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金融焦点 >> 文传商讯 >> 正文

ABB:开启价值创造新征程

2016/10/14 7:44:28  文章来源:文传商讯  作者:文传商讯
文章简介: 打造四个更加专注、以市场为导向的事业部: 电气化产品 机器人与运动 工业自动化 电网 在ABB所有权下继续推动电网转型: “PowerUp”计划目的在于推动业务增长、降低风险和增加收益 消除EPC业务模式风险
  • 打造四个更加专注、以市场为导向的事业部:

 

  • 电气化产品
  • 机器人与运动
  • 工业自动化
  • 电网

 

  • 在ABB所有权下继续推动电网转型:

 

  • “Power Up”计划目的在于推动业务增长、降低风险和增加收益
  • 消除EPC业务模式风险

 

  • 与福陆(Fluor)开展变电站合作
  • 与Aibel开展海上风电合作

 

  • 预计于2017年第一季度完成电缆业务剥离1
  • 利润率上调200个基点,至10-14%,2018年生效

 

  • 作为领军企业,充分挖掘数字化领域的全部潜力

 

  • “ABB Ability”:跨客户细分领域提供全面整合的数字化解决方案;巩固ABB在第四次工业革命进程中的领导地位
  • 与微软深度合作,开发下一代数字解决方案
  • 物联网先锋Guido Jouret出任首席数字官,10月1日生效

 

  • 加强ABB全球品牌建设

 

  • 整合旗下逾1,000个子品牌,统一归属ABB主品牌
  • 以全方位创造数字化解决方案价值为先决条件
  • 传承ABB开拓性技术领导者历史,续写辉煌

 

  • 将白领生产力目标提高30%,达到13亿美元;执行时间表和成本保持不变

 

  • 确认所有其他的财务目标

 

  • 2017至2019年期间,完成价值30亿美元的第二次股票回购计划;资本配置优先级不变

 

苏黎世--(美国商业资讯)--ABB今天宣布启动“迈向新高度”(Next Level)战略的第三阶段,以进一步为客户和股东创造价值。其核心内容包括:将ABB部门打造成四个以市场为导向的事业部,包括在ABB所有权下继续推动电网部门转型;充分挖掘ABB在数字化领域的全部潜力;加速推进卓越运营;以及加强ABB品牌建设。

 

ABB首席执行官Ulrich Spiesshofer表示:“在过去的两年中,ABB行动快速、精简和高效。我们不断提高利润率,并进一步强化我们的现金创造。在‘迈向新高度’战略的第三阶段,我们将延续自身的成功转型势头,并进一步巩固我们作为开拓性技术领导者和全球数字化领军企业的地位。借助我们与‘ABB Ability’相结合的四个精简的以市场为导向的事业部,我们将更专注、更敏捷地满足客户在能源革命和第四次工业革命浪潮中产生的需求。”

 

ABB董事长Peter Voser表示:“迄今为止对‘迈向新高度’战略的成功执行显著改善了我们的运营状况和财务表现,并成功打造了更关注外部、更精简的ABB。董事会全体成员与公司管理层以及外部顾问携手制定了第三阶段的所有要素,将助力我们为客户和全体股东创造更大价值,同时确保公司长期成功。由ABB管理层继续主导的电网事业部转型,是各方谨慎评估后作出的决策,对股东而言是最好的选项。我们坚决支持管理团队以及今天提出的行动计划。”

 

进一步推动以市场为导向的四大事业部的业务增长

 

ABB将致力于打造其四个以市场为导向的事业部架构:电气化产品、机器人与运动、工业自动化和电网,将于2017年1月1日起生效。这些部门将在ABB内部作为事业部获得授权,反映在其强调问责和责任的绩效和薪酬模式的强化。它们将受益于以下方面:按地区和国家协调的销售合作,以及集团层面提供的数字化解决方案;ABB领先的综合管理(G&A)架构及其成本;统一的供应链管理;以及企业研究中心。ABB将继续通过积极的业务组合管理,提升各事业部的实力,其中包括寻求战略并购、商业模式转型和缩减非核心业务等。

