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外汇 >> 机构观点 >> 正文

easy-forex:市场消息面平静 空头回补推涨欧元

2012-8-15 8:45:37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核心提示: 行情回顾展望昨日消息面清淡,受日本GDP数据差于预期影响,风险情绪承压,美股表现相对疲软,但整体仍保持高位震荡,至美国收盘,道指跌0.3%,标普500结束6连阳收跌0.1%,纳指上涨0.1%。隔

  行情回顾展望

  昨日消息面清淡,受日本GDP数据差于预期影响,风险情绪承压,美股表现相对疲软,但整体仍保持高位震荡,至美国收盘,道指跌0.3%,标普500结束6连阳收跌0.1%,纳指上涨0.1%。隔夜商品市场全线走跌,且跌幅明显,其中黄金下跌10美元,收于1610美元/盎司。

  欧元兑美元和日元走高,因投资者在欧元区公布重要经济数据之前削减欧元空头头寸。另外,此前意大利成功进行了国债拍卖,且数据显示希腊第二季度GDP萎缩幅度小于预期,对欧元构成提振。但是一些分析师警告称,欧元涨幅可能难以持久,尤其是在当前市场对欧元区债务危机的忧虑仍挥之不去的情况下。澳元等经济敏感型货币和新兴市场货币普遍走低,反映出对全球经济放缓的担忧重燃。

  欧元区、德国和法国均将于今日公布第二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数据,美国则将公布7月份零售额数据。上周五,疲弱的中国经济数据再次引发了市场对于中国央行通过降息或下调存款准备金率的手段刺激国内经济的讨论,风险较高货币的跌幅因此受到制约。

  今日关注数据

  14:00 德国第二季度季调后GDP初值季率

  14:00 德国第二季度未季调GDP初值年率

  15:15 瑞士 7月生产者进口物价指数

  16:30 英国 7月零售物价指数

  16:30 英国 7月消费者物价指

  17:00 德国 8月ZEW经济景气指数

  17:00 德国 8月ZEW经济现况指数

  17:00 欧元区第二季度GDP初值季率

  17:00 欧元区第二季度GDP初值年率

  20:30 美国7月生产者物价指数

  20:30 美国7月零售销售报告

  22:00 美国6月商业库存报告

  主要货币提醒

  欧元美元 EURUSD

  隔夜欧元兑美元震荡收涨,时段前公布的希腊二季度GDP数据好于预期,令欧元获得提振,时段内汇价受到美股影响小幅回落。时段前,德国拍卖37.7亿欧元6个月期国债,平均收益率为-0.0499%,继续创下历史新低,上次收益率为-0.0344%;超额认购比率为1.3,低于前值1.7。这与同时段意大利国债拍卖结果形成鲜明对比,显示出在欧债危机仍然笼罩市场的大背景下,德国国债作为传统避险产品依然受到投资者青睐。美国时段无重要经济数据,欧洲方面仍缺乏进一步消息,汇市继续受到股市影响,美股开盘后走出一波先抑后扬的走势,欧元兑美元小幅回落后有所企稳。今日欧元区也将在北京时间17:00公布二季度GDP季率和年率初值,预期同样较前值下滑。欧盟委员会在今年2月曾下调欧元区GDP预期,而在5月维持该预期不变,显示欧元区经济衰退的状况没有改善的迹象。此次GDP实际值若继续下滑,将打压欧元继续走弱。另外德国和欧元区将在北京时间17:00分别公布8月ZEW经济景气和现况指数,该数据是对欧元区和德国经济中期前景的预期,预期较前值涨跌不一,总体而言没有明显提升,显示欧元区的经济发展没有起色,实际值若较差,将对欧元造成一定打压。技术分析上,线图显示,欧元兑美元隔夜有所上扬,汇价仍成功站在此前升破的下行趋势线上方,目前KDJ指标和MACD指标依然看涨。欧元兑美元日内反弹向上,RSI技术指标向上运行。上方压力位关注1.2380-1.2405,下方支撑位1. 2320-1.2295.

