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期货 >> 期市评论 >> 正文

张振红:EIA前你必读的文章!

2016/7/7  文章来源:第一金融网  作者:佚名
文章简介:

张振红:EIA前你必读的文章!
  
  做沥青(原油)投资,几乎没有人不知道EIA原油库存数据。那么EIA原油库存究竟是怎样一个重磅数据?它又将如何影响原油投资市场的行情呢?
  
  1、 什么是EIA原油库存?
  
  相信原油投资者对EIA原油库存并不陌生,然而EIA原油库存数据在原油市场中占据着什么样的定位,你们知道吗?简单来说,美国能源资料协会(EIA)是美国能源部下属的能源信息署,属于官方机构,现在市场的交易员和国际权威的能源咨询机构都是采用EIA的库存数据。
  
  该数据一般每周公布一次,时间为每周三晚间11:30(夏令时10:30)公布,该数据对原油、汇市以及贵金属市场都会造成一定的影响,投资者需密切关注。
  
  2、EIA数据如何影响原油价格?
  
  一般来说EIA原油库存对石油价格的影响是原油价格走势与美元指数走势相反,与贵金属走势相同。
  
  ①、当原油库存增加,表明市场上原油供应量过剩,导致油价下跌,美元上涨。
  
  ②、当原油库存减少,表明市场上对原油需求旺盛,导致油价上涨,美元下跌。
  
  原油库存的变化实际上反映了美国ZF对油价的态度。如果战略原油库存大幅增加,表明美国ZF认可当时的油价,因此就会增加战略库存抢夺原油资源,从而激化供需矛盾导致油价上涨,反之亦然。因此,EIA原油库存与欧佩克原油库存对于美元影响的区别在于,EIA对于美元汇价的影响更为直接,影响也较大。本人抠扣;931/178/684
  
  3、EIA库存与原油价格的关系
  
  一般认为,当EIA库存数据增加,表明市场供过于求,市场消费动力不足,无法消化过剩的原油,这将使得油价下跌。另一方面,如果EIA库存数据减少,则说明市场对原油需求旺盛,推动了生产,从而导致油价上升。根据近30年以来的数据显示,EIA库存与原油价格基本呈反比的关系,大体符合以上推论。
  
  4、学会用用API来预测EIA
  
  API,全称为American Petroleum Institute,即美国石油协会,是集石油勘探、开发、储运、销售为一体的行业协会性质的非营利性机构。API同样每周发布报告,其报告内容主要关于美国原油、汽油和蒸馏油库存水平,该数据按照产品和地区反映美国石油需求,同时监控美国原油生产和原油进口及成品油。
  
  API原油库存公布时间为北京时间每周三凌晨4:30。(很多人今晚熬夜等数据,还是要注意休息哦)由于API原油库存公布的时间早于EIA,所以通常被用于预测EIA。根据统计,API与EIA同向率高达86.1%,故被誉为EIA最靠谱的预测数据。
  
  5、EIA华丽来袭,我们如何备战?Vip裙;147/24O/315验证ZZH。
  
  备战EIA,首先需要了解EIA。我们把EIA数据分为数据公布前,公布时,及公布后三部分来详细解读。
  
  第一波:EIA前,预期行情 ;在EIA前30分钟,我们着重分析EIA数据先行指标,如果以上数据利好,市场普遍预期EIA数据将表现出色,那么我们可以得出结论,原油将受到打压。其中尤其值得参考的是俗称“小EIA”的钻井数据。
  
  第二波:EIA公布;在EIA公布以后,一直到12点。这段时间数据会转瞬间反映在市场上,这段原油行情快速而剧烈,也是最大获利最快的行情,一般投资者较难把握。对于这段时间的行情,也有许多不同的方法。
  
  ①、双向挂单。即在EIA公布前3分钟,挂一个3点左右的高位挂多单和一个3点左右的低位挂空单,挂上去之前设好5点的获利。一单成交后取消另一单。缺点就是行情波动过快,双向扫损,或者行情达不到,则需要手动平仓。此类交易手法要求动手迅速,而且坚决果断不可恋战,对投资者执行力,风险承担能力等要求高。
  
  ②、在消息公布前约3分钟按消息预期做单。这种则比较简单,按消息预期同向做一单,设置止盈与止损,一般盈亏比至少在2:1,用小亏博大盈,这种做三次EIA成功一次一般能保本。
  
  ③、数据公布后,迅速顺势做单。顾名思义,就是在EIA数据公布以后,迅速分析市行情,顺势而为操作,注意及时止损止盈。缺点是行情宽幅震荡下进场点位防止追涨杀跌,对交易平台的敏感度要求较高,对投资者研判能力也较高。
  
  第三波:EIA公布后;EIA数据公布后30分钟后,原油行情相对趋于稳定。投资者可以根据消息的实际情况,利好或者利空,结合K线形态和均线系统,再做回调或者趁反弹顺势而为。
  
  新老手必须遵守的哪些原则?
  
