化智能运维指的是提供覆盖Underlay与Overlay的业务和网络性能分析能力;打通业务、会话、网络问题分析路径,快速发现并定位质差问题;问题定界、全网路径分析、质差主动感知等具体分析场景。


640 (7)


华为数据中心网络iMaster NCE-Fabric产品总监吴圣伟


华为数据中心网络iMaster NCE-Fabric产品总监吴圣伟 介绍了华为数据中心自动驾驶网络,通过打造网络自动化中台和网络数据中台,助力金融网络自服务和数字化。其中,网络自动化中台是基于Runbook“乐高积木式”网络DevOps实现网络自服务,南向基于AOC完成统一配置建模,实现异构统一管控。网络数据中台通过融合网络数据统一治理,打造全网一张高精“数字地图”,开发场景化APP,逐步实现网络数字化。


640 (8)


华为数据中心网络解决方案架构师侯延祥


华为数据中心网络解决方案架构师侯延祥 带来了基于高性能网络的GPU服务云创新实践的分享。他表示,此次创新实践有三大亮点。第一,开放可扩展的高性能网络,较传统以太网提升GPU集群训练性能20%以上。第二,资源按需统一调度管控平台,实现跨集群协同的CPU/GPU/存储资源统一管理。第三,高密高能效绿色算力。采用中高密度算力服务器+高性能网络,提高单位集群算力密度,降低总能耗与机柜资源,实现基础资源降本增效,符合绿色数据中心理念。


联云


随着数字化转型的深入发展,广域网络不仅要满足实时在线业务的高效低延时转发,也要满足批量备份的大带宽需求。传统的线路级压缩压缩技术已不再适用分布式多地多中心互联架构,必须考虑网络级数据压缩加速技术,同时支持多点到多点的任意联接。


640 (9)


贵州农信科技部高级网络架构师朱继平


贵州农信广域承载网全网170多台路由器,是迄今为止城商农信组网规模最大的SRv6广域承载网,贵州农信也是全国省级农信首家部署SRv6的银行。贵州农信科技部高级网络架构师朱继平 在分享贵州农信建设SRv6智简广域承载网络的优秀实践时表示,基于“IPv6+”技术体系来构建广域承载网,能够实现流量可视化,并能承载端到端的IPv4/IPv6业务及VPN的安全隔离;通过新一代承载网,实现数据中心与广域网解耦,广域网作为承载平台可进行多中心及全局网点的扩展接入,大幅提升管理及运维效率及资源利用率,同时降低成本及投入。


640 (10)


中国建设银行(601939,诊股)高级架构师陈必仙


中国建设银行北京分行网点成功实现IPv6+智能云接入升级改造,是接入网应用SRv6技术打造端到端IPv6+能力的成功案例。中国建设银行高级架构师陈必仙 介绍,IPv6+广域一张网的打造匹配了建行业务云化、网点智慧化、分行物联等趋势的快速发展,是继骨干网全面部署SRv6之后,建设银行践行国家IPv6战略、提升云网能效取得的又一突破性进展。


640 (11)


华为金融网络解决方案架构师 崔洪斌


华为金融网络解决方案架构师崔洪斌 分享了金融广域网压缩加速创新实践。在主题演讲中,他提到网络级数据压缩加速六大创新技术突破分别是多点到多点压缩满足大规模组网;冗余高可用保护满足金融极高可用;高性能线速压缩满足骨干网流量增长;设备内置满足极简部署及维护;一致性维护满足精细化运营可视;一站式低延时处理实现应用无感。


用云


金融行业物联终端逐渐增多,自助网点不断增多,给消费者提供了便捷,但同时也增加了银行网络风险暴露面。华为与光大银行(601818,诊股)联创的物联终端异常检测方案,通过对各类泛物联终端的访问行为模型学习,通过机器学习形成基线,同时结合终端设备的流量特征形成终端设备的访问画像,并且通过AI技术实时检测未来的行为,实现了威胁拦截阻断,有效提升了物联终端设备的管理和安全防护。


640 (12)


光大银行运维安全团队主管洪超


光大银行运维安全团队主管洪超 表示,基于AI的泛物联网终端安全检测的方案有两大创新点。第一通过引入基于终端互访关系挖掘的聚类算法,挖掘不同类型资产的流量访问行为模型,快速精准实现泛物联终端的资产盘点;第二通过引入深度无监督自学习算法,学习构建泛物联终端行为的基线模型(指纹),能够秒级发现泛物联终端仿冒等场景的多类异常行为模式。


640 (13)


江苏银行(600919,诊股)信息科技部高级技术经理胡天池


江苏银行信息科技部高级技术经理胡天池 受邀参加本次大会,并分享了江苏银行通过华为SD-WAN技术建设新一代银行分支机构接入网络的创新实践。他提到,通过SD-WAN在总部部署一套iMaster NCE控制器,可以管理江苏银行所有的分支网点。SD-WAN使用overlay技术,改变了原来网点到分行再到总行的逐跳组网方式,可以实现一跳到总行,大大提高了传输效率。


