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财经金融 >> 文传商讯 >> 正文

联合国妇女地位委员会第67 次会议中的女性创业加速器活动呼吁建立性别包容的数字创新生态系统

2023/5/22  文章来源:第一金融网  作者:文传商讯
文章简介: 这场高级别多方活动以释放女性创业者的数字经济创新潜力为主题,并公布了WEA数字创新挑战赛三甲 纽约和日内瓦--(美国商业资讯)--为响应今年妇女地位委员会(CSW67)的主题——从性别角度看待创新与技术,由大都会人寿(MetLife)在公司纽约总部主办的女性创业加速器(WEA)CSW分场

这场高级别多方活动以释放女性创业者的数字经济创新潜力为主题,并公布了WEA数字创新挑战赛三甲

纽约和日内瓦--(美国商业资讯)--为响应今年妇女地位委员会 (CSW67) 的主题——从性别角度看待创新与技术,由大都会人寿(MetLife)在公司纽约总部主办的女性创业加速器(WEA)CSW分场邀请了数位高级别的专家组成特别小组。成员包括来自WEA合作伙伴的高级代表、私营部门代表以及公民社会代表。小组讨论了如何为女性创业者建立更适应性别需求的生态系统,使她们能够参与数字经济并加入竞争。发言者认为,WEA是扫除女性创业阻碍的具有关键意义的多利益相关方解决方案。

本新闻稿包含多媒体。此处查看新闻稿全文: https://www.businesswire.com/news/home/20230517005578/zh-CN/

这是CSW自成立以来首次从性别角度解读创新和技术的意义。会员国在第67届CSW大会(CSW67)上达成的一系列共识将成为针对政府、私营部门和公民社会等利益相关方的最佳实践参考。这些指导意见旨在促进女性和女童平等地参与和主导数字技术和创新流程的设计和推广。

小组成员关注的问题包括:

  • 女性创业作为关键的创新动力,在解决社会问题中具有至关重要的意义,以及
  • 女性创业者对经济增长和减少贫困所作出的贡献。

与会者也讨论了在发展业务和向市场推广产品服务时女性创业者所面临的障碍,包括:

  • 难以获取资金、不平等的社会规范、缺乏渠道,以及时间和技能的限制,这些都降低了她们在数字市场中的竞争力。

会议指出,数字化是支持女性创业的关键推动因素,数字技术在疫情期间对女性企业起到了重要支持作用,而疫情对女性劳动市场参与度和女性权益存在着广泛的影响。

创造一个强大的生态系统、让女性创业者能够参与竞争并扩大业务成为了讨论的核心。作为来自该生态系统各个领域的代表,小组成员认为WEA是一个卓越的成熟平台,有能力携手私营部门和六个联合国专门机构来解决妨碍女性创业的障碍。

在此次WEA活动中,WEA数字创新挑战赛宣布了获奖者名单。

此次挑战赛由WEA发起,国际电信联盟(ITU)和玫琳凯联合举办,目的是扫除数字性别鸿沟等阻碍女性创业的障碍,为女性创业者创造有利的环境,进一步配合了今年CSW67的主题——从性别角度看待创新和技术。

WEA数字创新挑战赛于2022年12月在WEA合作伙伴国际电信联盟的日内瓦全球总部启动,共收到了来自54个国家的250份参赛提名。这些项目均为女性所有或拥有至少一位女性创始人,均针对如何推动各自社区的社会经济效益提出了独特的数字解决方案。与ITU的“数字创新和创业联盟”主旨相呼应,挑战赛的目标是展现一个新兴的数字创新者生态系统,为女性创业者参与数字经济创造有利环境。

10位挑战赛获胜者受邀在CSW活动上向投资者和跨产业代表组成的专家评审团作出了两分钟的现场演示,并听取了每位代表的各自见解。

评审团成员包括:

  • Dan Seymour,联合国妇女署战略伙伴关系司司长;
  • Deborah Gibbins,玫琳凯公司首席运营官;
  • Harry O’Mealia,1919 Investment Counsel首席执行官兼总裁;
  • Julia Pimsleur,百万美元女性网络(Million Dollar Women Network)创始人;
  • Selin Oz,Garanti BBVA中小企业银行创业部高级经理;
  • Tess Mateo,可持续性ESG影响投资人、二十国集团(G20)妇女参与团体W20美国代表;
  • Ursula Wynhoven,国际电信联盟驻纽约联合国代表。