 

Spiesshofer表示:“创业精神是我们未来运营模式的根基。由获得授权的企业家领导的以市场为导向的四大事业部将推动可持续的价值创造,并由各地区、ABB Ability等集团解决方案以及我们领先的综合管理架构成本水平为后盾。”

 

电气化产品事业部

 

电气化产品(EP)事业部将成为所有电气消费端的首选合作伙伴。

 

通过汇集ABB的全部电气化产品,主要是将现有的离散自动化与运动控制(DM)部门的业务划归其所有,电气化产品事业部将跃升该领域全球第二,并为客户提供一站式服务。

 

电动车充电、太阳能和电能质量业务将从DM部门分离出来,以在电气化产品事业部内部充当增长平台角色。为延续这些业务增长势头而进行的必要投资,将在初期对该事业部的利润率产生削弱性影响。

 

随着越来越多的人开始用电,以及采用电动车充电等全新用电方式推动需求,电力消费的增长已超越整体能源消费。围绕我们现有的解决方案进行数字化和创新将大有可为。

 

机器人与运动事业部

 

机器人与运动事业部将成为机器人与智能运动解决方案的首选合作伙伴。

 

ABB领先的工业电机和传动产品及其表现强劲的机器人业务,是这一新成立的取代离散自动化与运动控制部门的事业部的基础。

 

通过立足快速增长的机器人市场,并充分利用ABB的技术平台和全球规模,该公司完全有能力在这一具有高度吸引力的机器人市场中,从目前的第二位跃升至第一位。ABB将受益于其在第四次工业革命进程中所处的强大地位及其全球布局和服务平台。

 

通过重点关注快速成长的细分领域,以及将目光投向轻工业及亚洲等新兴增长市场,ABB将继续投资工业电机和传动业务,并巩固其全球第一的地位。

 

智能化服务和领先的数字化解决方案已成为该事业部业绩增长的强劲推动力,并创造巨大的增长机会。ABB将持续专注于卓越运营和价值链优化,以加强该事业部的盈利能力。

 

工业自动化事业部

 

工业自动化事业部将成为工业自动化领域的首选合作伙伴。

 

该事业部将取代之前的过程自动化部门。

 

ABB将在各行业推进数字化,并通过软件和服务巩固其在过程控制方面的领先地位。ABB可将各领域专业知识进行独特整合,使其能够掌握各行业的控制技术,例如制药、采矿、船舶、石油天然气等。通过专注于日益增长的细分领域,并将维护、运营和控制技术相结合,ABB将不断渗入重要领域,并为客户提供差异化服务。

 

电网事业部

 

电网事业部将成为建设更强大、更智能、更绿色电网的首选合作伙伴。

 

经过全面的战略组合评估,ABB董事会和执行委员会认为,相对于业务出售、首次公开募股(IPO)、剥离或合资企业等其它所有权选择,保留ABB电网业务,并进一步推动转型,才能最大程度释放股东价值。

 

决策过程中的主要评估因素包括市场吸引力、现有的和未来的产品组合、商业模式的机会、最佳所有权模式,以及其他为ABB股东创造价值的所有备选方案。该评估结果包含了来自麦肯锡(McKinsey)的独立分析及高盛(Goldman Sachs)和瑞士瑞信银行(Credit Suiss)的独立财务建议。

 

该事业部目前位居全球市场首位,并将利用能源及第四次工业革命带来的机遇。这将为电网产品、系统、软件和服务创造重大需求,并为组合向数字化的转型提供支持。

 

为全面挖掘该事业部的潜力并持续推动转型,今天推出的规模庞大的“Power Up”计划涵盖该事业部的主要业务方面。它将重点关注核心运营能力、高成长细分市场以及数字支持的服务和软件,以进一步推动业务增长,提高其收益水平。

