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外汇 >> 机构观点 >> 正文

easy-forex:日本央行扩大定量宽松 日元走软

2012-9-20 9:18:15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核心提示: 行情回顾展望昨日时段内市场依然缺乏消息指引,非美货币普遍回调整理,期间纽约联储主席杜德利再次对QE3的作用表示肯定,并对美联储的政策进行了一定的解释,杜德利讲话过程中,非美货币一度反弹,但之后市

  行情回顾展望

  昨日时段内市场依然缺乏消息指引,非美货币普遍回调整理,期间纽约联储主席杜德利再次对QE3的作用表示肯定,并对美联储的政策进行了一定的解释,杜德利讲话过程中,非美货币一度反弹,但之后市场热情再度消退,非美货币也随之再度回落。同时不排除日内跌势是由部分投资者获利了结引发的。

  今日亚洲时段,日元在日本央行扩大定量宽松后持续走软,日本央行继美联储之后扩大宽松规模10万亿日元,因经济增长已经停滞。此次新的宽松举措将进一步推低日元资产长期利率,巩固与美元资产的利差,从而为潜在的套息交易提供支持。近期市场风险偏好大幅回升,日本央行的举动将令日元成为不折不扣的融资货币。如果欧债问题不再成为担忧,这种趋势将很有可能仍会继续。

  欧债方面:由于西班牙官员未明确表示该国是否即将接受救助条款,市场越来越担忧西班牙不愿采取紧缩措施来促成欧洲央行(ECB)施以援手。西班牙10年期国债收益率周二一度升破6%,为9月6日以来的首次。但总体而言,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推出的第三轮货币刺激措施仍令市场人士感到鼓舞。不过分析师表示,由于目前欧元和投资者信心的利好因素可能不会长久,欧洲金融市场也是如履薄冰。他还表示,欧元走高导致欧元区商品的出口价格随之上涨。这使陷入财政困境的欧元区外围国家的企业处境更加艰难,同时也使私人部门拉动经济增长的前景变得黯淡,特别是在德国等大型出口国,它们对经济增长的需求最为迫切。他预计,如果欧元进一步上涨,并在年底触及1.35或1.38美元,则将给欧元区经济带来更多问题,特别是位于南部的外围国家,强势欧元会是它们面临的又一个难题。

  今日内重点关注美国时段的新屋开工以及成屋销售数据,参照前几次的数据结果,不难看出继续高于预期的可能性较大,美国房地产市场复苏已经逐渐成为共识。不过由于美联储的政策制订以就业市场为主要着眼点,房屋市场走好对美联储的宽松政策影响有限。从另一方面考虑,美国经济走好更有可能提升市场风险偏好,美元流动性宽裕的同时风险偏好上升,再度带动风险货币走高的可能性更大。

  今日关注数据

  16:30英国央行公布9月5-6日货币政策委员会会议纪要

  17:00 瑞士9月ZEW经济预期指数

  17:00 欧元区7月建筑业生产月率

  20:00 原油(OIL)交易合约交割

  20:30 美国8月新屋开工

  20:30 美国8月营建许可

  22:00 美国8月成屋销售

  22:30美国上周EIA原油库存变化

  主要货币提醒

  欧元美元 EURUSD

  隔夜欧元兑美元震荡收跌,过去两周美联储及欧洲央行推出新的宽松货币措施的利好作用逐步消散,投资者将目光再度转向全球经济增长及欧债前景上,其情势的不明朗令投资者忧虑再现。市场对西班牙迟迟不肯申请全面援助的担忧可能是推动非美继续回落的主要原因之一,西班牙央行(Bank of Spain)周二公布的数据显示,西班牙银行业7月未偿付投资组合中坏账率进一步走高,升至9.86%的纪录高位,前值为9.42%的水平,凸显该国银行业压力不断。此外,西班牙10年期国债收益率周二一度升破6%,为9月6日以来的首次。时段内,德国9月ZEW经济景气指数稍好于预期,显示分析师和投资者信心在连续四个月下降之后上升,但欧元未做出反应。技术分析上,日线图显示,欧元兑美元昨日走低,目前汇价回到5日均线附近,能否在该点位获得一定支撑,对于后市趋势而言较为重要。目前技术指标方面,KDJ指标高位有所回落,MACD指标则依然看多,短线仍以整理为主。欧元兑美元日内存在压力,RSI技术指标缺乏上升动能。上方压力位关注1.3100-1.3140,下方支撑位1. 3015-1.2975.

