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生活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债券 >> 债市动态 >> 正文

川投能源发21亿元可转债 增资二滩水电

2011-3-18 9:17:38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关键词:债券资讯
核心提示:二滩水电站图据二滩水电开发公司网站川投能源600674本次发行可转债将对二滩水电增资,盈利能力将不断提升川投能源未来规模的快速增长主要来源于下属公司二滩水电川投集团还承诺在条件成熟时将把天威四川硅业3

二滩水电站图据二滩水电开发公司网站

  川投能源600674本次发行可转债将对二滩水电增资,盈利能力将不断提升

  川投能源未来规模的快速增长主要来源于下属公司二滩水电

  川投集团还承诺在条件成熟时将把天威四川硅业35%的股权注入川投能源

  昨日,川投能源发布公告称,公司公开发行面值总额21亿元可转换公司债券获得证监会核准,为公司参股48%的二滩水电所有锦屏一级、锦屏二级在建水电站补充资本金。川投能源表示,公司未来规模的快速增长将主要来源于二滩水电。

  21亿元可转债获核准

  川投能源在昨日发布公告称,公司公开发行期限六年、面值总额21亿元的可转换公司债券已获得证监会核准,并将于今日14:00-16:00举行网上路演。

  川投能源本次发行的可转债初始转股价格为17.3元/股,转股起止时间为自发行结束之日起满6个月后的第一个交易日起,至可转债到期日即2017年3月21日止,票面利率第一年0.5%、第二年0.7%、第三年0.9%、第四年1.2%、第五年1.5%、第六年1.8%。本次可转债发行原A股股东优先参与配售,最多可认购209.91万手,约占本次发行可转债总额的99.96%。普通投资者申购上限为105万手。

  公司方面表示,发行可转债的主要目的是为公司参股48%的二滩水电所有锦屏一级、锦屏二级在建水电站补充资本金。

  水电实力大大增强

  公开资料显示,锦屏一级、锦屏二级水电站均为公司参股48%的二滩水电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所有,位于雅砻江上。

  根据设计规划,锦屏一级水电站总装机容量为360万千瓦,锦屏二级水电站总装机容量480万千瓦,按照公司参股比例,川投能源将增加水电权益装机容量约400万千瓦,这将使川投能源的水电权益容量大幅增长。

  公司称,目前锦屏一级、锦屏二级项目均已获得国家发改委的核准,并已取得环境影响评价和项目用地的批复,预计锦屏一级首台机组2012年底或2013年投产,锦屏二级首台机组2012年即能投产,川投能源水电实力也将大大增强。

  川投能源方面更预计,2020年以前二滩水电将拥有超过2300万千瓦的发电能力,迈入国际一流大型独立发电企业行列。

  挺进水电发展之路

  2010年9月,川投能源的母公司川投集团曾出具《关于进一步解决与川投能源同业竞争问题有关事项的函》,将川投能源确定为川投集团发电业务和新能源业务的整合平台。事实上,自1997年开始川投集团便已开始向川投能源注入旗下水电与多晶硅优质资产。

  2007年,川投能源获得了川投集团持有的新光硅业38.9%股权。川投集团还承诺在条件成熟时将其持有的天威四川硅业35%的股权注入川投能源。

  不过,川投集团对川投能源在水电业务方面投入则更引人瞩目。自2007年起,川投集团便先后将田湾河电站等优质水电资产注入川投能源。在2009年,川投能源又通过非公开发行股票等方式获得了川投集团持有的二滩水电公司48%股权,并于2009年底完成过户。

  而通过本次发行可转债对二滩水电增资,川投能源的水电业务规模还将进一步扩大,盈利能力将不断提升。川投能源表示,公司未来规模的快速增长主要来源于下属公司二滩水电。

  在经过数次资产重组之后,川投能源已如愿走上水力发电与多晶硅产业并举的新能源发展之路。

  华西都市报记者赵雅儒

分享到:分享到新浪微博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1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