 

该事业部下一步转型的关键点在于,通过今天公布的两项战略合作关系消除商业模式风险和挖掘业务增长机遇。这两项战略合作分别是与福陆在大型电力变电站领域的合作以及与Aibel在海上风电连接领域的合作。这些合作关系将ABB在电力技术领域的市场领导地位与两家合作伙伴各自的专业知识相结合,即福陆在管理大型工程、采购和施工(EPC)项目方面的专业知识,以及Aibel在海上风电项目领域的专业知识。

 

另一个关键点在于ABB对非核心利基业务的剥离,例如近期ABB宣布将其电缆业务出售给NKT cables,同时通过缔结的战略合作关系,保留对该技术的获取。

 

基于业务转型取得的不俗表现,ABB将该事业部的运营税息折旧及摊销前利润率(EBITA)目标从8-12%提高到10-14%,2018年生效。

 

Spiesshofer表示:“我们在战略组合评估过程中,认真听取了所有利益相关方所表达的意见。在多位知名顾问的支持下,我们完成了全面详细的评估工作,并从中得出结论,认为在ABB所有权下继续推进电网业务转型,将为我们的股东和客户带来最大价值。在迄今已取得的转型成功和势头的基础上,电网事业部完全有能力成为ABB在能源及第四次工业革命进程中,实现长期盈利增长的推动力量,并且成为我们的完整产品组合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借助ABB AbilityTM实现重大数字突破

 

ABB如今是数字化领域的隐形冠军,在市场中处于理想的位置,有能力通过新的和既有的端到端数字解决方案,在数字领域胜出,而这些解决方案则以智能云平台为构建基础,且与互联设备实现闭环。ABB将运用其在客户所从事领域的深厚知识,规划、构建和运营独特的数字解决方案,从而为客户提供真正的运营差异化服务。

 

最新推出的ABB Ability解决方案整合了ABB覆盖所有客户细分领域的数字解决方案和服务组合,进一步助力该集团在第四次工业革命进程中巩固其行业领先地位,并提升ABB四大事业部的竞争力。

 

ABB今天宣布与全球最大的软件公司微软缔结意义深远的战略合作关系,携手在整合的云平台基础上开发下一代数字解决方案。ABB深厚的领域知识及广泛的工业解决方案组合与Microsoft的Azure智能云及B2B工程能力进行了独特结合,客户将从中受益。两家企业将携手推动客户细分领域的数字转型,其中涵盖ABB的机器人、海洋船舶和电动车等业务领域。

 

Spiesshofer表示:“此次合作将为我们的公用事业、工业、交通和基础设施领域客户带来独特优势。结合ABB在全球安装的7,000多万台连接设备以及超过7万套已安装的控制系统,我们的下一步是打造全球最大的工业云平台之一”

 

ABB的数字转型将由物联网先锋Guido Jouret领导,他已于2016年10月1日正式出任首席数字官,并直接向首席执行官汇报。

 

加强ABB的全球品牌建设

 

ABB将以统一的企业品牌来整合其遍布全球各地的子品牌。ABB旗下公司的组合也将合为一体,旨在展示该公司以统一品牌名义在全球提供的解决方案的全方位广度和深度。此次转型预计将在两年内完成。

 

统一的品牌可提升客户忠诚度、议价能力和客户购买率,因而将在ABB充分挖掘数字解决方案价值潜力方面起着重要的作用。设立统一品牌有助于ABB更好地向利益相关方展示其战略,突出该集团客户为本、数字化为先的理念,并有利于与现有和未来的客户进行互动沟通。

 

该品牌的设计元素意在向客户、股东、员工以及所有其他利益各方,清晰阐明ABB的愿景、方向和独特的市场定位。ABB的全新品牌承诺“携手同心,共创未来”(“Let’s write the future. Together.”TM),体现了其作为开拓性技术领导者的历史传承以及“迈向新高度”战略的三大聚焦领域。