此外,银行商业模式创新,网络新技术持续演进也带来网络运维的新挑战。在基本的技术支持服务之外,华为投入更多专家,面向金融推出卓悦服务,从全流程帮助金融行业客户做好网络运维,加速适配新技术、新趋势。


640 (14)


华为企业BG行业运维与提升服务总经理梁奕


华为企业BG行业运维与提升服务总经理梁奕 提到,今年华为卓悦服务在网络领域主要新增了IP网络服务化等模块。面向金融行业时,通过IP网络服务化可以将客户的IP网络资源进行池化和可编程化,将网络功能通过服务的方式提供给最终用户,同时将网络运维从复杂的命令行方式进化为基于应用的自动化和可编排方式,从而助力金融行业网络运维的智能化转型成功。


通过本次大会,华为与金融行业领军者及行业专家分享了前沿技术与成功的客户案例,以期帮助金融机构加速数字化转型。未来,华为将继续通过持续创新,以卓越的技术和丰富的行业实践服务金融行业机构,用数字化和智能化推进金融行业数字化转型迈向新篇章。



相关文章:
正面交锋iPhone 14!超100万人预约 华为Mate50未售先火!
安能物流发布2022年中期业绩
威讯控股与华为就合作推出基于云的企业应用解决方案签订备忘录
维信金科2022中期实现稳健业绩
央行:保持贷款总量增长的稳定性
中国华融持续聚焦主业「瘦身强体」 把握行业机遇护航实体经济
绿色金融再创先!兴业银行首家推出生物多样性保护金融方案
金融业出台限薪令 金融业出台限薪令内容有哪些
中国金融业“限薪令”出台:控制薪酬“差距” 向一线员工倾斜
庆祝OctaFX 进入金融市场11周年
中国财政部:金融企业要过紧日子,积极优化内部收入分配结构
华为mate50系列最新款怎么样 Mate50Pro上市新消息一览
China SIF夏季峰会圆桌对话:各界嘉宾在线热议助力转型的金融创新
干货丨一文解读消费金融机构转型难点和应对策略
2022年中国责任投资论坛夏季峰会线上成功举行
中国银保监会:支持地方更加有力地推进“保交楼、保民生、保稳定”工作
银保监会:加强商业银行互联网贷款业务管理 提升金融服务质效
中国银保监会回应“停贷”事件:引导金融机构市场化参与风险处置
拥抱Z世代投资新风潮 广发证券发布业内首个自主区块链数字藏品
央行回应河南村镇银行事件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网络 金融 华为 云网 服务 技术 运维 架构 通过 行业 的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正面交锋iPhone 14!超100万人预约 华为
     陕西商贩因卖四元不合格芹菜 被罚1.3万
    [银行]  银保监会:原则同意辽阳农商行、辽宁太
     1年5年LPR如期下调 重申看好银行行情
    [股票]  空气能热泵概念股异动拉升
     本周9只新股来袭(8月29日-9月2日)
    [基金]  公募基金2022年二季度前十大重仓股
     货币基金和短债基金哪个好?货币基金和短
    [保险]  湖北社保缴费基数2022是多少 2022武汉职
     2022年医保新规出台 2022年9月1日起医保
    [期货]  下一轮油价调整在什么时候 2022年油价调
     今日0号柴油价格是多少钱1升 附今日0号
    [股评]  8月26日A股收评:两市午后震荡走低创指
     8月25日A股收评:三大指数涨跌不一 权重
    [港股]  8月29日港股开盘:恒指开跌1.04% 新东方
     北汽蓝谷回应小米与北汽联合造车传闻:
    [美股]  致富梦!韩国散户疯狂抄底特斯拉 持股比
     隔夜外盘:美股终结日线三连跌 清洁能源
    [外汇]  人民币对美元即期汇率日间收盘跌破6.86
     一度跌破6.83关口 人民币对美元即期汇率
    [债券]  2022国债发行时间表及利率 国债利率最新
     2022年9月储蓄国债发行计划表 2022年9月
    [黄金]  中国自瑞士黄金进口量创逾五年新高
     今日金价多少一克 2022年7月28日黄金价
    [理财]  云南养老金2022年最新消息 云南养老金上
     重庆公积金缴费基数2022 公积金缴费上限
    [信托]  外贸信托观点:谨防清退不“清”新骗局
     赵薇夫妇又怎么了?遭民生信托起诉 还牵
    [房产]  超十城鼓励团购买房 有地方政策出台一个
     江苏省常州市:9月1日起全面取消二手房
    [汽车]  海南2030年全面禁止销售燃油车
     国务院常务会议:新能源汽车免征车购税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2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网站QQ:81510603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