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外汇 >> 机构观点 >> 正文

easy-forex:英国失去Aaa评级 镑美大跌至1.5100

2013-2-26 9:36:14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核心提示: 行情回顾展望上周五美股止跌反弹,道琼斯、纳斯达克和标普分别上涨0.86%、0.97%和0.88%。汇市方面,商品货币中澳元和纽元较强,即使美元走强的情况下依然兑美元录得上涨,英镑难改弱势继续下挫

  行情回顾展望

  上周五美股止跌反弹,道琼斯、纳斯达克和标普分别上涨0.86%、0.97%和0.88%。汇市方面,商品货币中澳元和纽元较强,即使美元走强的情况下依然兑美元录得上涨,英镑难改弱势继续下挫,表现为当天最弱。商品方面,黄金白银小幅反弹,原油价格持稳。

  美国总统奥巴马周六呼吁国会停止即将於下月初生效的自动减支措施。他表示,国会应实施明智的赤字消减措施来帮助保持美国经济增速,应平衡减支,巧妙的消减开支,并同时进行福利计划和税收改革。若国会不采取措施,大规模的自动减支措施将於3月1日生效。

  欧盟委员会周五下调了2013年欧元区经济增长预测。根据该预测,欧元区今年将无法重返增长,而复苏被延后的原因在於:企业和家庭信贷条件紧张,失业率高企以及投资冻结。欧盟预计称,欧元区经济今年将缩水0.3%。而去年欧盟曾预测2013年欧元区增长0.1%。国际评级机构穆迪23日将英国政府债券评级下调一级,由Aaa降至Aa1,评级展望为稳定,导致今日英镑兑美元低开了100多个基点。

  本周(2月25日-29日当周)外汇市场,既没有央行决议及会议纪要的扣人心弦,也没有非农数据的夺人眼球,然而,却注定将非同寻常。率先打响头炮的,将是周日已经拉开帷幕的意大利议会选举,此外,日银新行长本周有望敲定,目前有知情人士指出,日本政府正在考虑提名亚洲开发银行行长黑田东彦接替白川方明执掌日本央行。美国方面也存在两大看点,那就是进入倒计时一周的避免自动减支谈判以及万众期待的伯老讲话。

  21:30 美国1月芝加哥联储全国活动指数

  23:30美国2月达拉斯联储制造业活动指数

  财经事件:

  17:00伦敦路透欧元区未来峰会

  22:00意大利结束大学投票,预期结果将于晚些或次日早晨公布

  主要货币提醒

  欧元美元EURUSD

  上周五欧元兑美元震荡整理,日内汇价高开低走。意大利星期日起一连两天举行议会大选,投票将于当地时间25日8时继续,直到15时完结,预计傍晚时分将得出初步结果。根据经济学人智库的分析,意大利迎来联合政府是大概率事件,也就是贝尔萨尼阵营和蒙蒂联合组阁。目前来看,出现这种情况还是相对利好欧元。不过专家也普遍认为,即使中左翼联盟联手中间派联盟组建联合政府,短期内意大利的经济局面也难以有较大改观,新政府成立后若能坚持改革,许多积极面也要经过较长时间后才能体现。事件方面,关注意大利大选结果。技术面上,欧元兑美元日线图指标看空,KDJ、RSI指标向下运行,MACD绿柱扩大。30分钟图上来看, 欧元兑美元存在压力,在1.3255之下以看空为主。技术点评:RSI技术指标缺乏上升动能。上方压力位关注1.3255-1.3290,下方支撑位关注1.3135-1.3080.

  英镑美元GBPUSD

  英镑兑美元上周五大幅走低,周一开盘再度大幅跳空低开百余点,一度刷新2010年7月以来低点1.5072。国际评级机构穆迪上周五将英国的主权评级下调一档,由原先的Aaa降至Aa1。这是自1978年以来首次失去3A信评。从今日开盘的表现看,该事件的负面影响显然继续蔓延。技术面上,英镑兑美元日线图指标看空,KDJ、RSI指标低位走平,MACD绿柱扩大。30分钟图上来看, 英镑兑美元当日呈下跌趋势, 短期关键压力位在1.523。上方压力位关注1.5330-1.5410;下方支撑位关注1.5080-1.5040.

  美元兑日元USDJPY

  上周五美元兑日元小幅走高。在日本首相安倍晋三结束了访美行程之后,有报道称,他将在本周向公众通报他本人所相中的日本央行新行长人选。而有知情人士指出,日本政府正在考虑提名亚洲开发银行行长黑田东彦接替白川方明执掌日本央行。目前市场普遍担心新行长上台后更大胆的积极宽松将令日元加大跌势。周一开盘,美日一度跳涨至3年来高位,94.75,随后小幅回落。技术面上,美元兑日元日线图指标看多,KDJ、RSI向上运行,MACD指标绿色动能柱仍为绿柱。30分钟图上来看,美元兑日元进一步上涨,上方压力位关注94.45-95.00,下方支撑位关注93.00-92.75.

