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期货 >> 专家观点 >> 正文

邹扬洁:美联储利率的决定,必将掀起汇市波澜

2015/12/16  文章来源:第一金融网  作者:邹扬洁
文章简介:邹扬洁:美联储利率的决定,必将掀起汇市波澜

邹扬洁:美联储利率的决定,必将掀起汇市波澜

近日全球金融市场最为关注的莫过于美联储加息这一大事了,一直以来美国乃全球经济体的主导,虽说我大天朝正改革追赶,但是还是不得不认可美国佬的地位。这次美联储的利率决定也将控制着美国在未来几年金融市场的发展动向,毫无疑问也将影响着全球投行的下注筹码。百度搜索邹扬洁美联储的利率决定,必将掀起汇市波澜。

汇率的调整对于美国而言一直都是手中一个强有力工具,这个工具是配合它自己的国际战略的。一直以来,耶伦总以各种言论,经济数据为由已达到控制加息时间节点。不可否认,数据相对占一定的影响比例,不过在笔者邹扬洁看来,这只是政治所需的举措。当美元到达一定的高度之时必然会给对外贸易带来阻力,或者出现负增长,這时美联储总是会出面做出宏观调控,不论是数据上,还是政策上。其实不止对于本国,对于其他国家,汇率也一直都是美国经济掠夺的武器。

回顾1997年的亚洲金融危机,美国让我们贬值,我们没有听,坚持汇率稳定,帮助东南亚国家度过危机。2003年以后,随着中国经济的发展和对外开放的扩大,百度搜索邹扬洁美国又逼迫我们升值。理由是中国向美国出口大量廉价商品,抢走了美国的就业机会,致使美国出现巨额贸易逆差。美国威胁称若人民币不升值30%~40%,将通过立法征收中国进口商品27.5%的关税。最终人民币升值了。从这得以看出,汇率一直都是掌握在美帝手中的利器。

回首看从前,自2001年开始美联储连续13次降息,创下了1981年以来“最为猛烈的降息轮回”。美元指数从2001年底的110点开始回落,一路下跌到2008年金融危机前的70点,36%的降幅可谓史无前例,带来的后果大家都知道。美元利率可以忽略不计,基本是0.3%左右,2008年之后又降到0.25%。2001年美联储资产负债规模0.61万亿美元,2008年是2.26万亿美元,经过几轮量化宽松,2014年底已经达到4.5万亿美元。这就完成了向全球撒美元的步骤。随之而来的是黄金白银一路大涨,能源价格一路飙升,以原油为例,2003年初破30美元每桶,2004年9月连破40美元、50美元每桶,2005年6月60美元每桶、8月70美元每桶,2007年90美元每桶,2008年7月14日达最高点147.27美元每桶。

再来看看如今,黄金白银原油曾经的参天高价犹如过往云烟,大宗商品及石油价格的辉煌时刻已然不复存在,然而这一切的格局任然掌控在美联储的掌控之中,百度搜索邹扬洁诸如中国股市永远都是庄家的天下,成品油价永跑不出国外价。汇率及宏观调控这一利器被美联储使用的可谓是炉火纯青。

但是咱们人民币确认加入SDR之后,也算是自己人掌握主动权了,不过人民币走势近期还是一直在出于贬值。但是这一轮贬值会到多少?这还是跟美元的汇率会从6.35跌到6.55到6.60之间,也就是贬值3%到4%。如果幅度过大,则可能引发其他国家的反弹。百度搜索邹扬洁剩下的贬值空间,在明年春节之后体现。最终到2016年9月30日纳入SDR过渡期结束之前,跟美元的汇率大概会贬值到7.0到7.2。

现人民币已经开始走向国际化,在美联储再次祭出加息利器之时,我国相关部门必然也会有一定举措以应对市场的意外,也希望投资朋友们对于手上产品做出合理分化,欢迎百度邹扬洁同笔者交流。同时笔者也是希望后市投资市场不只是总以美元报价投资产品,也不再让美帝变相的夺取这天朝子民入市的血汗钱了。

邹扬洁温馨提示: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每日更新当天市场热点资讯及个股板块、现货白银,现货原油(沥青)等信息,更多策略及建议邹扬洁会在盘中即时给出,百度搜索邹扬洁新浪博客可在线咨询笔者本人,敬请留意。

撰稿人:邹扬洁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没有任何专题栏目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
  •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5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