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债券 >> 债市动态 >> 正文

首钢退出 融创14.5亿回购北京西山壹号院

2011-9-28 9:09:17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关键词:债券资讯
核心提示:以14.5亿收购首钢融创剩下50%的股权后,融创中国在北京西山壹号院项目上的收益也由原来的35%直接上升为100%。而西山壹号院七八两月在北京豪宅市场的不俗业绩或将是对融创最好的回报。回购西山壹号院9
  以14.5亿收购首钢融创剩下50%的股权后,融创中国在北京西山壹号院项目上的收益也由原来的35%直接上升为100%。而西山壹号院七八两月在北京豪宅市场的不俗业绩或将是对融创最好的回报。

  回购西山壹号院

  9月27日晚,融创中国发布公告称,公司全资附属公司融创置地已在9月27日与北京首钢订立股权转让协议,以人民币14.5亿元收购首钢融创剩下50%的股权。

  融创称,此次收购代价14.5亿元将由公司内部资源或银行借贷作融资。而融创置地已就此向北京产权交易所支付保证金4亿元,用作部分付款。整个收购额将在股权转让协议日期起计20日内结清。

  早在8月中旬,首钢总公司旗下北京首钢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就在北京产权交易所挂出公告,以14.5亿元挂牌转让北京首钢融创置地有限公司50%股权。

  公告对受让方的要求非常严格:意向受让方需为在中国内地注册的主营业务为房地产开发并存续5年以上的企业法人,注册资本金不得低于8亿元,净资产不低于30亿元。意向受让方须具备房地产开发一级资质,近三年连续盈利且上年度盈利15亿元以上。

  与此同时,首钢房地产还对意向受让方在员工安排,标的企业未来5年的发展战略和高层安排有着明确限制。

  该转让公告挂出近一个月,一直未有成交信息,而融创中国的一则公告让人产生联想。

  融创中国9月23日发布公告称,公司将可能收购前已拥有权益的一家物业发展公司额外股本权益,并已在产权交易所作出不可撤回投标。

  融创相关人士当时接受观点地产新媒体采访时称,此次收购的物业公司并不在大本营天津,而是北京。具体收购事项目前正在进行中,预计一两天内就会有具体的消息出来。

  对此,有熟悉融创的业内人士透露,融创近期打算将西山壹号院项目股权全部持有,在收购完成后,该项目还将有个大型的推广活动。

  最终的结果亦如猜测,融创中国斥资14.5亿购入合营公司的权益,全部持有北京西山壹号院项目。

  融创合营模式

  融创中国称,在全面控制融创西山壹号院项目后,公司可获得项目全部收入,同时此举有利于扩大公司的市场占有率。

  截止9月27日,融创置地拥有首钢融创有50%股权,享有融创西山壹号院项目35%的纯利;北京首钢持有首钢融创50%股权,收取融创西山壹号院项目65%纯利。

  收购完成后,首钢融创成为融创控股100%的子公司,作为首钢融创之唯一股东的融创置地将全权拥有融创西山壹号院项目的利润。

  资料显示,首钢融创成立于2005年6月,前身为首钢顺驰。2007年年初,顺驰中国将首钢顺驰50%的股权转给融创,首钢顺驰因此变为首钢融创。

  据融创业绩报告显示,截止2010年年底,首钢融创未实现营业收入,亏损2981.67万元。在融创禧福汇项目于8月31日出售后,首钢融创的资产为融创西山壹号院项目。

  融创西山壹号院项目位于北京市海淀区西北旺新村,项目地块是首钢融创于2008年12月9日以20.1亿元的总价竞得的,楼面价7000元/平方米,成为当时北京的“地王”。

  彼时,融创高调取得该地块,曾一度被市场人士认为是北京市场回暖的标志。

  据北京市场消息显示,西山壹号院项目继7月获北京市场销售亚军后,以10.38亿元的成交额领先北京8月豪宅市场,接下来的10月,西山壹号院亦有新品推出。

  收购合营企业股份回购项目,并未代表融创中国的合作开发模式发生改变,融创与其他大型企业合作拿地并开发的模式亦在延续。

  9月7日晚,融创中国发布公告称,全资子公司融创置地与保利地产600048全资附属公司保利(天津)签订合作协议,共同出资20亿设立合营公司天津保利融创投资有限公司,在内地从事物业开发。

  9月16日,保利融创以底价29.9亿元成功取得天津市津西解(挂)2011-188号地块,楼面价9343.75元/平方米。该项目将位高端精品,规划建设2栋超高层建筑,分别为5A级写字楼和公寓,项目靠近海河一侧还将开发一条特色风情商业街。

分享到: 分享到腾讯微博 | 分享到新浪微博 |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1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