十位获胜者将在接下来的几个月中参加“数字创新挑战加速项目”,通过能力建设培训和网上课程进一步完善他们的商业计划,获得专业指导并加入一个创变者社交网络。在此之后,部分获胜者还将参加ITU于今年下半年举行的全球创新论坛盛会,同时加入一个实践社群,探索跨越数字创新鸿沟、解决全球难题的途径。

特别提名奖的三名获奖者将得到1919 Investment Counsel的咨询服务。获得第一名和10小时咨询服务的是Tiny Totos——一家致力于确保优质托儿服务的肯尼亚社会企业。Tiny Totos通过提供培训、融资渠道、网络和技术平台协助建立托儿中心,从而扩大了该国托儿服务的覆盖率并提高了托儿质量。

两位亚军将分别获得5小时的咨询服务,他们是同样致力于解决重要社会挑战的Health Innovation Exchange(HIEx)和Gwiji for Women Gig Workers。HIEx指出了卫生系统所面临的挑战,沟通了以非洲和亚洲为主的创新者和核心卫生生态系统行为体,以打造可更好地提供优质卫生保健的解决方案。Gwiji for Women Gig Workers是一家科技初创公司,其使命是为肯尼亚低收入女性进入劳动力市场的扫除障碍。公司为来自较低社会经济阶层的女性临时清洁工提供识别、筛查、培训和赋能服务,通过手机应用程序帮助她们与潜在客户匹配。

WEA数字创新挑战赛创办的背景是快速变化的经济环境,其中包括数字技术的崛起和数字经济的发展。挑战赛意识到,数字增速可能会进一步扩大不平等现象,并借此机会探讨数字化对女性经济地位提升所产生的阻碍。

参与高级别小组讨论的跨行业代表包括:

  • 欢迎致辞:
    • Cindy Pace博士,大都会人寿副总裁兼全球首席多元化、公平和包容性总监
  • 开场致辞:
  • Anita Bhatia,联合国助理秘书长兼联合国妇女署联合国协调、合作、资源和可持续性副执行董事
  • Ulrika Modéer,联合国助理秘书长兼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对外关系局局长
  • Deborah Gibbins, 玫琳凯公司首席运营官
  • Virginia Littlejohn,二十国集团(G20)妇女参与团体Women20(W20)美国联席领导;W20女性创业行动倡议(WE Act)全球协调员;七国集团(G7)妇女参与团体Women7(W7)以及女性赋权、有效参与和领导协调团队顾问;福布斯50位50岁以上杰出女性(Women 50 over 50)(投资类)
  • Sonia Jorge,全球数字包容合作计划(GDIP)创始人兼执行董事
  • Cosmas Luckyson Zavazava博士,国际电信联盟电信发展局局长
  • 介绍性陈辞:
  • 主题演讲者:
  • 讨论人:
  • 闭幕致辞:

上述嘉宾讨论了女性创业的重要性,认为这是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关键推动力,也强调了创造一个对女性更有利的生态系统的必要性,以便女性创业者能够在数字经济中竞争并发展业务。

“女性创业者面临了种种业务发展阻碍,包括资金短缺、社会规范以及时间和技能的限制。创业是一股能够解决社会挑战的强大力量。然而,创业及其所带来的福祉依然以男性为主导。通过为初创企业构建更具性别包容性的生态系统,挑战现有的商业模式,我们能够消除女性创业者面临的障碍,让她们有机会成功并发挥出最大潜力。”
Cindy Pace博士,大都会人寿副总裁兼全球首席多元化、公平和包容性总监

“2亿印度女性在疫情期间获得了资金,得益于由数字化推动的移动科技和全国身份识别系统的发展。然而,疫情过后至今已经两年,女性在获取风险资本和从事创新方面仍面临着巨大的障碍。我们知道,只有不到5%的风险资本投向了女性所有的企业。只有女性融资的生态系统发生变革,女性创业者的体验才可能有所变化。”
Anita Bhatia,联合国助理秘书长兼联合国妇女署联合国协调、合作、资源和可持续性副执行董事

“在过去的几年里,超过6亿人首次使用互联网,但仍有27亿人不能上网,而其中大多数是女性。和男性相比,女性学习技术的概率要低25%,并因此失去了利用技术获得基本机会的权利。此外,在全球的注册企业中,30%由女性所有,但其中只有10%能够获得增长所需的资本。我们必须记住,只有基础性的立法到位后,数字化才能惠及女性,这意味着我们需要在同时争取女性权益。”
Ulrika Modéer,联合国助理秘书长兼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对外关系局局长

