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财经金融 >> 新闻评论 >> 正文

中国霸总短剧收割外国人 掀吸金狂潮:单集付费73元 老外抢破头观看

2023/11/15  文章来源:互联网  作者:郝妍
文章简介:在《完蛋!我被美女包围了!》在Steam疯狂霸榜后,带有浓厚中国基因的霸总短剧也在海外掀起“吸金”狂潮。国内数字出版企业中文在线旗下短剧AppReelshort力压TikTok冲上美国iOS娱乐榜第1名,在这个APP上国内短剧和网文已经看腻了的“豪门恩怨”“先婚后爱”“霸道总裁爱上我”成为热门内容,正在不断收割外国人。据悉,该APP实行单集付费,想要看

在《完蛋!我被美女包围了!》在Steam疯狂霸榜后,带有浓厚中国基因的霸总短剧也在海外掀起“吸金”狂潮。


国内数字出版企业中文在线旗下短剧App Reelshort力压Tik Tok冲上美国iOS娱乐榜第1名,在这个APP上国内短剧和网文已经看腻了的“豪门恩怨”“先婚后爱”“霸道总裁爱上我”成为热门内容,正在不断收割外国人。


据悉,该APP实行单集付费,想要看完全剧的成本在10美元以上,比起包月无限看的奈飞单价更高。


国内已经看腻了的霸总短剧为什么会突然在海外爆红?这门生意究竟是怎样运转的?


如何拍摄一部海外霸总短剧


Reelshort是中文在线海外子公司Crazy Maple Studio(枫叶互动)推出的产品,主推每集1-2分钟的超短真人剧集,于2022年8月推出。


不同于早期生硬的国内短剧译制,本轮爆红的海外霸总短剧都是绝对纯正的欧美口音、欧美面庞,只不过故事内核与十年前的晋江文学出奇的相似。


这种“中西合璧”的短剧究竟是如何被生产出来的?


据关注短剧行业的投资人土卫六介绍,这类短剧共有三种制作方式:找外籍模特或者演员在中国国内拍摄并制作;海外拍摄素材、中国国内后期;纯海外团队,依次成本递增。


但在长期的实践过程中,前两种模式却基本被验证行不通


“国内即便是找外国人来演,也会和国外拍摄有很多微妙的差别。如果国内团队拍的话,经常是找在国内的外籍模特,特别是外籍白人模特,她们大部分都是来自于乌克兰、俄罗斯等国,长相和英语口语都很有特色。


另外国内外审美风格也不一样,就比如滤镜,国内可能更喜欢偏白的,但海外的话就会偏暖色调一些,这些都会影响,相关剧集数据都不太好。”土卫六说。


因此,目前最适合市场情况的制作模式是将项目外包给纯海外团队,值得注意的是,这里提到的“纯海外团队”依然以在海外的华人为主。


“由于涉及到和国内公司的沟通,所以通常这些团队是海外华人主创班底,会有一些美国人团队混编,”洛杉矶华人第一家实景电影棚Ideal Sets创始人Harry Hou告诉记者。


由于中文在线在出海这一领域长期深耕,因此整条短剧创作产业链非常顺畅。据悉,早在reelshort发布之前,中文在线已经在海外布局网文类APP Chapters,这也成为后续reelshort剧本的重要来源之一。


想要承接这类短剧项目不仅需要有一定的拍摄能力,还需要调动当地各类资源的能力,比如演员。


据土卫六介绍,这些拍摄团队大多是之前从事于中国产品出海所需的海外宣传广告的拍摄工作。与此同时,蓝鲸记者发现,不少海外影视专业华人也成为了这类团队的重要组成。


据Harry Hou观察,这类团队通常规模在15-20人左右,对拍摄场地的要求以场景多样化为主,“因为短剧时间紧拍摄任务重,所以不能频繁转场,所以像我们这样规模的实景棚会是他们的第一选择。”


reelshort吃肉,海外华人喝汤?


在国内短剧被视为一个全方位的“下沉内容”,一方面它本身的内容属性导致其审美趣味不如电影和网剧,另一方面,由于整体节奏“短平快”,国内短剧通常因“以小博大”著称。


据多家媒体报道,国内短剧成本通常在10-30万元之间,像《无双》精品短剧的制作成本大约在50万左右。


但如果同样的内容平移至国外,成本却成倍上涨。


据土卫六介绍,目前简单的都市爱情剧70-90集的成本在13-15万美金,热门题材狼人类型的2100-2300美金一集。此前reelshort第一部爆款剧《Fated To My Forbidden Alpha》即狼人题材。


不过爆款剧为reelshort带来了可观的下载量。据财联社报道,根据第三方数据,ReelShort 10月份的下载量达225万次,流水约350万美元。而这次出海成功也让母公司中文在线在A股市场一路高歌,本月以来涨幅已超100%。