  英镑美元 GBPUSD

  隔夜英镑兑美元微幅收跌,相对于欧元的走势,英镑更为坚挺。英国央行将在今日下午公布9月利率会议纪要和举行通胀报告听证会。英国央行在本月的议息会议中继续维持货币政策不变,称英国制造业萎缩程度大幅放缓,通胀有缓慢上升,同时GDP增长在也出现反弹,一系列数据均暗示英国的经济衰退正在缓解。因此英国央行此次利率纪要中若保持相同的论调,对英镑将起到提振作用。不过很多分析师仍旧认为,英国经济总体而言没有太大起色,加上欧债危机阴云不散,不能对于英国经济增长期望过大,预期英国下一轮宽松政策有望在11月完成。技术分析上,日线图显示,英镑兑美元昨日录得一根十字星,汇价在升至前期高点1.6299下方不远处后,似乎动能有所枯竭。目前来看,后市能否有效突破仍需动能的进一步累积,近期或将维持高位整理态势。日内英镑兑美元呈进一步上涨趋势,RSI技术指标运行趋势复杂,倾向于上涨。上方压力位关注1.6270-1.6300;下方支撑位关注1.6200-1.6170.

  美元兑日元 USDJPY

  隔夜美元兑日元小幅收涨,全球经济增长及欧债前景的不明朗令投资者忧虑再现,为美元提供支持。另外近期中国、日本就钓鱼岛的争端问题也开始令日元承压。今日亚洲时段,日本央行继美联储之后扩大宽松规模10万亿日元,因经济增长已经停滞,决定将资产购买期限延长至2013年12月底,此外,下调经济评估。近期市场风险偏好大幅回升,日本央行的举动将令日元成为不折不扣的融资货币。如果欧债问题不再成为担忧,这种趋势将很有可能仍会继续。技术分析上,日线图显示,美元兑日元昨日继续小幅上扬,目前汇价已录得三连阳,KDJ指标和MACD指标双双看涨,后市若能站上60日均线将打开进一步上行空间。日内美元兑日元呈上行趋势,RSI技术指标运行趋势复杂,倾向于上涨。上方压力位关注79.25-79.35,下方支撑位关注78.45-78.15.

  澳元兑美元 AUDUSD

  隔夜澳元兑美元持续震荡下跌,此外分析师预测澳洲联储9月会议纪要暗示仍有降息空间。根据澳洲联储公布的9月4日会议纪录,联储认为澳元强势和中国经济增长放缓,为国家经济的风险,暗示如有必要会降息。澳洲联储称,目前的通胀前景范围评估,继续为政策提供调整空间,以回应任何显著恶化的增长前景。该行当日将隔夜现金利率目标维持3.5%。意味着澳洲联储仍有宽松预期,并遏制了澳元的上升空间。以此看出,美联储(FED)祭出新一轮量化宽松措施(QE3)的做法,并不能对澳元构成持续的提振。虽然今日标普确认澳大利亚的主权评级为AAA/A-1+,评级前景为稳定。但是并没有对澳元产生明显的提振效果。技术面上,日线图显示,澳元兑美元昨日继续走低,目前见顶迹象非常明显,KDJ指标高位死叉向下,MACD红柱缩小,后市走势偏空。澳元兑美元日内存在压力,RSI技术指标缺乏上升动能。上方压力位关注1.0480-1.0515,下方支撑位关注1.0410-1.0385.

  美元兑加元USDCAD

  隔夜美元兑加元收于持平,在窄幅区间内交投,因上周美联储(FED)新一轮货币刺激政策带来的乐观情绪开始消退。缺乏加拿大国内经济数据等新的刺激因素,令加元陷于的窄幅区间。加元表现超过多数其他主要货币,因在其他货币兑美元下跌的情况下,加元表现抗跌。在自6月低点反弹8%后,分析师表示,预计加元短期内可能出现回落,特别是因市场焦点回到对全球经济放缓的担忧上。今日亚洲时段,日本央行宣布采取进一步宽松措施后,受此影响,亚太股市纷纷上扬,日经225指数刷新四个月新高至9277.47,提振市场风险偏好,商品货币全线反弹,纷纷刷新时段高点。美元兑加元刷新时段低点至0.9729,对后市来看,股市的上涨短线仍将支撑商品货币走高,但是涨势恐难延续。技术上,日线图显示,美元兑加元昨日窄幅整理,目前汇价反弹态势依然较为明显,KDJ指标继续向上,MACD绿柱进一步缩小。美元兑加元日内保持上涨趋势,RSI技术指标运行趋势复杂,应谨慎操作。上方压力位关注0.9770-0.9800,下方支撑位关注0.9720-0.9690.