“我们必须扭转目前在创新中的无视性别差异的倾向,解决存在于技术获取、数字教育和数字技能方面的数字性别鸿沟。我们应该从现在开始,确保女性不被落下。这个艰巨的任务不应是一个企业或一个行业的责任。如此巨大的挑战需要更多的跨行业伙伴加入,共同为女性创业者创新、竞争和成功创造条件。女性创业加速器为我们提供了一个成熟的平台,有利于塑造一个更平等、更包容的数字市场和社会。”
Deborah Gibbins,玫琳凯公司首席运营官

“研究证明,固有的性别偏见阻碍了女性创业者获得平等的生态系统资源,包括金融和市场。与此同时,这个生态系统内的政府和私营部门的合作乏力,使得女性创业者无法获得生态系统中的关键资源。因此,许多女性创业者倾向于‘单打独斗’。像女性创业加速器这样,采取更全面和更协同的作法的政策和伙伴关系框架,对于释放全部女性创业潜力具有至关重要的意义。进一步扩大WEA的合作,就能推动更多的进步。”
Virginia Littlejohn,二十国集团(G20)妇女参与团体Women20(W20)美国联席领导;W20女性创业行动倡议(WE Act)全球协调员;七国集团(G7)妇女参与团体Women7(W7)以及女性赋权、有效参与和领导协调团队顾问;福布斯50位50岁以上杰出女性(Women 50 over 50)(投资类)

“在过去十年中,由于没有让女性参与数字经济活动,全世界损失了大约一万亿美元。如果我们能反而行之,弥补这个差距,我们将可以赢得超过5250亿美元,这意味着,如果各国政府让女性积极参与到经济活动中,他们将在未来5年中获得5250亿美元额外收入。此外,要在2030年之前在全球范围内提供有效的互联网连接,我们只需要4300亿美元。打一个切实的比方,这和全世界每年花在汽水上的钱一样多!有了这个基础,我们才能让女性上网,创造创业机会,以及创造参与、创造、创新和与数字服务和产品互动的机会。”
Sonia Jorge,全球数字包容合作计划(GDIP)创始人兼执行董事

“挑战赛中提出的解决方案无疑会使世界变得更好。包容和公平的创新将引导我们适应这个越来越动荡、捉摸不定、复杂和模糊的数字新世界。数字创新生态系统仍然存在显著的性别差异,而这影响到所每一个人。我们需要更多的性别包容的数字创新生态系统,来改善全球的经济和社会状况,帮助我们避免曾经发生过的社会经济危机。”
Cosmas Luckyson Zavazava博士,国际电信联盟电信发展局局长

小组活动录像可在此观看,WEA数字创新挑战赛录像可在此观看。

关于女性创业加速器

女性创业加速器(WEA)是一个专注于女性创业的多方利益方合作计划,成立于第74届联合国大会期间。计划汇聚了六个联合国机构、国际劳工组织(ILO)、国际贸易中心(ITC)、国际电信联盟(ITU)、联合国开发计划署(UNDP)、联合国全球契约(UNGC)、联合国妇女署和玫琳凯公司,目标是在2030年前赋能500万名女性企业家。

该行动的目标是为世界各地的女性创业者创造一个有利的生态系统,充分发挥女性创业者在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SDG)方面的影响。加速器计划体现了具备独特影响力的多方合作关系在发挥女性创业者潜力方面的变革性力量。进一步了解信息请访问we-accelerate。欢迎关注我们:Twitter (We_Accelerator)、Instagram (@we_accelerator)、Facebook (@womensentrepreneurshipaccelerator)、LinkedIn (@womensentrepreneurshipaccelerator)

免责声明:本公告之原文版本乃官方授权版本。译文仅供方便了解之用,烦请参照原文,原文版本乃唯一具法律效力之版本。

在 businesswire.com 上查看源版本新闻稿: https://www.businesswire.com/news/home/20230517005578/zh-CN/

CONTACT:

玫琳凯公司企业通讯
marykay.com/newsroom
(+1) 972.687.5332或media@mkcorp.com

妇女创业加速器(WEA)是一个专注于女性创业的多方利益方合作计划,成立于第74届联合国大会期间。计划汇聚了六个联合国机构、国际劳工组织(ILO)、国际贸易中心(ITC)、国际电信联盟(ITU)、联合国开发计划署(UNDP)、联合国全球契约(UNGC)、联合国妇女署和玫琳凯公司,目标是在2030年前赋能500万名女性企业家。(来源: WEA)

