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外汇 >> HY兴业投资 >> 正文

兴业投资:疲弱GDP不改美国加息前景 汇市整理加元跌势突出

2015/2/2 12:59:12  文章来源:第一金融网  作者:佚名
文章简介:

兴业投资:疲弱GDP不改美国加息前景 汇市整理加元跌势突出

2015年2月2日

上周五市场回顾

美国上周五公布的GDP不及预期,但其它经济数据表现依旧强劲,未能有效打压美联储加息前景,美元指数轻微收涨。非美货币中日元最强,因希腊新政府强硬态度引发市场对其违约风险忧虑,但美元/日元仍维持在117-118.50区间整理。加元最弱,因加拿大GDP在此前加央行意外降息并称不排除进一步行动后大幅差于预期。欧元连续第三日维持在反弹高位1.1420下方窄幅整理,英镑先抑后扬但低位震荡仍偏弱势,澳元和纽元在此前一天大跌后收录十字星,短期有反弹修正需求,或提高逢高做空机会。

上周五要闻盘点

经过连续两个季度强劲复苏后,美国第四季度GDP增速放缓,年率增长2.6%,分项中商业投资放缓至1.9%,出口增长走弱至2.8%,显示四季度一些新的疲态迹象,但2014年全年增速仍创四年新高2.4%。同时,因劳动力市场加速回暖和油价下跌,美国四季度消费者支出创2006年一季度以来新高。美国1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创11年新高98.1。不过,通胀进一步走低,四季度PCE物价指数年率下滑0.5%,为2009年一季度以来新低,核心PCE物价指数年率增长1.1%,为2013年第二季度以来最低。

对于美国经济增速意外放缓,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称,数据依旧较好,美国经济向好的方面很多,油价下跌对美国是明确的积极信号。当前经济环境下,零利率并不大合适,通胀有些低迷,但还没有到一定要维持零利率的时候,有理由相信美联储将在今年6月或7月加息,加息的节奏将取决于经济数据。

加拿大去年11月GDP意外下降,月率下滑0.2%,萎缩程度创2013年12月以来最大,年率上升1.9%,不及预期的2.1%和前值2.3%,因加拿大制造业生产创2009年1月以来的最大降幅,且该国矿业、原油及天然气开采下降。此前加央行意外降息以应对原油价格下滑,11月远差于预期的GDP数据或巩固加央行再次降息的预期,因此尽管当天原油价格自低位大幅反弹,并未能给加元太大的提振。

欧元区1月通胀数据表明了欧元区通缩正在急剧恶化。数据显示,欧元区1月消费者物价指数年率下滑0.6%,创欧元成立以来最低值,核心通胀也创下历史新低0.6%,暗示原油价格下跌带来的通胀下行风险已经渗入各个领域。同时公布的欧元区12月失业率从11.5%小幅下滑至11.4%,仍处于高位。

希腊新政府的强硬立场,与德国、欧盟等强强对峙,但得到了一些同样希望放松严厉的预算撙节规定的法国的支持。希腊财长称,不需要救助款,要的是重新制定救助计划。德国总理默克尔已经排除了希腊债务减计的可能性,欧央行管委利卡宁也威胁,若希腊政府不同意延续当前的国际救援项目,欧央行将不再向希腊提供贷款。不过,法国财长称,法国愿意与希腊洽谈其债务问题,但排除支持希腊可以一次性削减债务的安排。

周末公布的中国1月官方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持续回落至49.8,为2012年10月以来首次跌破荣枯分界线。多项分项数据显示下行趋势,意味着中国当前经济增速存在较大的下行压力,提升了市场对中国央行采取降息或降准行动的预期。澳元本周开盘对此反应有限,但低位震荡疲态明显。日内将关注到欧美系列PMI数据,此外,美国将公布12月个人收入和支出等数据,若如上周五数据反应的情况乐观,将可能在货币政策前景越来月明显的差异下,推动美元进一步走高。

周一重要经济数据预告:

中国1月汇丰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

瑞士1月SVME采购经理人指数

意大利/法国/德国/欧元区1月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

英国1月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

美国12月个人收入/支出

美国12月个人消费支出物价指数

加拿大1月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

美国1月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

美国12月营建支出

美国1月ISM制造业指数

货币操作建议:

欧元/美元窄幅整理于1.1260-1.1370区间,短期不破1.1220仍将维持相对坚挺,日图汇价反弹在1.1420下方窄幅整理,20日均线(位于1.1480)仍下行,随机指标自中部水平回落,暗示进一步下行的风险。日内倾向逢高做空,阻力关注1.1360/1.1420,支持关注1.1220,若下破该档将有望指向1.1100关口甚至更低。

英镑/美元反弹在1.5100下方受阻回落,再刷新低1.5000,随后反弹再次在1.5100受阻,跌破1.5000关口的可能性较大。日图维持低位偏弱震荡,阻力关注20日均线(1.5120),支持1.5000,进一步支持1.4950。日内采取逢高做空操作。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没有任何专题栏目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5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