  英镑美元 GBPUSD

  隔夜英镑兑美元收于平盘,稍早汇价升至两周高位,因市场预期欧洲央行将采取行动遏制欧债危机致使美元避险需求减少,此前英国央行行长金恩排除短期内降息的可能性也支撑英镑。英镑兑美元稍早升至两周高位,因预期欧洲央行不久将采取行动,压低西班牙和意大利借贷成本,进而遏制欧债危机,致使对美元的避险需求减少。此前英国央行行长金恩称,他并不认为资产购买计划的效果正在逐步减退,这一表态显示央行仍有可能增加QE规模。但随后他也指出,目前尚无进一步降息25个基点的可能性。本周英国将公布大量数据,今日将公布7月CPI数据。预计7月CPI年率将从6月的2.4%回落至2.3%。分析师指出,如果CPI数据不及预期,投资者会预期英国央行将很快选择推出进一步刺激举措,可能在11月前被迫采取行动。越来越多经济成长迟滞的迹象将迫使英国央行采取行动,可能透过资产购买计划(即量化宽松)向经济注入更多资金。技术分析上,日线图显示,英镑兑美元目前接近三角形整理区间顶部,短线将测试能否继续向上突破,目前KDJ指标继续向上,MACD指标红柱扩大,短线多方动能仍占上风。日内英镑兑美元呈上升趋势,RSI技术指标运行趋势复杂,倾向于上涨。上方压力位关注1.5725-1.5765;下方支撑位关注1.5645-1.5600.

  美元兑日元 USDJPY

  隔夜美元兑日元微幅收涨,欧洲时段希腊好于预期的二季度希腊GDP数据推动汇价震荡走高。美股开盘后走出一波先抑后扬的走势,但汇价波幅仍不大。日本内阁府周一公布的数据显示,日本第二季度实际国内生产总值(GDP)初值季率上升0.3%,升幅明显低于第一季度修正后的1.3%。不过日本经济财政大臣古川元久表示,日本经济继续在内需的拉动下上行,预计在重建需求的推动下,日本经济将在第三季度及之后继续温和增长。上述消息并未对日元产生较大影响,汇价维持区间震荡走势。今日亚洲时段,日本央行公布的会议纪要表明对目前日本经济持乐观态度,同时表示货币政策较为宽松,但警惕日元升值对日本经济的影响,美元兑日元小幅下滑。技术分析上,日线图显示,美元兑日元仍处在一阴一阳的盘整态势中,目前均线系统粘连,在汇价未走出三角形整理区间前,仍将以盘整为主。日内美元兑日元缺乏方向性,RSI技术指标缺乏上升动能。上方压力位关注78.50 -78.65,下方支撑位关注78.25-78.10.

  澳元兑美元 AUDUSD

  隔夜澳元兑美元震荡收跌,近期澳元作为欧元替代资产受到市场热捧,但考虑到全球经济增长放缓以及技术面的因素,澳元兑美元回调需求较大。投资者们最近几周哄抬澳元,作为欧元的替代资产。但分析师称,这可能不是一个足够强大的因素来抵消全球经济增长放缓以及由此导致的商品价格下滑带来的利空,因澳大利亚经济严重依赖大宗商品出口。美国时段无重要经济数据,欧洲方面仍缺乏进一步消息,汇市继续受到股市影响,美股开盘后走出一波先抑后扬的走势,澳元兑美元低位企稳。技术面上,日线图显示,隔夜澳元兑美元有所走低,汇价跌破10日均线,目前KDJ指标高位回落,MACD指标转为绿柱,短线仍面临一定回调需求。澳元兑美元日内呈下行趋势,只要1.056阻力位不被突破,向下跌破1.0495位置的风险很高。上方压力位关注1.0560-1.0590,下方支撑位关注1.0495-1.0465.

  美元兑加元USDCAD

  隔夜美元兑加元小幅收涨,汇价小幅收涨更多的是受美股创一周新低以及技术面的影响,但综合基本面考虑,加元自6月份以来的涨势也不会持续。虽然加元受到最近上涨的大宗商品价格支撑—尤其是国际原油已经收复自3月份以来的一半跌幅,另外加拿大占有优势的利率也吸引买盘流入,但市场仍然担忧,加元的涨势不会持续。首先,油价或将因为欧洲脆弱的财政和经济状况重新下跌。此外,主要央行并没有采取任何行动,尤其是美联储,只是仅仅强调了全球需求疲软,这对于全球经济复苏是不利的。分析师指出,如果加拿大房屋市场继续恶化,甚至只是温和放缓,都可能迫使加拿大央行削减利率,这将令加元贬值。今日内关注美国将在北京时间20:30公布7月生产者物价指数(PPI)年率,数据从生产者角度衡量通胀水平,对于明日8月15日即将公布的消费者物价指数(CPI)数据有前瞻作用。从技术上看,日线图显示,美元兑加元昨日小幅上扬,不过目前汇价仍处在下行通道下方,KDJ指标趋平,但MACD指标看空,短线走低可能依然较大。美元兑加元在0.99之上看涨,0.99附近形成了一个支撑的底部,将带来走势短期内的稳定。上方压力位关注0.9950-0.9985,下方支撑位关注0.9900-0.9890.

