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生活 | 基金数据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期货 >> 国际期市资讯 >> 正文

原油价格波动水平下滑 供应短缺担忧放缓

2010-4-30 8:46:15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关键词:国际期市资讯
核心提示:
不断充满的库存和欧佩克(OEPC)增加对产能的投资缓解原油供应短缺的担忧,原油价格波动水平下滑至近3年来最低水平。

  昨日,石油50天历史波动性下滑至23%,自2007年7月以来最低水平。雷曼兄弟控股公司破产以及全球经济衰退发生后,该项指数在2009年初升至创纪录高点108%。

  欧佩克表示,未来5年策划140个石油项目,其每天600万桶的闲置产能足以满足需求,并避免重复2008年的价格波动。据摩根士丹利数据,4月2日,美国原油库存增至3.56亿桶,是6月来最高水平,船上所持库存也在增加。

  “库存上升时,市场的不稳定性开始下降,”德意志银行的商品研究主管刘易斯(Michael Lewis)指出。“因供应备用容量增加,人们并不那么害怕供应问题。”

  墨西哥湾最大的石油生产商英国石油公司(BP Plc)昨日表示,原油波动性下降可能限制其本季度的交易利润。

  今年纽约市场的石油价格在每桶69美元到88美元。因猜测全球经济复苏将刺激需求,石油价格上涨3.2%。2008年7月,石油价格涨至创纪录的每桶147美元,当年12月跌至每桶32美元。

  攀升更高

  新加坡时间上午9:02,6月交货的原油期货在纽约商品交易所下跌0.6%,至每桶81.92美元,连续第3日下跌。

  过去几个月里,价格已“轻轻地”移至较高的价格范围,价格波动已削弱,巴克莱资本商品研究主管霍斯耐尔(Paul Horsnell)称。霍斯耐尔指出,这有别于2008年迅速的价格波动。

  路易斯认为,油价的波动性也反映流动资金的增加,这是大多数资产类别都呈现的现象。各国政府和中央银行花费11万亿美元,以拯救金融机构,削减利率,刺激经济增长。

  标准普尔下调希腊和葡萄牙国债评级,引发欧洲债务危机将破坏全球经济复苏的担忧。标准普尔500指数昨日下跌。

  高盛预期

  天然气价格波幅上升,其波动性昨日增至41.7%。今年3月29日,其波动性降至8个月低点35.3%。因夏季飓风季节的风暴威胁海外生产,纽约交易的天然气期货价格夏季更容易波动。

  高盛集团分析师库里(Jeffrey Currie)和格瑞利(David Greely)在3月31日的报告中称,因对新供应的投资限制和新兴市场需求可能短缺,商品市场将开始“剧烈的价格上涨”。

  霍斯耐尔认为,因全球石油需求增速超过供应,限制产能减少,波动性可能增加。巴克莱资本估计,今年西德克萨斯中质原油在纽约市场平均每桶价格为85美元,2011年价格将升至97美元。

  可预测的价格

  “波动性将关系到系统中的松弛量,”霍斯耐尔认为。巴克莱看到“不断侵蚀备用容量,这是高波动性的一个因素。”

  通过买入或卖出期权合约,交易商试图从上升或下降的价格波动中盈利。当预期波动率上升时,投资者可能使用长期过度策略,借此,他们以同一价格,购买同一种商品的看涨期权和看跌期权。

  欧佩克最大的生产商沙特阿拉伯力求放慢石油生产,希望更可预测的价格将允许生产商投资所需的数十亿资金。沙特阿拉伯每天有400万桶的备用容量,沙特阿美石油公司的总裁法力赫(Khalid Al-Falih)在4月19日的讲话中表示。

  欧佩克的产能

  据彭博社编写的数据,全球40%石油的供应商欧佩克,今年3月每天抽取2920万桶原油,另有560万桶闲置。该组织的闲置产能在2008年7月达到最低,为每天约200万桶,而石油价格升至顶峰。

  沙特的闲置产能在满足未来需求中扮演“过渡性贷款“角色,摩根大通大宗商品研究主管伊格斯(Lawrence Eagles)说。

  尽管欧佩克一直在增加产量,“其供给已落后于需求曲线,”伊格斯在一封邮件中写道。他指出,“欧佩克并未以较高的产出作为对较高价格的反应,暗示这可能导致更高的价格。”

  欧佩克秘书长巴德里(Abdalla Salem el-Badri)2月1日称,未来5年,该组织将每天增加1200万桶产能。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0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