 

加快卓越运营的步伐

 

ABB将继续保持现有的良好业务发展态势,并进一步加快其卓越运营的步伐。

 

该公司的白领生产力费用节省计划自去年实施以来,成果已经远超预期。因此,ABB已将该计划的成本缩减目标进一步提升30%,达到13亿美元。ABB将按照最初公布的时间表并在重组和执行成本不变的前提下完成新增节省目标。ABB将持续推进常规的成本节约计划,利用卓越运营和世界一流的供应链管理,以实现每年相当于销售成本3-5%的费用节省。

 

ABB重申了其千日运营资本计划目标,以到2017年底释放约20亿美元的资金。该计划目前进展顺利,并通过从产品设计到制造的全价值链优化,以及其他净营运资本措施的优化,着力改善库存管理。

 

该集团重申了其2015-2020财务目标,具体如下。

 

ABB迈向新高度 – 2015-2020目标2

 

 

 

 

ABB迈向新高度 – 2015-2020目标2

 

 

 

 

收入增长3

 

 

3-6%

 

运营EBITA %4

 

 

 

 

11-16%

 

运营每股盈利(EPS)增长率CAGR5

 

 

 

10-15%

 

自由现金流转化为净收益

 

 

 

>90%

 

投资的现金流回报率%6

 

 

 

百分之十几

     

 

运营EBITA % – 2015-2020各事业部目标

 

电气化产品

 

 

15-19%

 

机器人与运动

 

 

 

14-19%

 

工业自动化

 

 

 

11-15%

 

电网

 

 

 

10-14%*

 

*电网利润目标将从2018年1月1日起生效。

 

1 需获得监管批准和满足完成条件。

 

2 访问我们网站上的“2016年资本市场日”项下的“更多信息” – “财务增补资讯”了解具体定义:www.abb.com/investorrelations

 

3 基于可比较方式计算的平均年收入增长,为期6年,以2014年为基准年。

 

4 目标以全年为基础

 

5 CAGR = 复合年增长率。基准年为2014年,目标假设汇率恒定。

 

6 遇大型收购时可能临时下调。

 

资本配置

 

ABB今天宣布,该公司计划在2017年到2019年间进行高达30亿美元的新一轮股票回购。这体现出该公司对未来发展的信心以及ABB持续的现金创造和财务实力。2016年9月30日,ABB宣布完成了最近一次的股票回购,并将其中的35亿美元派发给股东。过去的3年里,ABB已经以股息和股票回购的形式为股东提供了87亿美元的回报。

 

积极的产品组合管理仍是ABB运营模式的重要组成部分,最近对产品组合的精简、选择性业务收购、已宣布的电缆业务剥离以及电网业务商业模式变更即是例证。

 

ABB的资本配置优先级仍保持不变:1) 在有吸引力的现金回报的情况下,资金用于有机增长、研发和资本支出;2) 支付稳定上升且可持续的股利;3) 在价值创造收购方面投入资金;以及4) 向股东派发更多现金。

 

关于ABB

 

ABB (ABBN: 瑞士证券交易所)是电气化产品、机器人与运动、工业自动化和电网领域的开拓性技术领导者,服务于全球公用事业、工业、交通和基础设施领域的客户。过去的40多年里,ABB不断书写工业数字化的未来。凭借通过其在所有客户细分领域已安装的7万多套控制系统连接的超过7,000万台装置,ABB完全能够从能源及第四次工业革命进程中受益。ABB拥有超过130年的历史传承,在逾100个国家运营,雇有约13.5万名员工。www.abb.com

 

对前瞻性信息的重要说明

 

