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期货 >> 期货专家观点 >> 正文

博利点金:期货交易,心如止水,方能海纳百川

2019/1/2 11:30:31  文章来源:第一金融网  作者:博利点金
文章简介:

  期货投资是一种高智力的活动,脑力劳动强度大,在投资决策和交易的过程中,投资者心态往往会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期货交易心态十分重要,良好稳重的心态就成功了一半,为了防止这种影响造成不良的后果,进而影响投资者交易能力的正常发挥,投资者对此要有清醒认识,并做好认真准备,而建立一套严格的自律管理机制则是有效防范投资者自身弱点对交易影响的好方法。

  1从众心态危险巨大


  只要有人群的地方,就会有议论,而在议论的人群中不乏这三种人:先知先觉者、后知后觉者和不知不觉者,当一部分人的观点得到市场的验证,有些投资者就会长时间的关注并跟从,而这样又同时会影响更多的人。因此,随大流是一种普遍的社会现象,往往大部份人都看清方向的时候,也就是行情要发生突变的时候。在期货行情分析中,当所有人都看清的,错误的可能性也就是最大,所以大部分的中小投资者选择的方向总是错误的,真理往往站在少数人这边。


  当行情出现上涨的时候,一些缺乏专业知识、信息和独立判断能力的投资者开始出现从众的心理,当然这也许能够得到一定的安全感。但是期货市场常常是一传十,十传百的市场,既然这样为何不做少数,而是站到大多数一边去呢?因此,当行情从底部启动时,大多数的人都会说是量小、反弹,不能跟进。而当行情放巨量到顶部时,大多数人都会说只要有量,还会创新高。前者多数是空仓,所以希望期价就还会下跌,而后者多数是多单,希望坐在轿子里等着别人抬着上山,因此期价也很难再次上涨。在这两种情况下,多数人的观点是错误的,主力机构就可利用这些人的心态拉升或砸盘,使多数人踏空追涨或套牢割肉。

  2心如止水


  做期货要有良好的心态,就是赚钱不大喜,赔钱不大悲。有的人赔了钱愁眉苦脸,晚上睡不着觉,更有甚者做错了方向,就心跳加速、混身冒汗、血压升高。而赚了钱就得意忘形,都处喧扬。如果中小投资者能做到赚不喜赔不悲、心静如水,他就进入到一种新的境界。能够有良好的心态做期货的人,赚钱就是很自然的事了。

  3恐惧心态


  恐惧就是对风险过度的恐慌,特别是初入市场的投资者,一方面经验不足,另一方面对市场了解不够,往往是违反交易中的原则之一“重价不重势”。期货投资实行的是保证金交易的杠杆机制,在这种方式下,盈亏比率明显放大,投资者在期货投资过程中将反复经历盈亏的快速波动,这会影响到投资者正常的心态,并有可能导致投资者在人性弱点的驱使下做出错误的决策与行动,从而对投资活动产生严重的负面影响。有些投资者喜欢每次交易都要与现实生活中的价格尺度进行比较,这种情况最危险。当投资者出现一次甚至数次的亏损将其多年的积蓄损失掉,就会变的视期货如洪水,这种心态导致悲观保守,坐失良机。

  为了克服以上这些人性的弱点,要注意以下几点:


  1、应把期货交易看成一种享受。也就是说,你以达到从容潇洒应付各种行情游刃有余判断交易点位,这样的一种境界。


  2、在交易时要控制好自己的情绪,要有良好的心态,遇到亏损时毫不气馁,性格坚强。相信自己一定会赢回来的,一、二次失败并不能代表一切。


  3、在行情暴涨、利多消息满天飞时,要多听听空头的意见;在行情暴跌、利空消息满天飞时,要多听听多头的意见。


  4、在期货市场上想要求得生存,最要紧地是从认识市场和认识自身这两个方面着手,做到知己知彼,方可百战不殆。


  5、要有自己的主见,要在失败中总结经验这样才能在期货投资业中成功。


  投资者只有不断地学习,不断地从失败中吸取教训,不断地提高自己,才能逐渐掌握在市场上获利的奥秘。作为投资者,仅仅有勇气和胆量是不够的,必须有承担风险的能力和过硬的基本功,这样的投资者才适合进入期货市场,参与期货交易。让职业规范操作为我们带来满意的回报。祝投资者把握机会体现自我价值。


  (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文/博利点金


  市场帖子千千万万,你能在万千帖子中找到博利的帖子这绝非偶然。世人熙熙皆为利来,世人攘攘皆为利往。所谓师者,传道、授业、解惑也!一句老师,是称呼,是期待,更一份是信任。既然叫我一声老师,那博利必然尽师者之责,必当不负所望!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中国《电子商务法》正式实施 14个关键词教你如何
     尴尬!华为官方用iPhone发新年祝福推文后秒删
    [银行]  年底中国银行卖房忙?有银行一口气推出近170套房
     逾期总额持续增长、代偿暗藏风险 中国需警惕信用
    [股票]  *ST天化破产重整终结7跌停 十大股东中国银行占三
     2019年中国股市十大预言
    [基金]  又一研究员猝亡年仅36岁 基金从业10年刚入券商3
     十大基金纵论A股后市策略:积极政策效果逐步显现
    [保险]  重疾险销售理赔套路起底:广告噱头多 理赔看心情
     郭树清:加大保险资金财务性和战略性投资优质上
    [期货]  郑州商品交易所:将积极筹备红枣、尿素等期货品
     原油期货上市带火原油场外期权
    [股评]  券商评级:三大股指全线走弱 九股迎腾飞契机
     午后释放重磅信号 下周有望开启跨年行情
    [港股]  腾讯:《王者荣耀》实现境内公安实名校验
     与恒大战不休?贾跃亭再申请剥夺时颖资产抵押权
    [美股]  美股经历“最惨平安夜”后反弹 道指暴涨逾1000点
     美股大涨5% 道指创最大单日上涨点数纪录 | 联合
    [外汇]  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九连跌” 创逾一年半最低
     六大投行最新预测:一文看清混乱市场下的外汇趋
    [债券]  十月地方政府债发行2560亿 今年专项债额度发行接
     时隔5年 200亿央票重出江湖 人民币空头颤抖吧
    [黄金]  感恩节假期来临、谨防黄金破位 机构日内最新交易
     避险升温金价1233美元十周高
    [理财]  去年中国亿万富豪财富蒸发760亿美元 王健林身家
     马化腾新年致辞:腾讯走到今天应该归功于这个时
    [信托]  前9月中国房企信托及发债超万亿人民币 “换马甲
     信托部负责人解读信托细则:明确过渡期内信托业
    [房产]  新年第一天重庆调整房产税起征点!专家这样解读
     重磅!长沙住房公积金发布新政 征信连续逾期超6
    [汽车]  韩国宝马汽车起火事件发酵 集体诉讼升级
     宝马公司隐瞒车辆设计缺陷 拖延召回被韩国重罚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
  •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