  1、新手四不:
  
  ①不相信任何人的预测。靠预测做交易,九死一残废。
  
  ②不参与豪赌。亏了伤不起,赚了埋祸根。
  
  ③不开对锁单。锁单只适合老手,新手锁亏损,老手锁盈利。
  
  ④不被大波动迷惑。交易量提高必然造成波幅放大,并不一定是新趋势。
  
  2、老手三不:
  
  ①不被回忆困扰。历史时常重演,却不是简单的重复,过去的亏损单,不该成为再次出手的阴影。
  
  ②不被数据打乱计划。交易的成功不是只看金钱,每一次EIA是计划执行力和情绪控制力的考验。
  
  ③不把EIA当战役。EIA只是局部战争,战役需要战略,局部战争需要战术,局部战争影响战役但不会决定战役。


相关文章:
说说心里话:风里雨里,期货投资路上陪你
夏婧郦:10.26黄金操作建议,黄金走势分析
周欣盈:新股民投资正视其亏损原由,助你扭亏为盈
白嘉宜:3.31下周非农再度登场,黄金多头的救命稻草?
白嘉宜:3.31下周非农再度登场,黄金多头的救命稻草?
周含柏:每天多花几分钟,把控好情绪再进入交易
李生道金:潮起潮落!失去的,总会回来
李生道金:论有效的计划在投资中的重要性
一諾千金:投资中上影线与下影线的意义及做单技巧
心妙成金:股市新人短线操作必须懂晓的七大步骤!!!
娅晗点金: 3.30原油白银现货铜日间操作策略
比加息还猛!美国年内祭出“王炸”?
黄逸尘1:我说对了吗?(羊群效应)
桂韵升:规避风险-原油投资必备
点金皇朝:10.20天然气EIA看200个点,原油白银策略
易先生:日内油价大幅上涨,EIA预测看多
点金皇朝:EIA投资者必看的操作技巧
点金皇朝:做交易,预测行情到底是对是错?
点金皇朝:油价承压建议反弹空,天然气低开空单开始布局
点金皇朝:你知不知道你为什么亏损?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投资心得 的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2月份PMI最新消息 连续12个月保持在荣枯
     深圳个人破产条例实施 系中国首部个人破
    [银行]  2021年银行房贷利率最新消息 2月银行房
     2021年清明节农业银行放假吗?清明节银
    [股票]  万亿茅台集团业绩曝光 茅台集团去年营收
     全面推进注册制的前提 需要T+0先行开放
    [基金]  2021年清明节基金休几天?清明节基金怎
     2020年基金排行榜前十名 收益最好的基金
    [保险]  3月1日起执行2020年医保药品目录 七种罕
     养老保险可以一次性补交吗?养老保险最
    [期货]  油价将迎新一轮调整 油价上涨最新调整消
     白银走势今日行情分析 中东局势刺激避险
    [股评]  今日股市收盘点评:两市股指震荡上行
     今日大盘走势最新消息 3月1日收盘走势行
    [港股]  今日港股最新行情 3月1日恒生指数最新行
     2021年港股清明节休市安排 港股清明节何
    [美股]  美股实时行情 2月26日美股最新收盘情况
     脸书赔偿160万用户6.5亿美元 有史以来最
    [外汇]  2021年2月27日今日美元对人民币汇率实时
     2021年2月26日今日美元对人民币汇率实时
    [债券]  2021年国债利率表及发行时间 2021年国债
     美国债收益率飙升创一年多新高 美债收益
    [黄金]  3月1日周生生黄金金价最新价格 周生生黄
     3月1日周大福黄金最新价格 今日周大福黄
    [理财]  赵婷凭《无依之地》获金球奖电影类最佳
     上海香椿90元一斤 你实现香椿自由了吗?
    [信托]  信托业2020年最赚钱TOP10 前十净利润合
     固定收益信托产品怎么选?固定收益信托
    [房产]  上海楼市调控政策陆续出台 收紧信贷加速
     严查违规经营贷消费贷 多地房地产金融强
    [汽车]  中型车口碑排名前十的哪些?新的一年里
     在保持现有独立公司架构基础上 吉利和沃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2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