  澳元兑美元AUDUSD

  上周五澳元兑美元大幅走高,不过日内汇价表现不佳。早盘时汇丰控股公布中国2月汇丰制造业PMI预览值为50.4,创四个月新低。受此低迷数据表现影响,澳元兑美元快速走低。在技术面上,澳元兑美元日线图指标看空,KDJ、RSI指标拐头向下,MACD仍为绿柱。30分钟图上来看,澳元兑美元呈下跌趋势。上方压力位关注1.0310-1.0340,下方支撑位关注1.0260-1.0240.

  美元兑加元USDCAD

  上周五美元兑加元震荡走高,日内汇价继续高开高走。由于上周五公布的加拿大零售销售疲软,且CPI升势温和,令加元承压。本周二(2月26日)和本周三(2月27日),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将分别在在参议院金融委员会、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作半年度证词陈述,这将成为金融市场关注的焦点。若证词基调偏鸽派,将为全球金融市场带来些许安慰,料将打压美元,提振加元。技术面上,美元兑加元日线图指标看多,KDJ、RSI指标向上运行,MACD红柱扩大。30分钟图上来看, 美元兑加元维持上行,技术点评:弱势调整后预计将加速上行,上方压力位关注1.0260-1.0290,下方支撑关注1.0195-1.0170.

  美元兑瑞郎USDCHF

  上周五美元兑瑞郎小幅走低。目前意大利大选正在进行,根据经济学人智库的分析,意大利迎来联合政府是大概率事件,也就是贝尔萨尼阵营和蒙蒂联合组阁。目前来看,出现这种情况还是相对利好欧元及瑞郎。事件方面,关注意大利大选结果、意大利零息债券和BTPei债券标售、亚特兰大联储主席洛克哈特讲话。技术面上,美元兑瑞郎日线图指标看多,KDJ、RSI指标向上运行,MACD红柱扩大。30分钟来看,美元兑瑞郎在区间震荡运行,或以向上突破为主。上方压力关键压力位0.9330-0.9355;下方支撑位0.9250-0.9215.

  现货黄金Gold

  黄金现货价格上周收盘1,572.80美元,跌幅0.4%。目前,表现更好的股市与黄金市场争夺资金的情况正在加剧,同时投资者也在担忧索罗斯等基金巨头退出黄金市场。金价下一支撑位在每盎司1,523美元,但市场可能会在下周出现一次短暂反弹。经纪商和分析师们称,围绕欧洲前景的担忧正在减轻,这加剧了金价面临的压力。来自期货黄金市场的信息显示,Comex分部持黄金期货空头头寸的投机型投资者数量已达纪录水平。经纪商和分析师们称,这些空头头寸导致黄金期货下行压力增大。30分钟图上来看,现货黄金反弹上行,有进一步上升空间。上方压力1597-1619,下方支撑1570-1555.

  现货白银Silver

  今日亚市早盘,白银价格保持震荡。本周贵金属的风险事件主要集中在美国,关注周二、周三美联储主席伯南克证词,以及周五美国自动减支谈判结果。从30分钟图上来看,当日内:白银反弹看涨,从技术角度上,28.25附近形成了一个支撑的底部,将带来走势短期内的稳定。白银的阻力位为29.20-29.70。下方支撑位28.25-27.90.

  NYMEX原油 Oil

  原油期货结算价周五小幅走高,结束了连续两日大幅下跌的势头,汽油期货价格也实现反弹。受需求相关担忧影响,纽商所近月基准原油期货合约价格在前两个交易日内累计下跌了4.58美元,周四结算价创出今年以来新低。下周的市场可能会无法放松,因为三月交割的RBOB汽油期货及取暖油期货合约将于下周四结算时到期,同时3月1日将是美国两党打破僵局、达成协议来避开自动减支措施的最后期限。交易员们称,若两党未能达成协议, 市场可能会失去信心。纽约商交所四月交割的轻质低硫原油期货合约结算价涨29美分,至每桶93.13美元。从30分钟图上来看,短期关键阻力位在94.25。技术点评:只要依旧存在94.25阻力位,价格波动存在看跌的趋势。上方压力位94.25-95.70,支撑位为92.00-91.00.

  亚洲外汇网授权转载

分享到: 分享到腾讯微博 | 分享到新浪微博 |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3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