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生活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债券 >> 宏观分析 >> 正文

石化转债发行 改善转债市场估值中枢

2011-3-9 8:46:19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关键词:宏观分析
核心提示:2月23日,230亿元石化转债正式启动网上和网下申购。招商安瑞进取债券拟任基金经理谢志华认为,在转债需求群体日益丰富的情况下,转债市场的扩容将较好地缓和供求矛盾,目前可依发行节奏逐步配置。转债扩容Wi
2月23日,230亿元石化转债正式启动网上和网下申购。招商安瑞进取债券拟任基金经理谢志华认为,在转债需求群体日益丰富的情况下,转债市场的扩容将较好地缓和供求矛盾,目前可依发行节奏逐步配置。

  转债扩容

  Wind资讯统计的数据显示,目前上市交易的转债余额近819亿元,待石化转债成功上市后,转债市场将大幅扩容至超千亿规模。

  对于石化转债的发行,博时转债增强债券基金经理助理邓欣雨对《第一财经日报》记者表示,这将进一步丰富投资者的选择,特别是在大转债配置上的选择,同时,石化转债的面市将进一步加强大转债对整个转债市场估值的引导作用,虽然短期内市场仍将呈现大转债和小转债估值分化的局面,但会改善整个转债市场估值中枢。

  谢志华表示,转债市场规模扩大,一方面为债券基金提供了更多的投资标的,另一方面使得转债市场估值更加合理,转债市场更有效率,为债券基金获得廉价筹码提供了更多的可能性。

  在石化转债发行后,仍有首创股份(600008.SH)、深圳机场000089(002031.SZ)等公司拟发行转债,据Wind资讯统计,后续转债发行规模约为135.5亿元。“从目前的信息来看,一季度是转债供给高峰,由于银行保险等大型国企对发行转债动力较强,且投资者对转债的需求较旺,不排除新的发行高潮出现。”谢志华表示。

  投资机会已现

  2010年,大盘转债跑赢了正股,尤其是银行转债给投资者带来丰厚回报。根据招商基金提供的数据,二级市场上,在上证指数下跌15%、深证成指下跌10%的情况下,2010年全年中信标普可转债指数由年初的2932点下跌至年底的2838点,全年跌幅仅3.2%,其中多数在2010年上市的转债个券自上市日起至12月31日为正收益。在熊市期间,转债市场整体表现出明显的抗跌性。

  对于转债的投资机会,谢志华表示,今年初,随着股票市场的调整,转债估值逐渐回归理性,目前转债市场绝对价格较低,估值较为合理,上涨潜力远大于下跌空间,具有很好的风险收益比。尤其是新上市的转债和银行转债,估值处于中性偏悲观的水平,基金可依发行节奏逐步配置。从历史经验来看,目前投资转债取得长期较好收益是大概率事件。

  邓欣雨也认为,在经历政府控通胀紧货币后,转债市场会越来越健康。从近期看,在经历年初至现在调整后,一方面转债的价格有了改善,已经进入较安全的区间,另一方面转债的高估值局面有了明显改观,再加上新券上市较低估值的定位,使得部分个券的投资价值已经凸显。整体来看,在经历政策调控和转债供给冲击后,转债市场的投资机会已经来临,进入了低吸配置阶段,与纯债市场相比,今年转债市场很可能取得不错的超额收益。

  谢志华表示,决定转债配置的宏观经济因素主要有通胀走势、经济结构转型能否实现平稳过渡、货币政策走向等等。转债市场规模增大将给转债基金带来更多投资标的,转债基金的业绩表现分化将更加明显,未来转债基金的业绩将与基金管理人的研究能力息息相关。

  附表_部分待发转债情况

  资料来源:Wind资讯

  公司名称 方案进度 发行规模(亿元) 发行期限(年) 预案公告日 股东大会公告日

  首创股份 股东大会通过 18 6 2010-03-20 2010-04-16

  中海发展 董事会预案 39.5 6 2011-02-01

  恒丰纸业 股东大会通过 4.5 5 2010-12-11 2010-12-30

  川投能源 证监会批准 21 6 2010-05-24 2010-06-24

  赣粤高速 股东大会通过 23 6 2010-04-23 2010-05-14

  嘉宝集团 股东大会通过 6 5 2010-08-12 2010-09-01

  深圳机场 股东大会通过 20 6 2010-11-27 2010-12-14

  巨轮股份002031股东大会通过 3.5 5 2010-11-11 2010-11-27

分享到:分享到新浪微博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1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