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外汇 >> 专家观点 >> 正文

王亮:风险偏好情绪升温 非美有望继续上涨

2012-9-20 9:18:22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核心提示: 近期西班牙抗议紧缩的游行活动愈演愈烈,该国政府表示仍在考虑救助的相关条件,西班牙迟迟不申请全面救助增加了市场对欧洲经济增长的担忧,欧洲STOXX50指数下跌1.13%,法国CAC40跌1.09%

  近期西班牙抗议紧缩的游行活动愈演愈烈,该国政府表示仍在考虑救助的相关条件,西班牙迟迟不申请全面救助增加了市场对欧洲经济增长的担忧,欧洲STOXX 50指数下跌1.13%,法国CAC40跌1.09%,德国DAX30跌0.75%,西班牙IBEX35指数跌0.98%,英国富时100指数跌0.42%;在美国时段,纳斯达克指数收盘下跌0.03%,标普500指数收盘下跌0.13%,只要道琼斯指数收盘上涨0.09%。

  周一默克尔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支持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提出的购债方案,但称应该缓慢推进设立欧盟银行业监管机构,反对急速建立泛欧银行业联盟,并称建立一个值得信赖的监管机构比欧洲自己设定的最后期限更为重要,没有任何理由认为欧洲央行的购债政策逾越了职责范围;如果欧洲央行认为货币政策传导遇到了困难,那么它就必须采取措施确保价格稳定,我们没有权力决定欧洲央行购债规模的上限。

  目前西班牙只能依赖欧洲央行廉价贷款生存的西班牙银行业继续面临大量的存款流失,但是数据显示,家庭和企业今年7月在西班牙银行提取了260亿欧元的存款,使得西班牙银行业的存贷比从一年前的182%上升到187%,存款流失损害了西班牙银行业向家庭和企业放贷进而支持经济发展的能力。

  欧洲央行管委会委员Luc Coene表示欧洲央行未来的政策选项包括下调主要再融资利率,将存款利率降至负值以及推出新一轮LTRO,如果没有支持项目,西班牙国债收益率可能再度飙升。

  欧洲央行管理委员会委员科恩表示国债收益率的走高可能迫使西班牙寻求援助,并且服从于欧洲央行所提出的条件。Spiro主权策略公司总经理Nicholas Spiro表示,即便欧洲央行的购债计划可以创造奇迹,也无法防止西班牙最终走上求援之路。可能存在两个立即会引发事件升级的问题,令西班牙国债收益率重新走高,并逼迫该国寻求援助。

  但是,ZEW智库经济学家认为目前债务危机仍未得到解决,欧洲央行购债计划可能是促成ZEW数据改善的原因,债务危机仍对经济活动构成风险,德国宪法法院对ESM的判决未影响ZEW指数。

  在澳大利亚头号贸易伙伴中国的经济增速放缓,对铁矿石等大宗商品需求萎靡的情况下,澳元汇率依然坚挺,截至9月份兑美元汇率已上涨3.2%;澳洲央行行长Glenn Stevens甚至在上个月表示澳元汇率偏高,由于澳大利亚是目前仅存的7个拥有稳定AAA信用评级的国家,海外资金纷纷涌入澳大利亚国内资产,增加了对澳元的需求,对该国汇率形成支撑,与此同时由于受到投资者追捧,澳大利亚国债收益率在今年6月份也降至最低,基准10年期国债收益率在6月1日触及2.698%的历史低位。

  英镑/美元分析

  英国国家统计局18日公布的数据显示英国8月份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上升2.5%,相比七月份2.6%的增长,通胀压力有所下降,零售价格指数也由7月的3.2% 下降到8月的2.9%,英通货膨胀率的下降,减少了人们对扩大量化宽松会刺激通货膨胀的担忧,后市英国央行有可能进一步扩大量化宽松的规模以促进经济的发展;FXPro首席策略师Michael Derks表示英镑兑美元过去几日的买需相当好,预计这种趋势会持续,主要因为美元表现疲弱,价格下方支撑1.6233、1.6200,上方阻力1.6270,短期内价格有望升至1.6300附近,稳健的做法倾向于低位做多。

  美元/日元分析

  日央行利率决议维持利率水平不变,将采取进一步宽松措施,增加资产购买规模10万亿日元;同时,下调经济评估,在此消息的影响下,美元兑日元上破79.00,短期内价格将继续上涨,目标79.52附近,关注78.66关键点位,若价格维持在此上方,后市价格将继续上涨至80.30、80.60.

  澳元/美元分析

  标普确认澳大利亚AAA评级没有为汇价提供支持,但是2012年政府债务占GDP的比例将上升1.3个百分点至23.4%,对澳元将产生暂时的影响,目前澳元兑美元整体处于上涨趋势之中,但是价格在触及1.6020之后出现了回调走势,目前关注1.0420附近的支撑,若价格站稳之后,价格将继续上探前期高点,同时短线关注1.0475附近的阻力,价格突破后,可多单进场,目前建议观望,等待价格在1.0420-1.0475区间做出选择之后再行进场。

  黄金分析

  之前的QE和欧购债引起的风险偏好情绪减弱,黄金暂时回归正常的市场氛围,警惕之前的风险资产获利了结,那么黄金暂时跟随风险偏好情绪的上涨也告一段落,本周一和周二价格出现了下跌回调走势,最低下探至1750附近之后,由于市场风险偏好情绪的升温,黄金企稳反弹,触及到了本月1777高点,暂时建议观望,短线客空单介入,目标1772、1768附近,但是个人后市倾向于上涨,上方目标1790、1800.

分享到: 分享到腾讯微博 | 分享到新浪微博 |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1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