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期货 >> 期货专家观点 >> 正文

冯韵韵:献给在期市辛勤耕耘的人们:适者生存,顺势而为

2018/6/22 20:29:38  文章来源:冯韵韵  作者:冯韵韵
文章简介:但凡参与资本市场者,皆为赚钱而来,天下熙熙均为利来。资本的逐利性决定了这一逻辑

  冯韵韵:献给在期市辛勤耕耘的人们:适者生存,顺势而为

 。可历史一再证明在各类投资活动中,二赚八亏几乎是铁律,这就是著名的"二八"定律的由来。通过资本市场梦幻般的运作,暴敛金钱积累巨大财富的明例有不少,例如巴菲特、理查德.丹尼斯、索罗斯……等等,但更多的是不停往里面填金钱窟窿的倒霉蛋。投机市场之所赖以存在并不断发展其前提就是亏的多赚的少。除去税赋、手续费其本身就亏空,又不象种庄稼地那样耕有所获。如何能在残酷的市场博奕中明哲保身、拔得先筹呢?

  八年来的碾转反复,经历了一场场的凄风苦雨,或是哀鸿遍野、满目疮痍;或是激情昂宇、苦尽甘来,个中的酸甜苦辣旁人岂又能解。每当夜深宁静凭栏眺空之时,默默地想着期市股海中攒动而忙碌的人们,遄遄不安的身体里总有一种挥之不去冷禀的感觉,一阵阵感慨之情不禁油然而生。是啊!适者生存。在近似残酷的资本市场中,最大的敌人就是自己;如何克制自己的急噪、盲动,如何学以致用做到赚的比亏的多,才不会被市场所淘汰并在任何时候保证自己能在市场存活?虽知只有弱者才会感到绝望,但亦不禁试问,何以能成为市场真正的高手?其实,自认为已达颠峰境界的人绝不可能成为高手。只有在困难和逆境中长大而骨子里有一股执著的韧劲,在充满前景且荆棘的道路上不断探索求进,且把事业当成一种乐趣去追求,那么一切都将显得生气勃勃。

  任何行业都有职业与业余之分,投资行业同样如此。其中不泛高学历西装革履者,闲赋在家的大爷大娘们也大有人在。但成趣的是原本最为复杂的资本市场却长期存在两者不同级别之间的正面竞争。大机构中同样充斥着大量业余选手,职业投机和非职业投机者之间看来也并无太大的差别。世上最复杂的事情原来也最为简单。大约投机太过容易,不就是一买一卖吗?然而,看似简单的事情又最复杂,谁都知道赚的要比亏的多才能赢利,但如何买卖,如何通过买卖来赚钱就不是那么容易了。

  毫无疑问,市场的感觉来自于切身的经验,看似艰涩的技术分析正是成千上万的市场参与者数百年心与血的结晶。如果市场是水,那么投机者便是游泳者,而技术分析好比为水性。没有那位泳者在水中用重力规律来计算下一步的动作,但在其轻松自如的潇洒中,已经包含了人类对水的科学的直观把握和理解。而且在他下水之前或在水中畅游自如的时候,显然也不会拒绝知道每一处水域的具体情况,是否有水草、淤泥、旋涡……。

  然而技术分析也不是能令人一夜暴富的聚宝盆。只是基于历史资料、心理学和概率统计规律之上预测市场的一种途径,肯定不会"放之四海而皆准",只是成功明显地多于失误,因其经受住了交易实践的历史检验;对其不断学习、不断检讨的重要性怎么强调都不过分。在交易实践中尊重市场的运行趋势,顺势与其相处,就和人与大自然的关系一样,人们只能与它和睦相处,而不要妄想去战胜它。永远顺着趋势交易,决不可逆趋势而动虽已是老生常谈,但真正能做到的又有多少呢?

  在交易中保持概率化思维原来也是能长期生存市场的护身符。对市场未来走势不抱有成见,不要苛望市场按自己的思路去运行,避免一条道走到黑的单向思维,始终用中性的态度来对待头寸,通过交易系统拟定适合市场节奏的获胜概率来稳定的赢利。如果市场的运行对头寸有利,那就顺势波段持有,并心存感谢市场的赐予而愉快地笑纳;当市场的运行对头寸不利,就按既定的止蚀单坦然地面对现实来接受。同时心里也要明白,这只是日后赢利的成本而已,也属交易的一部分。

  常年奋斗在期市、股海的人们,日复一日、年复一年不知疲倦地为资本市场的发展添砖加瓦,就象步履跚跚的奶牛,吃进的是草挤出的是奶,却仍不敢有丝毫的怠意。

  人海茫茫,苍生有幸,愿天下不辞辛苦而忙碌的人们好运。

  黄金白银、原油投资在线精准指导,弱者坐失良机,强者制造时机,没有时机,这是弱者最好的供词。你有抛弃我的权力,我就有让你后悔的实力,你赢,我陪你君临天下,你输,我陪你东山再起!知名贵金属分析师,陪你一起遨游金市!

  文/冯韵韵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俄罗斯警方拘留向中国球迷出售世界杯假球票事件
     中国教育部:应扭转“玩命的中学、快乐的大学”
    [银行]  赃款未追缴 龙江银行原副行长减刑建议被驳回
     津门“银行家”之死
    [股票]  29个跌停创造A股新纪录!这家上市公司近80亿市值
     下周股市三大猜想及应对策略:钢铁板块迎来机会
    [基金]  “老鼠仓”监管升级!跟着私募基金炒股,被罚10
     创业板ETF持续扩大 盯创业板漂亮100(附股)
    [保险]  欺骗投保人!幸福人寿宣称:保险公司不能破产及
     中国人保原总裁王银成受贿870万元 一审获刑11年
    [期货]  一天不止赚一倍 “苹果”火爆背后有人疯狂做文章
     原油期货上市带火原油场外期权
    [股评]  机构预测下周大盘走势(6/25)
     下周最具爆发力六大黑马(6/25)
    [港股]  小米认购八大关键点:预计筹资480亿港元 股价或
     小米正式启动香港IPO路演 预计募资480亿港元
    [美股]  陌陌持续13个季度盈利 2018年Q1净利9亿人民币
     抄袭的代价!58同城因它被判需赔601万元!
    [外汇]  美元指数反弹站上90大关:美联储货币收紧的节奏
     三月外汇储备正增长:外汇市场延续供求平衡格局
    [债券]  中国信用债发行成本创2014年来新高
     人行摸底排查企业债违约风险
    [黄金]  互金协会禁令:禁止以“创始会员”名义宣传
     黄金热下的黑平台骗局:宣称百分百盈利 诱使客户
    [理财]  留学生江玥被杀案落幕:一个家庭877天的抗争
     个税起征点拟调至每月5000元,月薪万元能省多少
    [信托]  银保监会:强化监管力度,进一步整治信托业市场
     影子银行迎来强检查 部分信托公司暂停通道业务
    [房产]  37万/㎡!北京6.7平房子拍出250万 实地探访房子
     北京6.7平米房子拍出250万元人民币 实地探访房子
    [汽车]  7月1日起我国对购置挂车将减半征收车辆购置税
     长安悦翔将于8月正式上市 搭载两款发动机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
  •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