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财经金融 >> 新闻评论 >> 正文

数字人民币三亚首购意味着什么?网友热议什么时候全国使用?

2021/4/29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文章简介:数字人民币三亚首购意味着什么?网友热议什么时候全国使用?,4月28日上午,#数字人民币在三亚完成首单购物#登上新浪微博热搜榜,有网友表示大势所趋。 4月27日,三亚海旅免税城首笔数字人民币离岛免税购物支付完成。这也标志着数字人民币在海南自贸港离岛免税购物场景的使用正式启动。中国银行三亚分行相关负责人介绍,

  4月28日上午,#数字人民币在三亚完成首单购物#登上新浪微博热搜榜,有网友表示“大势所趋”。

  4月27日,三亚海旅免税城首笔数字人民币离岛免税购物支付完成。这也标志着数字人民币在海南自贸港离岛免税购物场景的使用正式启动。中国银行三亚分行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进入“白名单”管理的客户只需手机扫描二维码即可下载“数字人民币”APP,输入手机验证码即可完成注册使用。

  数字人民币是由人民银行发行的数字形式的法定货币,由指定运营机构参与运营并向公众兑换,以广义账户体系为基础,支持银行账户松耦合功能,与纸钞硬币等价。换言之,数字人民币可以简单等同于现金人民币,只是呈现的形式不一样,但和现金一样具有法偿性。数字人民币的使用需要借助手机APP软件钱包或者硬件钱包实现。

  对此,有网友表示“什么时候能全国通用”,还有网友表示“数字货币是大势所趋,但是相应的要搞好网络维护,不能让黑客钻了空子”。

  延伸阅读:

  据路透社上海4月26日 报道,在中国的商业中心城市上海,6家国有大型银行正在5月5日购物节前夕悄悄推广数字人民币,以向消费者提供一种支付宝和微信支付之外的替代支付方式。

  报道称,这几家银行正在说服商家和零售客户下载数字钱包,以便在试点计划开展期间可以直接用数字人民币进行交易。 报道指出,中国主权数字货币的发展——其进展远远领先于其他主要经济体的类似计划——看起来越来越可能削弱蚂蚁集团支付宝和腾讯公司微信支付在在线支付领域的统治地位。 中国人民银行称,数字人民币将不会与支付宝或微信支付竞争,而只是充当“替代”或“冗余”手段。

  报道称,数字人民币计划将对中国一部分的实物纸币和硬币——即流通货币(M0)——进行数字化,该计划去年启动时在4个城市进行了小规模试点计划。 报道指出,按照一项双层次的发放办法,中国人民银行将向银行发放数字货币,银行将把数字货币转发给个人和企业。

  汇丰银行在最近的一份报告中写道:“数字人民币的使用便利性将很可能与支付宝和微信支付类似,而其安全性很可能会更高,技术上会像比特币一样完善。”汇丰银行还补充说,它预料数字人民币将在中国国内“迅速扩散”。 报道称,汇丰银行列举了这一行动背后的众多可能动机,其中包括央行希望加强对支付渠道和消费数据的监管。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数字人民币三亚首购 数字人民币三亚首购意味着什么?网友热议什么时候全国使用? 的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2020年中国出口比重升至全球15% 遥遥领
     31省份一季度GDP出炉 GDP增速均为两位数
    [银行]  一万放银行一年利息多少钱 要看选择的存
     银行存款利率2021年一览表 2021年银行实
    [股票]  钛白粉概念股涨幅居前 中核钛白涨停报价
     炒股什么时候买进合适 股票买入卖出技巧
    [基金]  基金净值估值是什么意思,炒基金的风险
     基金走势最新消息 今日基金行情最新消息
    [保险]  2021年全国社保卡持卡人数13.4亿 社保基
     全国社保卡持卡人数13.4亿 2021年社保新
    [期货]  节前油价上涨加满一箱多花4元 2021年油
     节前油价上涨加满一箱多花4元 油价调整
    [股评]  今日大盘走势最新消息 4月28日收盘走势
     今日股市行情消息 4月28日股市收盘情况
    [港股]  今日港股行情实时查询 4月28日恒生指数
     今日港股行情分析 4月26日港股行情恒生
    [美股]  特斯拉市值一夜蒸发2082亿 特斯拉连续七
     巴菲特重仓股名单出炉 比亚迪位居第八位
    [外汇]  外媒分析人民币走强 美元的估值越来越偏
     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5103 上调1
    [债券]  可转债上市首日如何交易?可转债上市首
     可转债什么时候可转股?可转债怎么转股
    [黄金]  今日黄金价格走势 美联储货币政策领航新
     4月28日菜百黄金价格表 今日菜百黄金金
    [理财]  2021年养老金上涨怎么涨?养老金上涨4.
     2021年养老金调整最新消息 养老金2021上
    [信托]  信托业2020年最赚钱TOP10 前十净利润合
     固定收益信托产品怎么选?固定收益信托
    [房产]  北京户籍人口出生数创十年新 人口下降房
     商贷一年可以提前还款几次 逾期不还会有
    [汽车]  中消协谈特斯拉消费者维权事件 特斯拉六
     市场监管总局督促处理特斯拉事件 特斯拉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2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