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基金 >> 基金公司动态 >> 正文

泽熙证实程定华徐翔午餐会纪录被曝光 席位还未撤走

2013-2-22 12:41:47  文章来源:财经网  作者:高欣 安信
核心提示:安信证券策略师程定华是过去一年最受市场认可的A股策略师之一,泽熙投资的徐翔则是私募基金大佬。波时,方向就不在水泥、钢铁上,将直奔上游,在煤炭、有色、农产品、房地产四个方面,与价格相关的,偏上游。

  【财经网专稿】记者 高欣 安信证券策略师程定华是过去一年最受市场认可的A股策略师之一,泽熙投资的徐翔则是私募基金大佬。近日,一份两人关于2013年A股走势、宏观经济判断的午餐会记录流传在网上。程定华在谈话中解释了这一轮上涨的逻辑,并展望了未来的走势,他认为,2月下旬要减仓,5、6月份是决定胜负的时候。如果出现弱复苏,则今年2-3月份已经是高点,如果出现强复苏,5-6月份会有第二波行情,但是来得快去的也快。

  这则传言被泽熙内部人士证实,泽熙相关人士向《证券市场周刊》表示,“录音确实被安信证券销售人员泄露,但与程定华个人没有关系。”程定华在与徐翔的录音中对未来走势颇为悲观,“若四季度CPI在3.5或4以上,2014年将击穿1950点。”

  根据录音,徐翔和程定华主要对2013年的经济形势和市场走势进行探讨。程定华对2013年走势颇为悲观,“到三季度末、四季度市场会崩盘;CPI比较高,若二季度能看到8.6%增速,四季度CPI一定在3.5以上,之后CPI将很快垮掉。这个情况与2004年一模一样,涨得快跌得快。若四季度CPI在3.5或4以上,2014年将击穿1950点。”

  对于板块配置,录音中程定华表示,“3月份之前,保留银行地产,加上医药、TMT。现在是垃圾时间,指数不会有太大的变动。市场是比较安全的。若经济接着上,那么水泥钢铁也不会再涨,煤炭有色会涨,但是其价格还没涨。2月下旬,人人都要减仓,5、6月份是决定胜负的时候。若没有强复苏(预测99%可能弱复苏和1%不复苏),5、6月份周期股将跌得一塌糊涂,包括汽车、钢铁水泥。资产配置又回到医药白酒,银行将会稍微好一点。”

  对于安信证券销售人员将此谈话内容私自录音并泄露给其他券商的行为,泽熙相关人士对《证券市场周刊》表示,“这事和程博没有一点关系,我们很尊敬他,也欣赏认可他。但是对于违反职业道德的事我们很愤慨,连私人谈话都偷偷录音还传播出去,怎么能保证我们的资金在他们那里安全呢?”

  至于是否像传言所说“安信证券数亿分仓被斩首”,泽熙相关人士对记者进一步解释称,“是不是撤走席位,市场部那边还在商量,目前还没有动。”

  以下为录音还原:

  程定华:看涨的逻辑,我不大看估值,看逻辑的破坏。大概原因有2个,一是,10月份后整个新股发行已实质性停掉,市场购买量变小;二是,10月份之后整个经济的方向在变好,最近各行业都在变好,大家对整个经济向上不再怀疑。经济在向上,供应量在变少,所以市场会起来。

  行情要结束,就是要破坏这两个逻辑:3月份会破坏其中一个,3月份后估计融资再融资会重新恢复,不管以什么形式恢复,对市场都是利空。

  徐翔:新股是从10月开始停掉的,为什么股市从12月才开始起来呢?

  程定华:10月份周期股就开始变强了,大家没有意识到。海螺水泥等公司10月都开始变强,大家都认为是十八大召开,IPO会恢复,11月底明确知道不会恢复,到12月份市场开始回补。

  周期股的走强,重卡水泥在12月之前就已经出现低点。

  3月份其中一个逻辑会破坏,2月下旬第一波会结束,幅度不会特别大。成长股和主题投资为主,一般周期股不大会动,若指数深度调整,地产可能会动一下。调整也是比较浅的调整,调整比较深的是水泥汽车等。活跃的应该是比较小一点的股票,指数相对比较安全,没有新的主线。

  徐翔:为什么是三月份?

  程定华:从管理层了解的结果,是这样的。证监会主席换好,银监会保监会证监会总要有2个主席要换的,但是换谁还不知道。郭树清也是在考虑之列,所以大家还不知道他是否会调整。新总理上来后,指数估计在2300-2400左右,IPO恢复的条件就成熟了。

  徐翔:那你觉得现在这一波会怎么样呢?是真实复苏吗?