虽然“纯海外团队”模式已经属于三种制作模式中成本最高的一种,但在Harry Hou看来,这些乙方团队并没有想象中赚钱。


霸总短剧,中国壁垒


有人将霸总短剧的出海形容为一次“文化输出”,事实上,从商业角度来看,这也是一门非常具有“中国壁垒”的生意。


它内容下沉,却对“节奏感”要求极高,强调“短平快”的同时极度依赖爆款,是一套非常具有中国互联网特色的产品体系,它是每一个从事过微信公众号、抖音快手等内容创作的创作者最熟悉的“流量逻辑”。


投资人土卫六将其比作100集的连续广告与100集的电影预告片,“它每一集都要有钩子来去引导你购买,影视剧和电影不是这样的,它们有时间讲好故事,但短剧不一样。”


对于流量逻辑的适应与驾驭,显然中国创作者更驾轻就熟,除此之外,对于下沉市场的重视与了解也是重要的壁垒组成部分。


“下沉市场有太多内容需求没有被满足”,土卫六说,这是去年行业对短剧市场的整体判断,同样在她看来,不仅中国,欧美的下沉市场也是同样的情况。


拼多多旗下跨境电商Temu验证了欧美消费下沉的需求,而reelshort则代表着内容消费下沉市场的需求。


这个市场广大却很少被重视,即便如今reelshort一炮而红,但海外短剧依然有很大想象空间:“国内的短剧的话,因为你还会是逃不开免费、监管、流量这些问题的困扰,所以如果你要说从大的市场上来看的话,海外肯定会想象空间会更大。


因为国内短剧市场200多亿已经很大了,但你说想象空间的话,因为海外还没有做成,而且它又是一个被印证了的用户需求,那肯定是想象空间会很大。”

中国霸总短剧收割外国人 掀吸金狂潮:单集付费73元 老外抢破头观看



相关文章:
“暴利”短剧:8天过亿、10天暴富
再获大众海外定点,国轩高科加速日行千里
国轩高科获大众汽车集团海外市场定点
中国人社部发布最新工资价位表 哪些职业更吸金?
海外竞争日渐加剧 中国游戏出海展现双维优势
弘捷国际将VZ Properties更名为NEXIS Property 继续为客户提供顶尖的资产管理服务
鸿合科技中报业绩或创上市新高:海外亮眼,课后服务全覆盖
鸿合科技中报净利预增超3倍:海外持续高增长,稳居第一梯队
鸿合科技迈向发展快车道:抢滩课后服务,加速海外布局
鸿合科技旗下newline携新品亮相美国Infocomm:加速布局海外市场
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投资推广署署长出访中东和欧洲推广香港长远商机
2021年中企海外并购总额增两成 海外并购总额为570亿美元
海外记者又背08年奥运会媒体包参与北京冬奥:质量好
刷抖音快手也要付费了吗?具体是什么情况?
矿泉水¥10一瓶 饮料¥50一杯…北京环球影城疯狂吸金
东京奥运损失或超1500亿日元 东京奥运会不接待海外普通观众
中国国务院侨办主任潘岳发表新春贺辞
中国驻美使馆发文呼吁非必要非紧急不旅行
意大利一儿童去年11月已感染新冠 此前没任何海外旅行史
日本成辣条最大进口国 日本将允许大规模海外游客入境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短剧 海外 吸金 单集 国内 中国 团队 市场 拍摄 内容 的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中国霸总短剧收割外国人 掀吸金狂潮:单
     今年双11史上最冷?电商巨头却都说成交
    [银行]  2023年各大银行最新存款利率表
     央行、金融监管总局公布2023我国系统重
    [股票]  11月14日沪深股市公告与交易提示
     11月14日操盘必读:影响股市利好或利空
    [基金]  去年社保基金投资收益率-5.07%,逆市追
     社保基金年度报告出炉:成立以来年均投
    [保险]  银保监会:引导人身保险业为积极应对人
     住院15天必须出院?国家医保局:对住院
    [期货]  国际油价跌破80美元 创三个月来新低!国
     国内成品油价两连跌 加满一箱油少花2.5
    [股评]  11月14日A股午评:沪指窄幅震荡半日微涨
     11月13日A股收评:三大指数小幅上涨 华
    [港股]  阿里重大变革!1688和闲鱼升为淘天集团
     港交所:午盘交易将于14时开始
    [美股]  “史上最快IPO”豪华纯电品牌!极氪美股
     张朝阳称短视频社交有所欠缺:被投喂式
    [外汇]  9月外汇储备为31151亿美元 央行连续第1
     央行: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并非汇率的全部
    [债券]  财政部:增发1万亿国债由中央承担还本付
     我国将增发1万亿元国债支持灾后恢复重建
    [黄金]  告别智商税!钻石价格持续暴跌 全球最大
     王启蒙:黄金今日行情交易策略分析及黄
    [理财]  大约每8个成年人里就有1名糖尿病患者:
     你家达标没:中国富裕家庭标准出炉 已有
    [信托]  中国金融监管局据报已成立工作组 评估中
     中融信托发声明:清退公告为诈骗信息
    [房产]  价高者得!杭州重磅发布:取消地价上限
     北京公积金贷款将执行“认房不认商贷”
    [汽车]  国产特斯拉再涨价!上调1500-2500元:M
     比亚迪率先淘汰12V铅酸电池:10年可为车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2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网站QQ:81510603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