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外汇 >> 专家观点 >> 正文

徐成宏:数据大战来袭 市场严阵以待

2012-8-15 8:45:57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核心提示: 昨天欧元走高,投资者在欧元区公布重要经济数据之前削减欧元空头头寸,市场消息面依然平静,汇市延续上周震荡走势,目前市场缺乏方向,风险货币也涨跌不一。虽然交投淡静,但欧元逆市上涨,并突破1.23美元

  昨天欧元走高,投资者在欧元区公布重要经济数据之前削减欧元空头头寸,市场消息面依然平静,汇市延续上周震荡走势,目前市场缺乏方向,风险货币也涨跌不一。虽然交投淡静,但欧元逆市上涨,并突破1.23美元水平,投资者在今天一系列经济数据公布前对欧元空头头寸进行平仓。

  今天外汇市场将迎来一连串重要经济数据的冲击,欧元区、德国和法国均将于今天公布第二季度国内生产总值数据,美国则将公布7月份零售额数据,经济数据表现将为投资者提供欧美政策走向方面的线索,并给相关货币走势产生影响。预计数据将显示欧元区第二季度经济萎缩,且数据越疲弱,欧洲央行(ECB)采取包括降息在内的激进措施的可能性就越高,这将令欧元承压。

  欧元区将于今天北京时间17:00公布第二季度GDP初值。市场预期中值显示,欧元区第二季度GDP初值季率料下滑0.2%,第一季度为持平。不过若GDP数据显示经济复苏状况好于预期,风险偏好的基础可能转向基本面好转,这对于风险货币未来的涨势将提供推动力。

  从目前市场的走势来看,市场的主要驱动力依然为对于未来新宽松政策的预期,尚未转移至经济复苏上来。此前意大利成功进行了国债拍卖,且数据显示希腊第二季度GDP萎缩幅度小于预期,对欧元构成提振。不过市场认为即使GDP数据利好,欧元涨幅可能难以持久,尤其是在当前市场对欧元区债务危机的忧虑仍挥之不去的情况下。

  昨天公布的数据显示,日本发布的二季度GDP年率初值报1.4%,明显差于预期2.3%,大幅差于之前的4.7%,市场情绪受此拖累。上周中国发布的经济数据同样令人失望,这些都再度点燃了市场对于澳大利亚等大宗商品出口国经济增速与其货币的担忧。澳元等经济敏感型货币和新兴市场货币普遍走低,反映出对全球经济放缓的担忧重燃。

  受美国50年一遇的大干旱影响,国际市场上粮食价格大涨,G20已经开始策划召开紧急会议以应对快速攀升的粮食价格,受粮食价格影响,未来一段时间内,CPI可能将呈现出上升的趋势,这对于市场宽松预期将是一个打压。

  美银美林周一发布报告,将中国2012年GDP增速预估由原先的8%调降至7.7%,因进一步放松政策的空间有限,且发达经济体成长前景愈发黯淡。据美银美林的统计数据,金砖四国的金融业市值已经超过日本,澳大利金融业的市值已经超过了欧洲。

  除了欧元的数据之外,美国数据也同样引人瞩目,若7月零售销售数据令人失望,将增加美联储推出第三轮量化宽松的理由,美元将可能承压。据某美商媒体公布的一份调查显示,美国7月零售销售或将录得四个月以来的首度走高,因就业人数增加,缓解了对于经济前景的担忧。美国商务部定于北京时间周二20:30公布7月零售销售数据。

  尽管欧债忧虑挥之不起,但QE3预期一直成为美元进一步上行的阻碍,尽管本月初的非农数据并未提升QE3预期,但上周一名美联储高官转变对QE3的态度,令市场对联储进一步放宽政策的预期有所升温。海外知名媒体近日公布的一项调查显示,多数美国交易商预计美联储最终将推出QE3,并将在2015年后升息。

  英国皇家测量师学会(RICS)周二公布的数据显示,英国7月房市维持低迷态势,当月房价指数创下一年来最低,反映英国经济状况依然疲弱。数据表明,英国至7月三个月RICS房价指数降至-24,为2011年7月以来最低水准,至6月三个月房价指数为-22。此前接受媒体调查的经济学家的预期中值显示,至7月三个月RICS房价指数料为-23.

  德国基民盟高级官员周一向希腊发出严正警告,称如果有任何继续显示希腊并未满足援助计划所设立的条件,德国将毫不犹豫地否决针对该国的新一轮援助。他表示:我们很早以前就曾指出希腊必须展示扭转事态的能力。但是最后、最后、再最后一次的请求不会永远奏效,这也必将走向终结。同时他补充到,如果第三轮援助遭到否决,那么希腊的退出将不可避免。

  希腊国家统计局(ELSTAT)周一公布的数据显示,希腊第二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萎缩6.2%,严厉的紧缩措施继续对经济产生负面影响。希腊目前已经进入经济衰退的第五个年头,萎靡的经济也令该国失业率不断刷新纪录。数据显示,希腊第二季度未季调GDP年率萎缩6.2%,前值萎缩6.5%,去年第四季度为萎缩7.5%。

  日内短线建议交易策略:

  欧元兑美元:1.2380做空止损:1.2430 目标:1.2300

  英镑兑美元:1.5720做空止损:1.5760 目标:1.5650

  澳元兑美元:1.0540做空止损:1.0580 目标:1.0470

  美元兑瑞郎:0.9700做多止损:0.9660 目标:0.9770

  美元兑加元:0.9915做多止损:0.9890 目标:0.9960

  黄金:1618做空止损:1625 目标:1600

分享到: 分享到腾讯微博 | 分享到新浪微博 |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1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