本新闻稿包含前瞻性信息和陈述,以及与我们的业务展望相关的其他陈述,包括本新闻稿中标题为“加快卓越运营的步伐”、“ABB迈向新高度 – 2015-2020目标”、“运营EBITA% - 2015-2020各事业部目标”和“资本配置”部分的陈述。这些陈述基于对可能影响我们未来业绩的因素的当前期望、预计和预测,包括全球经济状况、构成ABB Ltd主要市场的地区和行业的经济状况。这些期望、预计和预测通常通过包含“期望”、“认为”、“预计”、“目标”、“计划”、“可能”、“打算”或类似表述用词的陈述予以识别。但是,也存在诸多风险和不确定因素,其中多数超出我们的控制范围,可能造成我们的实际结果与本新闻稿中所提供的前瞻性信息和陈述截然相反,而且可能影响我们达到任何或所有的既定目标的能力。可能造成此类差异的重要因素包括:与瞬息万变的全球经济环境和政治局势相关的业务风险、与合规性活动相关的成本、新产品和服务的市场接受力、政府法规和汇率的变动,以及ABB Ltd不时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的文件中可能涉及的其他此类因素,例如其以20-F表格提交的年度报告。尽管ABB Ltd认为其反映在任何此类前瞻性声明中的期望基于合理的假设,但该公司不对未来这些期望是否能实现做出任何保证。

原文版本可在businesswire.com上查阅:http://www.businesswire.com/news/home/20161003006666/en/

 

免责声明:本公告之原文版本乃官方授权版本。译文仅供方便了解之用,烦请参照原文,原文版本乃唯一具法律效力之版本。

 

联系方式:

 

ABB
媒体关系
Saswato Das
Antonio Ligi
Domenico Truncellito
Sandra Wiesner
+41 43 317 65 68
media.relations@ch.abb.com

投资者关系
+41 43 317 71 11
investor.relations@ch.abb.com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房地产金融继续收紧 国务院要求严打首付贷
     央行连续四天回笼资金 分析称货币政策已边际转向
    [银行]  银监会:将加快推动出台《处置非法集资条例》
     银行业冬天真的来了 欧洲银行业再度掀起裁员潮
    [股票]  证监会公布《股权众筹风险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
     A股亟需增量资金支援
    [基金]  私募人士:机构化是A股长期必然趋势
     私募整顿升级抬升核查需求 8家律师、会计所首次
    [保险]  保监会发布互联网保险风险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
     保监会对农险违规开16张罚单 人保财险罚单最多
    [期货]  期货疯狂 黑色系再现涨停潮
     国际油价难超40美元地板价 国内成品油价短期锁死
    [股评]  机构预测明日大盘走势(10/14)
     机构预测明日大盘走势(10/13)
    [港股]  支付宝明天开始提现收费 银行“背锅”商家偷乐
     天猫“双11”将移师深圳 拟加强"手机+电视+直播
    [美股]  三星香港:Note 7用户可全数退款或更换为S7 edg
     国家网信办:谷歌脸谱回归需遵守中国法律
    [外汇]  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上调365点 为2005年来最大调
     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贬值196点 降幅逾两月最大
    [债券]  债券市场泡沫依旧 CDS将改善发行结构
     中国楼盘走势持续火爆 房地产泡沫或带来债务风险
    [黄金]  互金协会禁令:禁止以“创始会员”名义宣传
     黄金热下的黑平台骗局:宣称百分百盈利 诱使客户
    [理财]  狂人牟其中坐牢16年出狱后,突然发现自己在北京
     2016胡润百富榜(最全榜单):中国最有钱的人在这!
    [信托]  不买房还能买啥?信托理财收益6%跌破两位数
     去年信托为绿色产业提供资金规模同比增长122%
    [房产]  全球楼市泡沫即将破灭?房租已经开始跌了
     温州炒房团为何缺席本轮“狂欢” 前成员称"吓破
    [汽车]  本田推出日本首辆3D打印电动汽车 仅一主驾驶座
     传祺GS8/冠道/辉昂等 10月上市新车汇总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
  •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6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