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银行 >> 银行新闻 >> 正文

交通银行 x 华为:全面资源池化首次实践!开启智能数据中心网络新纪元

2021/11/9  文章来源:互联网  作者:洞机
文章简介:一百年的时间有多长,它长得就像树木那一圈圈年轮,跨越从嫩芽再到成长的时光。而如今,如大树一般的品牌依旧在茁壮生长,但在向上之余,亦面临着新时代背景所带来的挑战。根据中国银行业协会发布《2020年中国银行业服务报告》中不完全数据统计,2020年银行业金融机构网上银行交易笔数达1550.30亿笔,同比增长9.68%;手机银行交易笔数达1919.46亿笔,同比

一百年的时间有多长,它长得就像树木那一圈圈年轮,跨越从嫩芽再到成长的时光。而如今,如大树一般的品牌依旧在茁壮生长,但在向上之余,亦面临着新时代背景所带来的挑战。

根据中国银行业协会发布《2020年中国银行业服务报告》中不完全数据统计,2020年银行业金融机构网上银行交易笔数达1550.30亿笔,同比增长9.68%;手机银行交易笔数达1919.46亿笔,同比增长58.04%。爆发式增长的网络流量以及用户数据,需要银行高效地作出响应。

百年知交,相融相通

中国交通银行始建于1908年,是中国近代以来延续历史最悠久的银行之一,也是中国主要金融服务供应商之一。集团业务涵盖商业银行、证券、信托、金融租赁、基金管理、保险、离岸金融服务等,在全国共设有3,270个营业网点。超大规模的银行业务带来的是对银行网络的超高要求。数据中心网络作为承载核心业务的基础建设,在网络流量和用户数据极速增长的情况下面临着较大挑战。

网银区网络面临的挑战

网银系统承载的业务越来越多样化,已经从传统的金融服务向生活服务发展。特别是互联网金融的冲击使得银行业务种类不断增加,业务分类边界愈发模糊,越来越多的新兴业务会更加快速地在网银区陆续部署,网络的部署和运维压力陡增。同时,第三方应用的接入让金融服务更加开放,也使得网络安全面临更多的挑战,内网的安全模型逐步趋向“零信任”,即使在服务器区,也要进行有效的安全防控。另外,经济全球化的大势所趋也让网银交易面临更多的不确定、不安全因素,科技霸凌风险的存在对银行业改造提出了更高要求。

  AI加持,数字化转型领跑者

华为作为金融行业数字化转型的“懂行人”,基于对金融行业客户需求的深刻理解,通过在金融领域多年的技术研究,能够更好地为金融企业提供安全、稳定、可靠的服务,以适应新兴业务发展的需要。交通银行借助华为智能IP网络解决方案,以SDN网络架构为基础、基于数据孪生以及AI技术,以深入研究业界网络和安全技术发展趋势,结合业务实际,打造出具有交行特色的新一代网银区网络。

为了实现架构易扩展,交通银行新一代IPv6数据中心网络采用了同城双活架构,并将网络控制面自动化技术和资源池化技术深度融合,按照资源属性分类再聚合,创造性地构建了3个资源池:服务器资源池、网络服务资源池和线路资源池,实现了互联网区的资源跨中心弹性扩展,极大地提升了资源使用率。全面的资源池化,在全国大行中是首次实践,对后续网银区向多中心演进以及同业其他银行的实践有很好的指导意义。

交通银行新一代网银区采用了华为CloudEngine 16800和CloudEngine 6800数据中心交换机,完全三层互联,并且所有设备采用最高冗余等级配置,实现超5个9的可靠性。值得一提的是,CloudEngine 16800采用独有的碳纳米导热垫、VC相变散热技术和首创的混流风扇,可使整机可靠性提升20%,平均每bit数据的功耗降低50%。

在业务部署阶段,新区域采用华为iMaster NCE自动驾驶网络管理、控制系统与交行云平台对接。通过SDN技术,不仅可以实现网随云动,业务快速部署,还可通过自动校验全网联通性和路由,减少人为配置错误。当设备或端口故障时,可启动一键式应急预案,迅速进行故障恢复。高效准确的网络部署,解决了交行网银系统承载业务日益多样化、上线速度要求越来越快带来的部署压力,让网络配置“不出错”、“不怕错”,在增强了网络架构灵活性和可靠性的同时,全面提升了生产效率。