  美元兑瑞郎 USDCHF

  隔夜美元兑瑞郎小幅收涨,QE3对市场的影响逐步减弱,与此同时投资者对全球经济增长业绩欧债前景的担忧,为美元提供支持。时段前瑞士联邦经济总局(SECO)下调瑞士今年经济增速预估至1%,而其6月时预估为增长1.4%,SECO预计2013年瑞士经济增长率为1.4%,此前预估为1.5%。该机构称全球经济放缓的迹象加剧,但认为瑞士经济将不会出现明显衰退。此消息后,美元兑瑞郎短暂上扬后回落。与此同时,由于市场对西班牙迟迟不肯申请全面援助的担忧打压了市场情绪,推动美元兑瑞郎企稳回升。瑞士将于今日北京时间17:00公布9月ZEW投资者信心指数,是经济健康状况的领先性指标——由于其工作性质关系,投资者和分析师消息非常灵通,他们对经济看法的变动可能是未来经济活动的最早迹象。技术分析上,日线图显示,美元兑瑞郎昨日小幅上扬,目前回到5日均线附近。技术指标方面,KDJ指标有所趋平,MACD则依然较为看空,后市预计将以低位整理为主。日内美元兑瑞郎存在压力,RSI技术指标运行趋势复杂,倾向于下跌。上方压力位关注0.9300-0.9335,下方支撑位关注0.9245-0.9225.

  现货黄金 Gold

  黄金价格周二小幅上涨,市场交投清淡,最终收盘金价上涨0.6%报1771.75美元/盎司。在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宣布新一轮经济刺激措施之后,金价大幅上涨,但目前投资者在权衡金价是否正丧失上行动能。金价上行趋势似乎在近几个交易日有所暂缓,一些投资者选择对近期的涨势进行获利回吐,另一些则选择观望。此外,尽管外界广泛预计西班牙将最终被迫寻求救助,但是该国仍未向欧元区提出正式申请。西班牙与欧元区其他成员国之间的僵持局面导致欧元承压,进而削弱了黄金市场的人气。技术上,金价日图近期上行趋势完好,技术指标方向不一,价格短期或继续整理;短期支持关注1750、10日均线,维持在10日均线上方仍倾向逢低买入;短期阻力关注上周五高点、前高1790。日内黄金对美元上行目标位在1800,RSI技术指标上,呈现新的上升趋势。上方压力位关注1788-1800,下方支撑位关注1762-1753.

  现货白银Silver

  隔夜现货白银,一度盘中突破35.00美元/盎司重要心理价位,此后出现抛盘,不过收盘仍然大涨1.81%。但鉴于美联储内部目前对QE3仍然看法不一,白银走势近期恐再掀波澜。技术分析上,银价有可能再次陷入高位整理,日图随机指标试图自超买回落,不过近期升势仍然完好,价格短期不排除继续维持整理的可能。下方重要支持关注10日均线,维持在该位上方仍有可能进一步上行测试35.00整数关、前高35.60;若跌破10日均线则有可能引发进一步回落修正。日内短线白银持续看涨,其即时趋势维持向上,有较强的动能。上行压力在35.80 -36.35,下行支撑在34.30-34.00.

  NYMEX原油 Oil

  原油期货周二走低,为连续第二个交易日下跌,因围绕全球经济的担忧加剧。原油期货合约结算价跌1.33美元,至每桶95.29美元,跌幅1.4%,这表明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上周推出定量宽松政策所引发的提振作用已经消退。今日原油期货的下跌正值围绕欧元区的担忧重燃且美国经济风向标联邦快递集团(Federal Express)下调利润预期之际。交易员和分析师们称,除这些利空因素以外,来自路透社的消息表示,周二海湾地区一名高层人士称,沙特阿拉伯正采取行动压低油价,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多数国家希望油价在每桶100美元左右。此外,由于中日紧张关系升级,西班牙状况令人担心,且围绕全球经济持续低迷的担忧犹存,目前市场越来越相信油价将会走低。欧元兑美元下跌也加大了油价的下行压力。对于周一油价大幅下跌背后的原因,分析师和交易员们仍然没有任何线索。但多数人士认为较低的交投量可能是一个因素。日内原油呈下跌趋势,只要97.5阻力位不被突破,向下跌破95位置的风险很高。上方压力位关注97.50-98.55,下方支撑位关注95.00-93.40.

  亚洲外汇网授权转载

分享到: 分享到腾讯微博 | 分享到新浪微博 | |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1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