  美元兑瑞郎 USDCHF

  隔夜美元兑瑞郎震荡收跌,欧洲时段希腊好于预期的二季度希腊GDP数据令美元避险需求减弱,汇价快速走低,不过美股开盘后快速跌至一周低点,推动汇价小幅反弹。瑞士政府劳工部门负责人在瑞士媒体刊出的采访中称,若有必要,瑞士央行能够守住欧元兑瑞郎1.20的汇率下限数年时间,尽管瑞郎将有望走贬,欧元兑瑞郎汇率自动回归到正常水平。今日关注北京时间15:15公布的瑞士7月生产者进口物价指数(PPI),统计制造商采购商品和原材料价格的变化,反映未来国内物价的变化趋势。目前月率和年率均较预期前值小幅下降,若实际值差于预期,将令瑞郎承压。此外德国及欧元区GDP,ZEW经济景气/现况指数数据也将对瑞郎造成影响,整体而言预期较前值没有明显提升,尤其是GDP数据,预期较前值将有所下滑,实际值若继续下滑,将对瑞郎造成打压。技术面上,日线图显示,美元兑瑞郎昨日走低,终结了此前四连阳的行情,目前汇价位于5日均线和10日均线下方,KDJ指标和MACD指标看空,短线走势不容乐观。日内美元兑瑞郎存在上行压力,RSI技术指标被其下降趋势线拖累。上方压力位关注0.9745-0.9760,下方支撑位关注0.9695-0.9675.

  现货黄金 Gold

  黄金价格周一小幅走低,市场交投淡静;尽管市场预计各央行可能会进一步提供宽松措施支持,但实物黄金需求低迷的迹象对市场的影响更大。黄金合约结算价跌10.20美元,跌幅0.6%。黄金期货价格盘中多数时间接近于持平。交易员们一边在应对汇率小幅波动,一边在权衡市场对央行推出更多刺激措施的预期变化。但就在纽约市场场内交易时段收盘前不久,金价突然大幅走低。资深贵金属分析师称,所有人都希望离场,却没有买家出现。他还表示,市场对印度需求的担忧程度高于对宽松货币政策的期望程度。他还称,印度黄金进口状况似乎已大幅滑坡。印度行业高管周一称,虽然以美元计价的全球金价远低于去年高点,但卢比走软仍导致以卢比计值的金价接近纪录高位,因此今年印度黄金进口可能会下滑超过30%。技术面金价受阻走低,当前受到100日均线即1610支撑,若下破黄金有可能打开下降通道再次跌向整理区间下轨,若持稳则可能再次测试三角形整理区间上轨。日内阻力位于1620,支撑位于1610以及下方50日均线1600附近。日内黄金对美元短期关键阻力位子在1618,RSI技术指标看跌,有进一步下降空间。上方压力位关注1618-1626,下方支撑位关注1605-1598.

  现货白银Silver

  技术分析上,白银四小时图显示,近期银价整理区间进一步缩小至27.6-28.3,日内银价有望测试区间底部支撑27.59,若破下看向27.0整数位。日内白银呈下跌趋势,只要依旧存在28.05阻力位,很可能下跌至27.7。上行压力在28.05-28.25, 下行支撑在27.70-27.55.

  NYMEX原油 Oil

  周一原油期货小幅下跌,但是因欧洲北海地区原油供应紧张而受到提振,布伦特油价走高这两大期货价格很少出现相反走势,但考虑到油田密集维护将在下个月导致北海地区原油产量减少,交易员们今日将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推高。布伦特原油期货合约结算价涨65美分,至每桶113.60美元,涨幅0.6%。从本质上来说,布伦特原油市场更易受到中东局势的影响,这是因为欧洲从中东进口的原油规模高于美国。6月中旬,伊朗在波斯湾举行的军事演习曾导致中东局势升级。自那以来,布伦特原油期货已累计上涨23%。原油期货近两周延续强势,市场多头氛围略强,原油基金净多头持仓达3个月高点,资金热情依旧高涨。受供应问题以及中东紧张局势升级的影响,布伦特油价涨幅一直较大。分析师表示,如果价差进一步扩大,那么将美国原油出口至欧洲以弥补布伦特原油供应缺口的做法会变得有利可图。日内原油呈上涨趋势,超短线(当日内)支撑位在91.75附近。上方压力位关注93.75-94.60,下方支撑位关注91.75-90.60.

  亚洲外汇网授权转载

分享到: 分享到腾讯微博 | 分享到新浪微博 |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1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