在网络运维阶段,iMaster NCE实现数据中心网络的可视、可控、可管,做到“应用层、编排层、虚拟层、物理层”四层全网互视,可以将路径质量快速的映射到真实物理网络环境,帮助用户清晰掌控全局,改变以设备为中心的运维方式。故障1-3-5智能AI闭环,通过8大维度毫秒级Telemetry数据采集,设备内完成网络状态数据聚合和智能分析,结合华为AI算法,做到1分钟故障发现、3分钟原因定位、5分钟自动闭环,让网络运维更高效,让金融活水不断流。

很多金融业之外的人很难相信,30余年前,银行业其实是信息化的先行者。中国现代化支付系统(CNAPS)、“9991工程”等让银行成为信息化浪潮的推动者,其从中也受益匪浅。如今,银行业在新一轮数字化转型的过程中仍然不断创新,积极探索着新的可能性。作为其中的佼佼者,交行金融网络将持续进行架构和方案的创新,坚持“走国际化综合化道路,建最佳财富管理银行”的发展战略,为客户持续创造更大的价值。

“懂行人”华为将持续携手交通银行一起扩展更多数字化领域的可能性,持续推动金融行业升级和千行百业的数字化转型进程。


相关文章:
客商银行携手华为,实现跨越式金融创新发展
华为 x 黄河农村商业银行:为数字化发展筑牢云化根基
2021交通银行存款利率是多少?交通银行存款利率2021年一览表
2021年交通银行贷款利率是多少?交通银行最新贷款利率表
2021年交通银行存款利率表 交通银行最新存款利率是多少?
交行活期富7日年化率怎么样 比余额宝高吗
2021年交通银行最新贷款利率 交通银行贷款利率表一览
2021年交通银行最新贷款利率 交通银行最新贷款利率表
交通银行最新存款利率表 2021年交通银行存款利率
交通银行存款利率是多少?2020交通银行存款利率表
2020年中国交通银行最新大额存单利率 交通银行大额存单利率是多少?
2020年中国交通银行存款利率表最新版 交通银行存款利息多少?
哪家银行信用卡额度高容易申请?银行信用卡口碑排名
五大行下调外币存款利率 交行调整外币小额存款利率
五大行下调外币存款利率 五大行外币存款利率下调了多少?
交通银行开启分享快乐的全民嘉年华
交通银行信用卡跨界打造首款bilibili主题信用卡
以家为起点,交通银行白金信用卡携手《灰姑娘》续航家庭消费新体验
12月14日交通银行公积金贷款利率表查询
中国交通建设拟发行至多35亿股A股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交通银行 数字化发展 智能数据中心 的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支付宝借呗改名“信用贷” 且明确提示这
     川普再次为2024选总统造势 或在这个时间
    [银行]  工商银行电话人工客服要怎么拨打?具体
     渤海银行事情解决了吗? 渤海银行这是出
    [股票]  亿纬锂能今日股价 收盘股价是多少?
     中金:预计2022年全球新能源车有望临界
    [基金]  首批四只A50ETF今日上市 具体是哪四只?
     四只A50ETF首日合计成交破百亿!
    [保险]  养老保险新政策有哪些变化吗?基本养老
     儿童买终身重疾险利弊 这些信息要知道
    [期货]  国际油价收涨
     期货开盘:国内期货开盘普涨 黑色系领涨
    [股评]  今日沪指收盘股评 有哪些板块上涨?
     11月8日复盘:市场或将进入调整周期 主
    [港股]  今日港股行情 有哪些热门股?
     海底捞关店300家有何影响?目前海底捞股
    [美股]  2021年黑五是什么时候?黑色星期五利好
     元宇宙大客户Facebook将使用EPYC处理器
    [外汇]  人民币现在还在升值吗?人民币还会持续
     外汇局谈人民币汇率升破6.4 未来人民币
    [债券]  高盛逆势买进中国房企债券
     070876希望发债今日申购 顶格申购中签率
    [黄金]  国际金价连续三个交易日上涨 收于每盎司
     国际金价涨超1% 收于每盎司1793.5美元
    [理财]  华为申请“姚安娜”商标获批
     2021年义务兵家庭优待金发放标准是怎么
    [信托]  赵薇夫妇又怎么了?遭民生信托起诉 还牵
     信托持股好还是坏?信托含义是什么?
    [房产]  6年来新房价格下跌了!现在买房好吗?
     许家印:恒大5年半归还到期贷款本金加利
    [汽车]  二手车出口成潜力股怎么回事?商务部支
     全球首款激光雷达量产车小鹏P5批量下线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2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