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外汇 >> 专家观点 >> 正文

徐成宏:西班牙担忧情绪升温 欧元回调或将有限

2012-9-20 9:18:23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核心提示: 昨天受西班牙救助问题存在不确定性和投资者在欧元昨日触及四个月高点之后进行获利回吐的影响欧元走低。西班牙官员未明确表示该国是否即将接受救助条款,市场越来越担忧西班牙不愿采取紧缩措施来促成欧洲央行施

  昨天受西班牙救助问题存在不确定性和投资者在欧元昨日触及四个月高点之后进行获利回吐的影响欧元走低。西班牙官员未明确表示该国是否即将接受救助条款,市场越来越担忧西班牙不愿采取紧缩措施来促成欧洲央行施以援手,而之前美联储推出的第三轮货币刺激措施仍令市场人士感到鼓舞。

  欧元昨天连续第二个交易日下挫,不过此次回调并不令人意外,因此前欧元涨势过快过猛。欧元自7月触及约1.2040美元的两年低点以来已经上涨约8%,得益于欧洲央行和美联储提振经济措施的推动,不过这种利好效应正在减弱。部分投资者可能会在目前水平锁定盈利,尽管欧元的回调可能是短暂的。

  有关西班牙债务状况的担忧或是成为投资者对欧元涨势进行获利了结的消息面因素之一。昨天非美货币普遍回调整理,不过幅度不大,非美货币并为跌破关键支撑位,目前依然判断非美货币处于震荡整理走势,能否深度调整还需要进一步消息面的指引,欧元此次回调料不会持久,汇价短线有望守住1.3000关口。

  目前市场的焦点重新转向债台高筑的西班牙,市场认为欧元上涨过快且涨幅过大,一旦消息面上有任何的风吹草动,都将成为投资者进行获利了结操作的借口,西班牙寻求援助的压力增长,如果该国寻求援助,将使欧洲央行启动公债购买计划,市场认为这是帮助西班牙对债务进行融资不可避免的一步,该国指标10年期公债收益率已经上破6%。

  近期目前市场消息面较为平静,纽约联储主席杜德利再次对QE3的作用表示肯定,并对美联储的政策进行了一定的解释,杜德利讲话过程中,非美货币一度反弹,但之后市场热情再度消退,非美货币也随之再度回落。

  周二西班牙央行公布的数据显示,7月份西班牙银行系统的坏账比率升至9.86%,市场认为西班牙若真的寻求援助,这对欧元也并非好事,因援助附带有苛刻的削减支出条件,这会使已经陷入衰退的西班牙经济压力更大。德国9月经济景气判断指数稍好于预期,显示分析师和投资者信心在连续四个月下降之后上升,但欧元未做出反应。

  西班牙副首相周二重申政府的立场,称该国仍在考虑欧盟援助的相关条件,欧盟必须认识到西班牙做出的牺牲和正在进行的改革。今天晚些时候西班牙将标售3年期和10年期国债,投资者将对标售结果将予以关注,一旦结果不佳,或引发欧元短线进一步回调。

  美国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周二表示,如果其在今年的美联储公开市场委员会上拥有投票权,则将投票反对推出第三轮量化宽松政策。布拉德说,全球经济放缓令人担忧,可能对美国产生更大影响。但是目前的经济数据并不支持QE3,如果我拥有投票权,我将投反对票。

  布拉德认为,美联储应该等到出现更明确的经济疲弱迹象,再出QE3。他对未来的通胀状况非常担心,并支持共和党议员提出的一项富有争议的建议,那就是让美联储回归防止通胀的单一职能。他指出,将QE3仅同失业率挂钩会是危险的,失业率变化无常。

  同时里奇蒙德联储主席莱克表示,美联储最新推出的第三轮量化宽松措施或将造成通胀飙升,并可能会损害联储的信誉。其强烈反对美联储每月购买400亿美元抵押贷款支持证券的决定。莱克认为,此举相当于向某一特定领域释出信贷,对于货币当局而言这并不适宜。莱克在2012年FOMC上拥有投票权,他也是对9月FOMC决定持有异议的唯一一名委员。

  美联储在9月政策声明中称,为促进经济更强劲复苏,并帮助确保通胀随着时间的进展达致符合目标水准,委员会决定将以每月400亿美元的进度进一步购买抵押贷款支持证券。委员会将继续采取适宜政策行动,直至就业市场及整体经济形势改善。

  不过美国纽约联储主席杜德利周二表达了对进一步放宽货币政策的支持立场,并称不看好短期内美国经济前景。杜德利称,第三轮量化宽松政策的成本是可控的,美联储并未弹尽粮绝,可以实施更多量化宽松政策。如果经济需要,将实行更多救助措施。当然,如果经济转强且就业市场较早出现明显改善,则美联储将减少购买资产。

  杜德利称,短期内美国经济增长的步伐可能仍令人失望,年底时是否进一步购买较长期国债要看利弊及就业市场是否改善。失业率略有下降不代表就业市场明显改善,美联储寻求的是失业率持续下降。他指出,就业增长必须靠经济增长动能增强,失业率下降不能主要是参与度降低。杜德利在美联储公开市场委员会拥有永久性的投票权。

  日内短线建议交易策略:

  欧元兑美元:1.3090做空止损:1.3140 目标:1.3000

  英镑兑美元:1.6270做空止损:1.6310 目标:1.6200

  澳元兑美元:1.0470做空止损:1.0510 目标:1.0400

  美元兑瑞郎:0.9250做多止损:0.9210 目标:0.9320

  美元兑加元:0.9720做多止损:0.9690 目标:0.9780

  黄金:1775做空止损:1783 目标:1760

分享到: 分享到腾讯微博 | 分享到新浪微博 |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1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