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外汇 >> 机构观点 >> 正文

RocoForex:上周汇市跌宕起伏,本周延续步履艰辛

2012-11-19 10:41:38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RocoFore…
关键词:外汇市场 希腊 央行 欧盟
核心提示:上周的汇市跌宕起伏,本周再度迎来层层考验,希腊救助金的发放问题本周将再度开启,而美国财政悬崖的解决也要继续推进,日本在上周五解散了众议院之后政治陷入僵局,本周还将有日本央行利率决议。

    上周的汇市跌宕起伏,本周再度迎来层层考验,希腊救助金的发放问题本周将再度开启,而美国财政悬崖的解决也要继续推进,日本在上周五解散了众议院之后政治陷入僵局,本周还将有日本央行利率决议。周四-周五还将展开欧盟峰会,针对欧盟预算的问题将会是关注重点,所以本周来自各国的消息都较为集中,本周四还面临感恩节,美国市场将会休市,预计市场走势将更加不稳定,敬请期待。
    在上周一的时候是市场期待已久的给予希腊下一批救助贷款的日期,但是却让市场有所失望,因为三驾马车对于希腊完成协议的期限有所分歧,在本周二也就是11月20日,这是三驾马车所设定的第二个解决日期,包括希腊和德国财长在内都预计在这一天将会对问题达成一致意见。也就是发放给希腊315亿欧元的贷款以及延长希腊完成削减预算赤字目标的年限。如果在明天的会议上能够达成协议,预计短期市场将会被风险偏好情绪影响,欧元兑美元等风险资产将会受到提振上扬,相反如果再度拖延,欧元兑美元将面临短暂抛售。但是如果是前者,预计提振的时间不会过长,因为后期还有很多不确定性事件。而若是后者成真,预计抛售的幅度也不会太大,因为市场都明白这件事早晚能够达成,只是时间的早晚,所以未达成之前还是会有乐观的结果会潜在的提振市场信心。
    周二将是本周行情的重中之重。几大风险事件云集,令汇市充满变数。除了希腊事件意外,日本央行当日也将公布利率决议。日本央行在经历了9轮QE之后,市场还对其 抱有了继续宽松的预期,不过本次预计改变的可能性较小。因此会议将要发布的针对日本经济状况的研究报告更加值的关注,其中透露出日本央行对于日本经济的评估和未来可能实行的货币政策,都有望对日元产生一定影响。考虑到近期日本政坛出现较大波动,日本政府不断要求加大宽松政策,同时日本政府试图削弱日本央行独立性。市场可能会需要从日本央行行长的讲话才猜测央行的态度,以及未来日本政府和央行之间可能的关系走向。
    此外,澳洲联储将于周二8:30公布11月会议纪要。由于澳洲联储在11月份并未降息,因此整个决议过程和委员们的理由非常令人期待,因为此前预计有较大降息预期。若澳洲联储在纪要中显示出非常强烈的乐观预期,并且没有暗示任何在后市降息的可能性,那么澳元可能受到推动出现大涨;反之若联储给出较为明确的后期降息进程,则澳元有望进一步走低。
    本周在周四还将召开为期两日的欧盟峰会,虽然历次峰会上实质性结果的概率都非常小,但是若是会上传出了什么意外的声音还是让我们有所期待。本次会议上欧盟预算协议的建立将是最大核心,当然如果能够提及有关希腊和西班牙这种风险国家的救助,也是我们希望看到的事情。有关欧盟预算问题,各国都必须让出更多的财政权利才能够形成一致协议,对此各国意见并不统一,所以还有很大谈判空间,预计不会有重大结果出台,而虽然这样,因为市场并未对此有很高预期,所以也不会对于市场产生过大影响,加上周四感恩节美国休市,市场在纽约盘中交投预计比较清淡。
    今天日内重点在于英国,今天日内英国央行通胀报告听证会,上周通胀报告刚刚下调了经济增长预期,还预计通胀达标的时间将会延长,所以本次听证会上如果再度传出通胀高于预期的信号,将会打压未来英国央行采取措施的空间,提振英镑,但这种提振并不是正面的利好,只是被动的上涨,所以只是针对短期的影响,最本质的东西还是要看未来经济的增长。
欧元兑美元

上周汇市跌宕起伏,本周延续步履艰辛
    欧美上周五探底反弹,下方1.2690附近买盘支撑明显,价格报收在1.2730附近。今日亚洲早盘价格上扬目前报在1.2760一线。从指标来看,日线布林收窄预示着价格将进入震荡调整过程当中,而短期图形的指标则均指向短线反弹的的走势,通过基本面消息来判断,欧元近期或会走出小幅反弹的趋势,预计今天日内也会以小幅走高为主。激进者可在1.2740附近逢低做多,目标1.2800,若能突破,这一波反弹很有可能会达到1.2880的高度,而中途需要关注日线布林中轨1.2830一线,而短线多单的止损放在1.2740下方左右即可。若是价格跌破该线,则会回到1.2690附近,关注这个震荡区间,操作也关注区间上下平台作用。
英镑兑美元

上周汇市跌宕起伏,本周延续步履艰辛
    镑美上周五继续反弹,价格在今日亚洲早盘时段延续升势已经触及了1.5910一线阻力。该线是底部形态的上平台,如果日内能够站稳,上方将再度打开反弹的空间。目前的价格形态走势都显示上破该线的可能性较大,大家不要在这个位置附近入场空单,后市中期逢高做空还需等待。站稳1.5910后短线看多至第一目标1.5970一线,下方只算挂在1.5900关口下方即可,激进者可选择破位后短线做多,建议日内交易为主,因为整体的下跌趋势还没有改变,上升暂被定义为反弹。 
美元兑日元

上周汇市跌宕起伏,本周延续步履艰辛
    日元近期受日本政局变动的打压出现了大幅的贬值情况,美元对日元近期大幅攀升,强势突破80.60一线后目前阻力来自于81.40.该线是轴线级别黄金分割最大回撤位置,如果能够有效站稳,从技术形态来讲,后市将会回到84一线高位,而近几个交易日也能看出价格在该线卖盘发挥了力量,短期观望为主,突破后继续顺势看多,下一个目标是82.30.

分享到: 分享到腾讯微博 | 分享到新浪微博 | |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1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