  程:到目前为止,到二季度为止,方向是不会结束的。需要考虑的是,二季度后复苏是结束还是加强了,这是关键。现在大家都没有足够的证据,来说明年二季度经济的情况。经济学家认为今年是弱复苏,7.8-8.2之间。脱离这个区间,与预期不一致。二季度后经济不是超过8.2就会向7.8以下衰退。若向8.2以上复苏,今年会出现第二波行情。预计在5、6月份。

  第二波时,方向就不在水泥、钢铁上,将直奔上游,在煤炭、有色、农产品、房地产四个方面,与价格相关的,偏上游。

  现在煤炭有色是很苦的,因为价格不动,这些行业不会有明显变动。一旦GDP超过8.5,全球就会看中国的数据或炒资源价格,直奔上游,跳过中下游,四大行业将成为最牛四大行业。到三季度后第四季度市场会崩盘:价格水平比较高,若二季度能看到8.6%增速,四季度CPI一定在3.5以上,价格将很快垮掉。这个情况与04年头一模一样,涨的快跌的快。若四季度CPI在3.5或4以上,14年将击穿1950点。从前的经济弹性很大,但现在是一个非常高负债的经济体,各方面都绷得很紧。

  若真的是若复苏,那今年的高点在2、3月份。

  徐翔:弱复苏与强复苏的区别?

  程:经济增长超过8.2,比预期高,8.5-9是远远超出预期。若到8.5-9,能上2600点左右。第二波将会非常快而猛,但随后基本上完蛋了。

  3月份之前,保留银行地产,加上医药、TMT。现在是垃圾时间,指数不会有太大的变动。市场是比较安全的。若经济接着上,那么水泥钢铁也不会再涨,煤炭有色会涨,但是其价格还没涨。2月下旬,人人都要减仓,5、6月份是决定胜负的时候。

  若没有强复苏(99%预测弱复苏和1%预测不复苏),5.6月份周期股将跌的一塌糊涂包括汽车、钢铁水泥。资产配置又回到医药白酒,银行将会稍微好一点。

  徐翔:白酒为什么要在经济没有强复苏的时候起来?

  程:因为现在便宜,一季度的数据,可以看出去年塑化剂的冲击。若冲击很大,3、4月份将跌,反应完成。经济不复苏,不玩白酒玩什么?

  药是长期配置主题,任何时候都不能作为低配。人口老龄化决定未来三十年。指数不行的时候,往医药跑,是稳定的。医药是个必需品,没有大的风险。

  今年二季度是不会出现强复苏,主要是今年是否有经济中的投资?政府投资规模有多大,新型城镇化发改委正在编制,3月份会出。即使出来,到了地方,执行过程中,会不会变形。

  没人搞得清楚房地产投资,市场预测明年有40-50的增速。12月房地产销售情况显示,明年不可能只有40-50的增速。

  这两块变数太大,现在没法预测,最好的方法是观察并且应对,3月份固定资产投资增速,21水平定义为弱复苏。消费和进出口无需看。3.4.5月份固定资产投资在20-21,可以确定弱复苏。若在24-25,可以认为是强复苏。

  申万认为不复苏,一直看空。

  徐翔:会不会城镇化低于预期?

  程:2月底减仓,若低于预期,仓位已经减了也无所谓。比较怕的是高预期。

  经济强劲复苏,短期很爽,但是只有一把。

  现在市场利率水平在7-8,大家在做预算的时候,还钱的时候按照7-8,日子比较痛苦。没有大规模的金融风险,没有系统性风险。通胀到4-5时,影子银行的利率将上升到10以上,一旦有调控,出现紧缩,企业将无力还钱,出现系统性断裂。以目前状态,影子银行利率水平冲不到11-12的话,下来之后,将出现巨大风险。不是历史上简单的重复。

  徐翔:强复苏和弱复苏的区别?

  程:主要体现在中央投资和地产投资。

  中央投资:铁路轨交、新城镇化。铁路审批的规模已经很大了,但新型城镇化还不知道。发改委目前在做城镇化的规划,很快将征求意见,3月份将会下发。在实际执行过程中,发生很大的变形,地方政府只知道投资,别的都不记得。

  新型城镇化的资金来源:发改委在制定规划时,投融资体制会告诉你钱来自哪里。若来自信贷,那明年中长期信贷占比很重要。那今年信贷规模数量不小,但结构不行,偏票据。若明年9万亿信贷中场信贷拔掉70-80,那就已经足够了。

  徐翔:是否会有坏账?

  程:不放贷就当场死,放贷就延期死。解决这个问题很难。银行若不贷款,那企业立即形成坏账,与光伏很像。上半年有些企业生产出来的现金,都无法覆盖不包含折旧的成本,但还在生产。一旦不生产就要提出清算,申请破产了。一清算资产被变卖,都不值钱了。

  省公路集团已省政府的财政在作质押,14%的利率,一年期,向私募借钱。虽然省政府财政不能质押,但私募还在做。银行不借。整个利率和资金系统都崩的比较紧,所以这次一旦出现高通[微博]胀和紧缩,一定要把股票全部清空。

  徐翔:目前点位如何配置?

  程:银行、地产+成长股。风险不大,银行不一定有超额收益,地产还是有可能的。1、2月的销售数据好于预期的概率高。万一指数向下,要靠银行要来撑住指数的。

  现在做主题投资和成长投资的黄金时间,还有2个月。过了这连个月要么上游、要么医药白酒。如果不出现巨大的风险,中国投资者的交易习惯改不了。每年这个时候主题投资创业板都会出来,是纯粹的交易习惯。

  徐翔:为什么在安信?

  程:我对挣钱的兴趣没有那么大。安信是国企,没什么人管。

  徐翔:因为你是领导,定价权在你手上。

  (证券市场周刊供稿)

  (编辑:豆儿)

分享到: 分享到腾讯微博 | 分享到新浪微博 | |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3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