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金融焦点 >> 文传商讯 >> 正文

东芝研发全球效率最高的人工光合作用技术:利用二氧化碳生产燃料和原料

2014-12-6 8:18:06  文章来源:文传商讯  作者:文传商讯
文章简介: 东京--(美国商业资讯)--东芝公司(TOKYO:6502)今日宣布开发了一项新技术,该新技术利用太阳能(太阳的能量)让二氧化碳和水生成碳化合物并提供可应用于工业的可行的化工原料或燃料。东芝公司于11月26日在日本淡路市梦舞台国际会议中心举行的2

东京--(美国商业资讯)--东芝公司(TOKYO:6502)今日宣布开发了一项新技术,该新技术利用太阳能(太阳的能量)让二氧化碳和水生成碳化合物并提供可应用于工业的可行的化工原料或燃料。东芝公司于11月26日在日本淡路市梦舞台国际会议中心举行的2014人工光合作用国际会议(ICARP2014)上介绍了该技术。

 

人们普遍认为大气中的二氧化碳浓度是全球变暖1的主要原因,而且大气中的二氧化碳浓度仍在不断增加。人们也对化石燃料面临枯竭存在担忧,这激发了采用可再生能源2的热情。利用太阳能让二氧化碳和水生成碳化合物的人工光合作用技术被认为是解决这两大问题的极具发展前景的手段。

 

东芝公司开发出一项人工光合作用技术,可将二氧化碳转化为碳化合物,其效率为1.5%,这是有记录3以来的最高水平。阳光将二氧化碳和水转化成一氧化碳,一氧化碳是生产甲醇的原料之一,而甲醇可代替汽油,并可作为原料生产多样化的产品,包括粘合剂、药品和PET瓶。

 

其他人工光合作用技术利用从阳光中吸收紫外线的材质,以达到所需的高反应能量,从而将二氧化碳转化为燃料。然而,其低水平的光能利用效率会降低能量转换效率,而实际应用需要提高效率。

 

东芝技术采用纳米金催化剂,通过纳米结构控制技术将其应用于吸收可见光的多结半导体上,可实现较高的光利用效率。为了增加将二氧化碳转化为一氧化碳的活性位数量,公司的研发工作集中于研究纳米级金催化剂的生产条件以及开发高效的电解质。

 

这项研究工作的长期目标是研发与安装在热电厂和工厂等设施上的二氧化碳捕集系统兼容的技术,利用二氧化碳提供可储存并且可用拖车运输的能量。而且,东芝将进一步通过提高催化活性来提高转换效率,以期在本世纪20年代实现实际运用。

 

1 IPCC第四次评估报告(综合报告),环境部。
2 可再生能源,自然资源与能源厅。
可通过提高催化活性加快反应速率,从而提高转换效率。
3 利用太阳光能量将二氧化碳和水转化成碳化合物(可作为化工原料或燃料)的效率。

 

关于Toshiba

 

东芝公司是一家《财富》全球500强公司,致力于将其在先进电子和电气产品及系统方面的一流能力运用于五个战略业务领域:能源与基础设施、社区解决方案、医疗保健系统与服务、电子设备与组件,以及生活方式产品与服务。在东芝集团的基本承诺“为了人类和地球的明天”的指引下,东芝以“通过创造力和创新实现增长”为目标来推动全球业务,并致力于让全球各地的人们拥有安全、有保障且美满的生活。

 

东芝于1875年在东京成立,如今已成为一家有着590多家附属公司的环球企业,全球拥有超过200,000名员工,年销售额逾6.5万亿日元(630亿美元)。
更多信息请访问东芝网站:www.toshiba.co.jp/index.htm

 

图片/多媒体资料库可以从以下网址获得:http://www.businesswire.com/multimedia/home/20141202007028/en/

 

免责声明:本公告之原文版本乃官方授权版本。译文仅供方便了解之用,烦请参照原文,原文版本乃唯一具法律效力之版本。

 

联系方式:

 

东芝媒体联络:
东芝公司
Yuu Takase / Aya Oshima, +81-3-3457-2100
公共关系和投资者关系办公室
media.relations@toshiba.co.jp

 

人工光合作用技术机制(图示:美国商业资讯)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4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