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外汇 >> HY兴业投资 >> 正文

兴业投资:美国经济放缓但好于预期 美元高位持稳

2015/3/2 11:45:27  文章来源:第一金融网  作者:佚名
文章简介:

兴业投资:美国经济放缓但好于预期 美元高位持稳

2015年3月2日

上周五市场回顾

上周五美国GDP增速放缓但好于预期,汇市整体波动有限,美元在此前一天强势拉升后维持坚挺。欧元在支持转化为的阻力1.1270下方收录十字星。英镑整理于100日均线附近,上行的短期均线系统仍提供支持。澳元整理于短期上升通道支持附近,有跌破的风险。纽元徘徊0.7600一线,不破难以扩大更大涨幅。加元围绕1.2500震荡,日图三角形整理等待突破。美元/日元下方支持完好,或上行测试2月高点120.50附近水平。

上周五要闻盘点

美国去年第四季度GDP年率增长2.2%,不及初值2.6%,但高于预期的2.0%。美国经济增长放缓主要受到库存仅温和增长以及贸易逆差扩大拖累,但内需强劲意味着美国2015年经济增长的有力因素仍完好无损。第四季度消费者支出被下修0.1%至4.2%,仍是2006年第一季度以来最快增速。美国2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录得95.4,高于预期的94,尽管不及1月的98.1,但仍为2007年1月以来第二高。

美联储二号人物费希尔表示,美联储最可能在今年6月或9月加息,但具体时间点或因美国经济表现而发生变化。费希尔认为,美国经济已经非常接近达到充分就业,并预计数月内通胀会随着低油价影响退出而回升。同时他还表示,移除“耐心”一词将意味着加息取决于经济数据,可能在任何会议上发生。不过,美联储三号人物杜德利认为,美联储早加息比晚加息风险大,但加息后若短期利率还处于低位,美联储或被迫采取更激进的货币政策。

德国众议院以压倒性票数批准希腊援助方案延长四个月,扫清了延长希腊救助的唯一障碍,将暂时消除希腊国家破产的威胁,但德国媒体却强烈抗议该份援助协议,呼吁决不再借钱给贪婪的希腊人。希腊总理齐普拉斯否认该国需要第三轮国际救助,而一项调查结果显示,尽管希腊新政府不得不做出让步以获得欧元区提供的临时资金救助,但支持率依旧大增。

春节假期刚结束不足一周,中国央行周末宣布年内首次降息,一年期存贷款基准利率逼近十年来最低水平,彰显了中国经济下行和通缩风险上升压力下,中国政府稳增长的决心。数据显示,2月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收缩幅度收窄,小幅上升至49.9,但新订单指数仍处于2014年以来较低水平,显示经济基本面难言根本好转。

本周将迎来超级大周,多国央行将召开利率决议。从上周五美元对美国经济数据的反应来看,市场对美联储加息的时间点并没有提前,而本周开盘美元跳空高开,一定程度上反映了美联储紧缩货币政策与其它主要央行宽松政策前景的差距。日内将关注欧洲众多制造业PMI和通胀数据,而美国数据包括个人收入和支出、PCE物价指数以及制造业数据,或将在美国非农前左右市场对美国经济前景的评估,从而推动汇市走向。

周一重要经济数据预告:

瑞士2月SVME采购经理人指数

意大利/法国/德国/欧元区2月采购经理人指数

意大利1月失业率

英国1月M4货币供应

英央行1月央行抵押贷款

英国2月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

欧元区1月失业率

欧元区2月消费者物价指数

美国1月个人收入/支出

美国1月个人消费支出物价指数

加拿大第四季度经常帐

加拿大2月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

美国2月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

美国1月营建支出

美国2月ISM制造业指数

货币操作建议:

欧元/美元上周五温和整理在1.1240附近受阻回落测试了1.1180一线,本周开盘跳空低开,并收录带上影线蜡烛线,小时图短期均线下行明显,可能进一步走弱。日图走平的短期均线开始转为下行,汇价跌破1.1270后收星但缺乏跟进,继续看跌,初步支持关注1.1100,跌破该档将有望加速下行。阻力关注1.1220/70.

英镑/美元波动有限,依旧企稳小时图上行趋势线,当前正在测试该线,若跌破,则短期强势反弹转为弱势。日图自1.4950以来的反弹态势维持良好,关键支持区域位于1.5370-1.5330,但连续测试100日均线(1.5450)未破,增加下行风险。建议暂时观望,或轻仓区间操作。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没有任何专题栏目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5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