大都会人寿副总裁兼全球首席多元化、公平和包容性总监Cindy Pace博士强调,需要为初创企业创造一个更加性别包容的生态环境,并挑战当前的商业模式,以便女性企业家能够充分发挥其潜力。(来源:大都会人寿)

联合国助理秘书长兼联合国妇女署联合国协调、合作、资源和可持续性副执行董事Anita Bhatia提出必须增加对妇女的资助,并指出“只有不到5%的风险资本投向了女性所有的企业。只有女性融资的生态系统发生变革,女性创业者的体验才可能有所变化。” (来源:联合国妇女署)

联合国助理秘书长兼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对外关系局局长Ulrika Modéer认为法律在创造有利环境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并指出“只有基础性的立法到位后,数字化才能惠及女性,这意味着我们需要在同时争取女性权益。”(来源:联合国开发署)

玫琳凯公司首席运营官Deborah Gibbins邀请“更多的跨行业伙伴加入,共同为女性创业者创新、竞争和成功创造条件。”(来源:玫琳凯公司)

二十国集团(G20)妇女参与团体Women20(W20)美国联席领导Virginia Littlejohn强调“像女性创业加速器这样,采取更全面和更协同的作法的政策和伙伴关系框架,对于释放全部女性创业潜力具有至关重要的意义。” (来源:Virginia Littlejohn)

全球数字包容合作计划创始人兼执行董事Sonia Jorge指出,妇女参与经济活动将带来可观的经济机会,“如果各国政府让女性积极参与到经济活动中,他们将在未来5年中获得5250亿美元额外收入。”(来源:Sonia Jorge)

国际电信联盟电信发展局局长Cosmas Luckyson Zavazava博士强调了数字创新的核心地位和关键意义:“包容和公平的创新将引导我们适应这个数字新世界。” (来源:ITU)

WEA数字创新挑战赛的十家获奖企业受邀向由投资者和跨产业代表组成的专家评审团作两分钟的现场演示。(来源:ITU)

三家初创公司——Tiny Totos、Gwiji for Women和Health Innovation Exchange(HIEx)因示范性实践而获得了WEA数字创新挑战赛特别提名奖。(来源:ITU)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联合国妇女地位委员会第67 次会议中的女性创业加速器活动呼吁建立性别包容的数字创新生态系统 的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空手能付款 微信“刷掌支付”正式发布
     全美最大商会表态:不能用这一手段裁决
    [银行]  广发银行两名高管被查
     央行:4月新增信贷7188亿元 M2同比增长
    [股票]  五粮液等回应“四川珙县4.5级地震”:没
     翔腾新材5月22日申购指南
    [基金]  3只中证国新央企股东回报ETF产品下周开
     AI股首次进入十大重仓 公募基金一季度股
    [保险]  银保监会:引导人身保险业为积极应对人
     住院15天必须出院?国家医保局:对住院
    [期货]  国内成品油新一轮调价窗口将开启 今晚将
     油价调整新消息2023时间表 本轮成品油价
    [股评]  5月19日A股收评:沪指收跌0.42% 芯片股
     5月19日A股午评:沪指涨0.13% 芯片股领
    [港股]  阿里云计划未来12个月完全分拆独立上市
     马化腾:AI是互联网百年不遇的机遇
    [美股]  美国民调显示三分之二民众担忧债务违约
     硅谷银行前CEO国会作证 将破产归咎于
    [外汇]  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较上日调降389点至7
     继续走低 在岸、离岸人民币对美元分别跌
    [债券]  国债期货拉升 30年期上涨0.46%
     外资3月份略增持中国银行间市场债券
    [黄金]  中国黄金储备连增六个月 总量约2076吨
     创历史新高 现货黄金突破2085美元!
    [理财]  研究显示人体这种气味特别能吸引蚊子叮
     国务院:同意扩大内地居民婚姻登记“跨
    [信托]  外贸信托观点:谨防清退不“清”新骗局
     赵薇夫妇又怎么了?遭民生信托起诉 还牵
    [房产]  中国4月商品住宅售价环比整体涨幅回落
     国家统计局:稳定房地产市场仍需继续努
    [汽车]  去年第四季度日产汽车在华销量同比下跌
     今年首季中国超越日本成第一大汽车出口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2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网站QQ:81510603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